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幼儿园的升旗仪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幼儿园的升旗仪式

2019-03-26 10:29:04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幼儿园升旗仪式

  一大早,出来散步,途中经过一个小吃部,吃早饭,小吃部的对面正好是一个幼儿园。

幼儿园的升旗仪式

  正在吃着早饭,突然,“铃铃铃。”幼儿园的下课铃声响起,接着传来悦耳音乐,渐渐地,一个个小朋友教学楼走出,在老师指导下,在楼前排好队伍整齐地走上指定位置

  幼儿园里正在举行升旗仪式,清脆空灵缥缈童声听上去那么的好听,那么的纯净

  围栏外面,一些家长拿着手机拍摄,一些家长一边看着小朋友们升旗,一边聊着天儿,还有一些家长说笑着。

  小朋友穿着统一服装,定睛一看,原来是本地统一的校服,只不过比学生的校服小了很多。

  “升旗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广播里传来指令主席台上,一个小朋友在做示范,小朋友们神情严肃地跟唱国歌,声音嘹亮清澈,老师们在前面也是非认真地唱着国歌。

  我想起有一天去本地的一家高中办事,正巧也遇上升旗仪式,只听到广播里高亢的国歌声,而老师和学生的声音确实听不见,因为就很少有人唱国歌。当时就觉得奇怪,现在想想,有点想通了,人越大越不守规矩,人越大越难管束,越大越有自己思想。也是在于要求落实,我相信这家高中也对老师和学生提出过明确的要求,可是在执行欠缺了一点火候

  “升旗仪式第二项,请幼儿代表作旗下讲话。”广播里再次传来指令,一个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引下走上主席台。“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讲究卫生”,然后就是一小段一小段的文字从小朋友的口中吟出。台下的小朋友神情严肃地看着主席台。

  那家高中的老师和学生在学生代表发言的时候有的看着主席台,有的则望着操场的周围,有的还在叽叽喳喳。一看就是不太规矩。

  “升旗仪式第三项,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里第三次发出指令,主席台上一个小朋友领读,台下的小朋友齐齐地跟着诵读“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声音是那么和谐,那么整齐,小朋友们看上去那么纯真

  “升旗仪式结束,请小朋友有序退场。”广播里发出了结束升旗仪式的声音,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地退场。

  一次幼儿园的升旗仪式就这样整齐有序的结束了,我的早饭也吃完了,我也想了很多,是不是我比较敏感?还是我总是以挑剔眼光看待周围的人和事。可是,小朋友们都是一张白纸,他们的成长是在家长、在老师、在学校的管束、引领下的,为什么长大后,就会有人品优异,有人则吊儿郎当,这是不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家长、每一个老师、每一家学校深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幼儿园的升旗仪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