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小璐首次公开手撕贾乃亮:你给过我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李小璐首次公开手撕贾乃亮:你给过我什么?

2019-03-29 12:02:47 作者:吴瑟斯 罗拉 来源:姐姐在上 阅读:载入中…

李小璐首次公开手撕贾乃亮:你给过我什么?

  今日歌曲分享

  前不久,贾乃亮参加录制了一档综艺节目《哈哈农夫》,刷得一波好感。紧接着,他主演的新剧《推手》也上线开播,可见,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贾乃亮在事业开始发力。

  在《哈哈农夫》中,贾乃亮曾聊起自己经历,坦言自己不需要安慰,并表示除了甜馨,城市里也没什么特别值得自己怀念事情

  这样的言论,再加上之前的“一个人过得很好”声明,也让网友猜测两人婚姻是否已走到尽头。就在前两日,微博有篇维护李小璐、讨伐贾乃亮的旧文,被网友留言替贾乃亮打抱不平,说李小璐这么多年都是花贾乃亮的钱。

  没想到李小璐本人竟亲自下场,怒斥为贾乃亮说话的网友,“你哪只眼睛看到她吃喝拉撒都靠贾乃亮的钱?贾乃亮给过她什么?”↓↓

  虽然刻意改变人称,但疑似她忘记切换成小号,这话就直接由李小璐的官方账号发出来,引发了一阵舆论关注。随后,这条评论被删除。

  这也是风波后,李小璐首次公开表达对贾乃亮的态度言语中可见愤恨之情。且不说谁对谁错,其实无论丈夫妻子,也无论处在怎样的婚姻关系中,都很难忍受被视为白吃白喝享清福的一方。

  这种委屈,在女性群体中也更加明显。我们有位香蜜就因为“被享福”气炸了,希望瑟斯能帮到她。

  瑟斯,你好

  可能最近压力有点大,我对老公越来越不耐烦了,害他误以为我早更

  我俩是在欧洲上学时通过朋友认识的,当时我觉得他风趣幽默见多识广,跟自己这种没见过世面人生schedule里只有图书馆学习)和快餐馆打工)的书呆子完全一样

  他也喜欢我,貌似还挺崇拜我这个“学霸”的,所以后来我知道了,他的学校,你懂的,没什么含金量,盛产“洗澡蟹”式的留学生,所以就知道他家应该怪有钱的。

  但我不会看不起他,毕竟我从来也不觉得学习好就怎么怎么滴了,这世上就是有些人比较会读书,而另一些比较不会。何况他也不是那种公子哥,到处沾花惹草的,甚至我能感觉到内心里还有一丝丝自卑

  啰嗦这些,只是想说,我们自由恋爱,回国之后感情稳定,就顺理成章结婚了。他家确实做着所谓家族企业,老公没什么本事,也没什么志向硬着头皮接手公司婆婆有意让我一旁“辅佐”,被我小心翼翼的婉转拒绝了。

  一来我不想插手他们家里的生意,没兴趣,二来我更不想让人觉得我攀了高枝,谋个闲差,就翘起二郎腿做吃白饭的有钱太太了,时间一长,我在婆家地位都会被动

  再说了,不自己拼出个子丑寅卯来,我这么年书不是白读了。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正确的。这些年,老公守着公婆打下的“江山”,前怕狼后怕虎,市场一点点流失,他更加谨小慎微,生怕把家业败在自己手上,对我更是不同往日,抠到了一分钱都能捏出水的地步

  也幸好我有自己的一份事业,虽然在婆家看来不过是小打小闹,但我做得开心自在,基本算是实现财务自由。现在为了不增加老公的压力,其实也是懒得听他bb生意难做钱难挣,我都尽量不和他伸手要家用

  可让我不爽的是,每次带老公出去和朋友聚会什么的,她们都会不厌其烦的恭维我是多么多么好命,嫁了个财大气粗的老公。

  呵呵,我那些羡慕女朋友们怕是不会想到,我背的包穿的鞋,喝的咖啡,都是我自己一分一毫凭自己本事挣的。

  但这些我是没法向外说的,只能任由她们哔哔,老公却在一旁无动于衷,搞得我自己回回心里气到冒烟,各种跟他找茬生闷气,但又顾忌到他自尊心,不想捅破。

  唉,瑟斯,我该怎么办,这种感觉不好了。

  瑟斯回信

  见信好,姑娘

   

  如果非要给烦恼层级,你这肯定算得上是高阶的那类。

  芸芸众生,大部分人终其一生都在为了自己获得舒适生活奋斗

  而你却通过天赋努力拥早早有了这种能力

  可另一方面很难说求而不得和得到却不被认可甚至诽谤,哪种更让人不爽。

  明明是靠自己却被评价是因为嫁了好丈夫,还对富豪家的抠门儿苦不能言,这大概是以你为代表的诸多独立女性共同的窘境

  别太为此愤怒,有这样的声音更多是因为两个客观前提

  第一、 女性独立虽然已经成了时代热词,大女主形象也不断刷屏,可公众真正对于接受越来越多的女性在事业能力上更强这件事还需要时间,看看《都挺好》里的姚晨,到了她那种叱咤职场的地步,一样甚至还被亲人质疑。

  第二、 坦率说,世界上的绝大部分人,都因为找不到让自己活得更好的方法或者不愿付出,所以习惯于自我麻痹说过得好的人要么是因为幸运要么是因为不择手段。所以你告诉她们有别的理由根本没人相信,因为在她们看来,相信了你的努力就能成功,等于相信了自己的无能或者懒惰

  我在三十岁那年才对一个道理深以为然,那就是:“别把做不到的,说成是不想做的”。

  人生里阿Q精神用得好是压力缓解调侃,用的不好就成了光明正大自暴自弃的理由。

  承认自己的能力边界和有很多比你强的人,而不是把她们都归类成心机胜利,才是健康积极的自洽。

  当然了,并不能指望所有人都会理解这个。

  这就关联到了你问题的第一个解决关键点:

  学会屏蔽和专注。

  屏蔽,顾名思义,因为本质上来说,成年人的世界里,确实只有关我P事和关你P事两种事。

  在你的遭遇里,我相信曾经有过试图跟对方解释甚至申辩的想法,可你如果真的付诸实施,会发现那会带来更多的糟心。

  在她们眼中,越是解释就越像掩饰,你说靠自己就足够生活优越,她们笑你占了便宜还卖乖。

  这种纠缠会比问题本身更让你烦躁

  想清楚这些非议对你的生活产生不了实际影响之后,就不如把精力聚焦到可以改变的事儿上。

  比如:越来越好。

  当闲话失去了靶向自然也就显得无趣,可另一方面,当你持续地提升自己,终归会量变引发质变

  最近挺火的昔日晴格格王艳,当时低调嫁入豪门议论纷纷,可有演技规划,45岁一样不又上热搜引得好评连连

  第二个关键点,则是你老公的态度。

  我能理解他婚后对于钱的谨慎,但作为丈夫也应当有对妻子的庇护

  就好像王石田朴珺,后者在社交媒体上屡屡引发非议,可无论如何,他在人前一直力挺妻子,表现出除了事业能力之外一个男人担当

  你被胡说八道的猜测困扰这么久,作为老公肯定察觉的到,那么他没有表示,只有两种可能:

  第一、 这种猜测对他来说觉得不屑反驳

  第二、 他潜意识里未必没有故意助长的念头

  这么说可能有些刻薄,但我一直认为,真相大多数时候不难分辨

  无论是哪种心理动机让他对你的遭遇不闻不问,你都有必要慎重地找他沟通一次。

  钱,可以不要他的,但关心,不能没有,这是夫妻的本份。

  别碍于面子,坦率点,你光明磊落,所以解决问题最重要

  这也不仅仅是因为他有这个替你开解的责任,更是因为他对外表达出态度比你这个当事人更有说服力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用谁的钱过的如何其实都不是核心问题,重要的是找到让双方舒心方式,你的困扰同样也应该是共同面对的家庭麻烦

  好了,就说到这儿,无论如何,希望能顺利地解决心结。

  很高兴看到更多女性无论选择谁作为伴侣都有能力让自己过的更好,祝福你。

  ▼

  RECOMMEND | 推荐复习

  ▼

  点击阅读原文,跟姐姐一起开心剁手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