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学碎碎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学碎碎记

2019-03-31 20:14:2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学碎碎记

  9月1号,开学日。怀着几分期待间或几份莫名紧张来到学校。因为送走了一届毕业生,迎来了五年级的新学生。为了尽快适应孩子,每接一个新班,我都要求自己争取一周内记住所有孩子的名字。尽管用心根据每个的特点去记,仍有好几次把“李文雅”叫成“孟庆雅”;把“韩茹悦”叫成“韩芮娜”。每当这时孩子们就嬉笑着给我纠正。庆幸有两年的时间一直和郑老师同一办公室,经常交流孩子们的表现,还有一部分是我熟悉的。尤其是那些表现突出的和调皮捣蛋的。这样到周五放假我基本能对号入座了。

  开学一周是紧张忙碌的也是焦头烂额的。尽管开学前做好充分准备,尽管再次把开学备忘又复习一遍,然而开学那天仍忙得不可开交。按学校惯例,开学一周班主任是陪学生一起就餐的,今年又多出一项饭后检查学生午休情况,这样就拉长了在学校的时间,中午的午休压缩到半小时,晚上坚持在学校办公到8点40,顺便照顾新插班生。

  这次插班生10人,我提前给他们找好了伙伴,课余时间除了熟悉学校环境外还要陪玩,多数孩子表现不错,只有两个女孩偷偷抹眼泪,知道她们是想家了,课间我就留在教室拍拍她们的肩,拉拉手,劝慰孩子几句。孩子感受到老师的关心自然听话很多。

  “良好开端成功的一半”,每接一个新班,我很注重上好第一节课。这节课我是以推介自己为主。主要从自己的教学方式方法上以及对班级管理方面和孩子们进行交流。此刻孩子坐得很端正眼睛流露的有惊喜也有质疑。我知道我们还要有一大段时间的磨合期,这个时间段我们要相互适应才会顺利的接纳对方

  开学四天,我们讲了两课新内容,写了一篇日记,一次大课堂作业。感受到孩子们学习态度认真,尤其是书写方面,能一笔一划地写字。或许是习惯欣赏六年级同学的日记,总感觉到这些孩子日记水平欠缺,我有足够耐心陪伴孩子一起经历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学碎碎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