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这平淡而温馨的日子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这平淡而温馨的日子里

2019-04-06 06:54:20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这平淡而温馨的日子里

  在这平淡温馨日子里,却出现波澜。窑上一个拉坯的工艺手爱上了蕤。拉坯的年轻人长得白皙俊俏身材颀长,满身散发着青春气息。蕤每次看到他总会脸红,心里在责备自己:你绝不能这样!蕤,你是壮壮的媳妇了。拉坯的工艺手也说话很少,可是他那双会说话一般的目光总是盯着蕤,充满着柔情期待。站在一旁的壮壮把这一切看在眼里。

  某日,在一批瓷器出窑之后,壮壮告诉所有的工人他要初趟远门去谈生意。工人暂且回家休息些日子再来,但是告诉蕤最近别来,他要出一窑重要的瓷器。因为老一辈留下的不成文的规矩,开窑的当天,女人不能来窑上的,蕤也早已习惯了。

  窑变得冷清寂寥,所有的工人都回家去了。壮壮一个人独自甄选瓷泥,独自和泥、拉坯、烧制、上釉再烧制。不像他心中的那个“神”他就摔碎从新再来。最后终于烧出了自己满意作品人物瓷像——“蕤”。

  那么多天过去了,一直在家等候的蕤实在等不下去了,就急急匆匆地来到了窑口。一尊活脱脱的“蕤”就摆在窑口旁泥舍的案子上,蕤惊呆了。在“蕤”的脚下有一封信。展开:蕤,你去大胆放心寻找你的幸福吧……从我救起你的那一刻起,就要给你幸福。我做到了,死而无憾。从前的哥哥,壮壮即日。窑火已经灭了,旁边还剩一双鞋……蕤哭晕在瓷像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