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让婚姻继续,请你和我休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了让婚姻继续,请你和我休婚

2019-04-13 18:16:43 作者:掉线空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让婚姻继续,请你和我休婚

  上学会寒暑假工作累了也可以请休假,那婚姻呢?如果婚姻倦怠了,关系卡住,我们能不能放彼此一个假期,暂时「休婚」?

  如果可以,天下许多伴侣应该都欣喜若狂,而事实上,真有人走向了这样的选择

  韩国作家朴是炫在三十四岁那一年,与结婚四年,共同育有一子的丈夫,暂停婚姻关系,不是离婚也不是分居,而是为了要让彼此能够喘息,在「没有放弃夫妻感情」和「父母责任前提下」,进入了休婚阶段,并写下《休婚》一书,真实纪录她的心路历程,以及与丈夫关系的转变,带读者思索婚姻关系的本质不同可能

  休婚,是为了让婚姻可以继续

  很多人以为,作者是因为放弃了婚姻,所以选择休婚,事实上却相反,他们没有直接离婚,而是希望藉由关系的休息放下「丈夫应该做什么」和「太太应该做什么」的偏执,重新回到这些角色期待之前,伴侣相处样子

  作者在休婚之前,已与丈夫吵到不可开交,甚至还需要警察到场协调,他们到底在吵什么呢?其实都不是跨越不了的大事,例如丈夫期待妻子每天认真准备三餐,偏偏这对不善下厨的妻子,是个无法轻易达成,甚至变成一种「暴力」的要求,有时让孩子牛奶加麦片当早餐,就被当成「不给孩子营养食物的失职母亲」。

  偏偏婚姻生活的日常,就是由这些小事组成,丈夫对于妻职与母职的期待,渐渐让作者受不了,甚至一听到丈夫回家开门的声音,就紧绷地全身竖起来,深怕自己又有哪一件事没有做好,会被嫌弃。生活的方式找不到交集,彼此的期待相互落空,他们在婚姻崩溃之际,选择休婚一途,像是悬崖勒马,寻一个挽救的可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