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9-04-15 14:04:57 作者:匆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念

  阳光洒下,微风轻拂,是暖暖的。轻嗅花枝,阵阵幽香,是暖暖的。擦肩而过笑脸闪逝,是暖暖的。手掌轻握,留有余温,是暖暖的。捧起的书,写下的字,也是暖暖的。

  走走停停,来来往往,沿途风景变换。他来了,她走了,荡起一阵涟漪,我眼里含泪,目送身影远去,从不说一句挽留柳枝轻荡,枝间的麻雀时隐时现,远处天际幽蓝,山脉沉默。新栽的桃树花苞欲放未放,勾勒在冷冷枝干上。路边的晾衣杆,随着风左右荡着,紧闭的大门沉静如水。

  路上,我们都在路上,风光正好。走吧走吧,心里的声音催促着,于是便不再停歇,一往无前。跨过山峰,听淅淅沥沥的山涧;迈过溪流,看奔腾远逝的江河。走吧走吧。

  路上,我们都在路上,跌跌撞撞。走吧走吧,心里的声音催促着,也曾遇到沟壑纵横满目疮痍;也曾遇到繁花满目郁郁葱葱。走吧走吧。

  路上,我们都在路上,风雨兼程。走吧走吧,心里的声音催促着,放空的眼睛重聚了光辉手杖支撑着颤抖的手臂沉重步履蹒跚着。走吧走吧。

  路上,我们都在路上,风尘仆仆。走吧走吧,心里的声音催促着,听到那远处低喃的叮咛,回头看看来时路,已是满面泪痕。走吧走吧。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暖风拂面,桃花春风,长路漫漫,信纸切切,已是归期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