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他家坐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去他家坐坐

2019-04-15 11:00:09 作者:七毛 来源:七毛 阅读:载入中…

去他家坐坐

  有时候觉得罗大款是个正人君子,自上次请我吃过大餐后,他并没有表现出过分的热情,一连好几天没有理我,朋友圈微博照发,我应该只是个让他想到过往又会写点小破文脾气也还算温和的那种流落人间打工女孩,他的生活还在继续,我也在继续。成年人社交大多如此,非亲非故也不谈生意一起搞钱,不是想打炮的关系,见一次很难有下一次了,当然想打炮的,见不见第二次完全看长得好不好看或者活儿好不好。

  他差不多一周左右才给我发来一条微信,他说:“今天忙吗?”那天周四,我刚睡了一个午觉,下午三点钟,我回:“怎么了?”他说:“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我的样子糟糕了就说:“我有点事。“第二天他又问我:“今天呢?“我很诧异一个男人一周跟你约两次饭,值得深究。想着我确实没什么事可做,一个人在家吃饭真的很无聊满心欢喜做了几个可以吃上几天的菜,拍了照片发到社交平台网友点赞夸我厉害,可是我总是很寂寞甚至有点难过。而且上次是他付的钱,对一个总监礼尚往来,我也不该推脱,早请晚请都要请的,我说:“好啊。”他回我:“六点钟去接你。”这多不好意思啊,我说:“你忙你的,给我地址,我自己过去。”他说:“我在客户这边开会,就在你附近。”我说:“那麻烦你了。”

  罗总监很准时,跟我差不多都是六点钟到的小区门口。我还是坐在后面。他那天穿着一件灰色衬衫头发还是微卷,只是长了。他见我坐好后,问我:去哪儿吃?我说:你来定你来定,今天我请客。他又问:能吃辣吗?我说:吃吃吃我最爱吃辣了!他应该是从我脸上看出了喜悦,也笑了:好,那你请我吃火锅。从日本料理到火锅店,怎么有种大总监下凡的感觉,不管怎样我的腰包算是松了口气

  他在路上开了将近半小时,把我带到了一家连锁火锅店,排了半小时才吃上,他坐在外面等,我也在他边上坐着,唉,心里有点愧疚,感觉耽误人家大款时间了,电视剧里这时候男主角是不是应该直接包下整个场子,说:女人,这是我为你买下的江山!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脑补各种内心戏,有时候我觉得我不是什么作者,我只是个戏精

  在热气腾腾超辣的牛油火锅中,我吃得快把肚子撑破了。以前跟狗程吃火锅我们都是鸳鸯,显然罗大款是个爱吃辣的人,没想到这把年纪不是端着保温杯枸杞而是在跟小女孩拼火锅,北方男人跟南方还是不一样。不吃辣的男人不一定是坏男人,但能吃辣的女人绝对是个好女人。他在一大口辣锅底里捞来捞去,还总是替我捞,把肉片虾滑牛肉丸毛肚这些煮好了再往我碗里放,他做任何事都很淡然,一副云淡风轻但又把事情给办妥了的感觉。我说别忙活了我自己来,他笑说没事。跟上次在高级日料店不同,火锅店里坐满了人,闹哄哄的满是烟火气,罗大款毫不拘束也很自然

  吃得好好的他问我:“给你的书看了吧?”我差点噎住,慌了,吃不下了。那几本英文大块头我回去研究了下,有很多专业术语我还要去网上查,太难懂了我直接用来垫泡面的大碗了,本以为这事应该过去了没想到这个罗老师还要抽查一下。

  我说:“等我把手头小说看完,我就读。”他点了点头,笑问:“在读什么呢?”我说:“哈代。”他说:“德伯家的苔丝?”我说:“你总是什么都懂。”他说:“你是看人民文学那个版本吗?”我说:“你又知道了,你也看过?”他说:“嗯,不过这本还是看原版更能体会它的妙处。”我日,又是原版,我疯了,对他笑了笑,塞了片肥牛到嘴里。他说:“我家收藏了一本,改天送你。”要哭了,又送我英文书,他家有个英文图书馆吗。我强忍着热泪又点了点头,已经完全塞不进吃的了。敢情以后跟罗大才子见面,我还得提前背几段文学知识,以备不时之需拿出来装装门面。那顿饭吃了三百多块钱,我抢着付款,罗大款淡淡一笑,说哪有让小女孩买单的道理,我说一定要的,我不是小女孩了,他愣一下,盯着我看了几秒,又对我笑起来,说那好的吧,又说下回带你去三里屯吃一家更好吃的火锅,我也没再说什么。

  出了火锅店,他说:我送你回去,我说:没事你先回吧,我正好散步去地铁站消消食,他说:陪你走走。这听起来有点难为情,我说:不用客气,他说:还是把你送到家放心。我说:好吧。他去车库把车开到门口,我要打开后座的门,脚已经要跨进去了,他在前面半侧身,回头说:“今晚就不当你司机了。”说完望着我,好像在等我做决定。啊,什么意思明白了,聪明人说话总是话中有话,我只好坐到副驾。

  可能是吃了火锅的缘故,我感到了味觉上的极大满足心情也跟着好了很多。罗总监放起了音乐,又是一些英文歌,他整个人也很轻松。在路上堵了好一会儿,又加上是周五,来北京一个多月了我发现坐车真不如坐地铁来得方便。堵了半个小时要疯了,估计感受到我的不耐烦,他开口说:要不要去我家坐坐?我说:你家?他说:嗯,前面拐弯几分钟,我正好把书给你。妈呀这里可是一环啊,这是半夜三更邀请我去他家谈谈诗歌小说和文学理想吗?他没有家室的吗?还是一个人住?真是好奇死了很想探知下这种人的生活,一想到他家的图书馆我就心动了,他到底有多少藏书啊?这种能考上北大的脑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啊?我摆正了身姿,装出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开口道:那好的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去他家坐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