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姐姐失婚后,我的婚姻告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 | 姐姐失婚后,我的婚姻告急

2019-04-15 18:00:10 作者:沐儿姑娘 来源:沐儿的后花园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姐姐失婚后,我的婚姻告急

  后花园原创 No.424

  01.

  清明节的前几天,王小静接到了姐姐电话

  “今年清明节,我想回来祭拜一下妈妈。”电话那头,姐姐王小宁的语气里满是自责,“一晃妈妈过世已经快五年了,我一直都没有回来过,真的是不孝啊!”

  “姐,妈妈生前最疼你,她不会怪你的!” 电话里,王小静宽慰了姐姐几句。

  “爸爸和陈阿姨都还好吗?”

  “他们都挺好的!姐,你和姐夫外甥女一起回来,就住我家里。我把房间给你们收拾好。”

  和姐姐通过电话之后,王小静兴奋得睡不着觉了,高高兴兴地拉着老公黄志生,一起收拾起家里的客房

  自从姐姐王小宁远嫁,她们姐妹俩已经有六年多没有见过面了。母亲过世那年,姐姐刚好生了女儿,正在月子里,所以连母亲的葬礼都没能回来。

  再后来,父亲低调地再婚。老房子拆迁后,父亲带着陈阿姨住到了安置小区里,家里再没有了母亲的气息

  王小静虽和父亲住在同一个小区里,心里却总有种没着没落感觉

  陈阿姨对她很亲切,也很客气。可是没有母亲和姐姐的娘家,总感觉没有娘家的味道

  所以,这一次姐姐要回来了,让王小静心里有一种亲情回归喜悦

  02.

  清明节当天,姐姐王小宁回来了。

  看着姐姐手里拎了一个行李箱,身边再没有其他人,王小静有些疑惑:“姐,怎么就你一个人回来了?不是说好了,让姐夫和外甥女一起回来吗?”

  “孩子放假要出去旅游,你姐夫陪着去了。”王小宁淡淡地说了一句,拖着行李箱跟着王小静一起,往地下车库走。

  “姐夫也真是的,这么些年了,咱们距离远也很少来往。今年还不陪姐姐你一起回来,真是过分!”

  王小静心直口快,王小宁不置可否的笑了笑,姐妹俩一时间无话。沉默让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变得有些微妙

  幸好,走到火车站的地下车库也就十几分钟。王小静一边拿出车钥匙开了锁,一边走到后面打开后备箱,帮着姐姐把行李箱放进去。

  王小宁看了一眼车标,说道:“哟,你这车得要二十多万吧,看来黄志生对你挺好的啊。”王小宁的语气里带了几分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羡慕

  “好什么呀,老夫老妻搭伙过日子,也就那样儿。”王小静想到,最近大半年,自己和黄志生的关系越来越冷淡了,没好气地回了一句,然后又关切地问起了姐姐和姐夫。

  “挺好的。”姐姐轻描淡写地答了一句之后,就没有再多说什么了。

  启动车子,王小静带着姐姐直接往母亲墓地方向开去。

  “妈,不孝女儿回来了!”

  姐姐把鲜花放在了母亲的坟前,跪了下去。看着姐姐流泪,王小静的心里也跟着泛酸。

  看着刻着母亲名字墓碑,王小静轻声安慰着姐姐。可她非但没有劝住姐姐落泪,自己也忍不住痛哭起来。过了好长时间,两个人才渐渐止住了眼泪,相互搀扶着站了起来。

  03.

  中午,黄志生在饭店安排了一桌招待王小宁。

  包厢里,满满当当一大家子人。黄志生接了老丈人和新丈母娘过来,还有自己的父母两个孩子

  热热闹闹的一大家子聚在了一起,王小宁就显得有些孤单了。

  父亲问了一句:“女婿怎么没有回来?”王小宁给出了回答王小静一样的说词。

  父亲不满地嘀咕:“孩子才几岁啊,旅游什么时候机会。居然不陪你一道回来祭拜你母亲。这是没有把你母亲和我放在眼里。当初......”

  “哎呀,小宁难得回来了,你就不能高高兴兴地吃餐饭呀!”陈阿姨打断了老王的话,对着王小宁笑眯眯地说:“小宁啊,你爸爸年纪大了,就爱啰嗦,你们父女就不要见怪了。”

  听着父亲和陈阿姨的话,王小静也觉得,姐姐一个人回来有些奇怪

  按理说,姐夫无论如何都应该陪着一起回来才对。就算他真的有事,让姐姐带了外甥女回来,祭拜一下素未谋面的外婆也是应该的。

  难道,姐夫跟姐姐的感情出现问题

  想到这儿,王小静便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了姐姐的身上。

  中午吃过饭以后,王小静带着姐姐到她的服装店里坐坐。

  王小静本来打算带姐姐看看就走的。结果下午的生意还挺好的,店员小惠一个人忙不过来,她只好留下来帮一把。

  晚饭,黄志生原本还打算在饭店里安排,但是陈阿姨说什么也不同意,坚持要自己下厨,让王小宁和王小静一家人都去家里吃。

  吃过晚饭之后,陈阿姨还让王小宁住在家里。可是,王小静早已经打定了主意,要问问姐姐和姐夫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所以,她替姐姐婉谢了陈阿姨的好意,拉着姐姐回了自己家。

  04.

  王小静打发了老公黄志生去哄两个孩子睡觉。自己陪着姐姐洗漱后,躺到了床上聊天。

  “姐,我可真羡慕你。你读书好,是咱们家唯一的大学生。现在捧铁饭碗了,可比我们小老百姓舒服多了。你看你们清明节还有假期。我们开店的,一天假都没有。我现在可真后悔,当初没好好读书。”

  王小宁躺在床上,缓缓地说:“我还羡慕你呢,你看你们一家子,其乐融融地多好啊。”

  王小静转着弯:“女人结了婚就麻烦天天围着孩子转。有时候真的是很头痛。我和志生为了孩子的事情总是吵架。姐,你和姐夫都是读书多的,你们会不会吵架?”

  王小宁看着天花板:“小静,实话和你说吧,我离婚了。我这次回来,就不打算再走了。”

  “离婚!”

  王小静惊讶地差点要跳了起来。“姐,你为什么要离婚啊?你和姐夫不是自谈的吗?”

  “傻丫头,谁说自谈的就不会离婚呢?”王小宁对着自己的亲妹妹,不想再隐藏自己早已经千疮百孔的心。

  “年轻时候不懂事,总以为有了爱情就有了一切。可是进入了婚姻之后,才明白什么叫贫贱夫妻百事哀。”

  “姐,到底发生了什么啊?”王小静知道姐姐根本不是嫌贫爱富的人。当初姐夫家条件不好,爸爸妈妈不同意姐姐嫁,可是姐姐认定了一心要嫁,爸爸妈妈拦都拦不住。

  “过去人家说没有父母祝福的婚姻不会幸福,我不相信,以为自己会是特别的。没有想到,现实给了我响亮耳光。”王小宁自嘲地说,“我以为只要有爱情就足够了。却没有想到,爱情就像是泡泡,一碰就破。”

  “姐,你别给我拽那些词儿,我听不懂。你就告诉我,是不是陈子勤欺负你了。”王小静气愤地连姐夫也不喊了,直呼陈子勤的大名

  05.

  “小静,你和姐姐在吵架?”王小静性格急躁,一着急大嗓门就出来了。出来给孩子们倒水的黄志生听到了动静,站在门外喊了一声。

  “姐姐今天回来也累了,你们早点休息。有什么话明天再说也不迟嘛。”孩子们在房间里喊爸爸,黄志生丢下这句话,又回房间陪孩子们去了。

  王小静听了黄志生的话,重又躺到了床上。她伸手抱了抱姐姐,触手的骨感让她的心疼了一下。

  “小静,我已经离婚两年了。我原本想要离孩子近一些,也不想回来让爸爸和你担心的,就一直留在那个城市。可是现在,我真的撑不下去了。”姐姐的声音带着压抑哭腔

  姐姐果然是不打算再走了。

  她原本是高中语文教师,刚好老家这边的一所小学招教师,她凭着自己过硬实力考了进去。

  再后来,她离婚的消息实在瞒不下去了,到底还是告诉了父亲。

  一天晚上,王小静带着老公孩子去爸爸家里吃晚饭。饭后,陈阿姨切了水果出来,大家一起坐在客厅里聊天。

  老王当着王小静夫妻的面,说起了他给王小宁留着的那套拆迁房。

  “爸爸,小静的那套房子,你已经给我们了。该姐姐的那套当然给姐姐,我们没有意见。”王小静还没有说话,黄志生就已经代表他们家表达了意见。

  王小静对于爸爸的决定没有意见。黄志生家里拆迁也分了几套房子,加上他们一直都在做生意,条件挺好的。所以,对于父亲留给姐姐的那套房子,王小静本根没有觊觎之心。

  可不知道为什么,听到黄志生率先开口,她的心里隐隐有点不舒服

  接着,王小静看到陈阿姨拉着姐姐的手,对姐姐说:“小宁,你一直没回来,你爸爸把你那套房子一直空着,都没舍得出租呢!我和你爸爸商量了,再给你拿十万块钱,把房子装修一下。”

  陈阿姨的话,王小静没有觉得不妥

  可是接下来,黄志生的话却仿佛在她的耳边炸了一声响雷。

  06.

  “爸、陈阿姨,十万块钱不是小钱,你们现在也没有多少收入。既然姐姐回来了,我们也没有其他什么能帮忙的,姐姐的装修款就让我和小静出吧。”

  王小静脑子里“嗡”的一声,就看着黄志生嘴巴一张一合。

  她下意识地想问他,为什么要给姐姐出装修款。虽然心里不高兴,但王小静还是保持了几分理智,紧闭着嘴巴没有出声。

  王小宁不肯接受黄志生的提议,两个人争来争去的,好不激烈

  王小静实在看不过眼,对着姐姐说道:“姐,咱俩是亲姐妹,你就不要跟我们客气了。”

  就像黄志生说的,十万块钱不是小钱,可是他一张嘴就给送给姐姐了。虽说是送给自己的亲姐,可王小静的心里还是觉得不舒服。

  接下来,姐姐的房子按部就班开始了装修,黄志生连自己的生意都放到了一边,一心一意地帮着姐姐跑起了装修。

  这天晚上,黄志生打了一个电话回来,说晚上不在家里吃饭了,要陪着木工瓦匠喝点酒。

  王小静交待了一句少喝点,那头黄志生可能还没听上耳朵,电话就挂断了。

  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嘟嘟声,王小静心里原本的不舒服,就像是被蜜蜂叮了一下,眼看着发红发肿地起了包。

  原本,她亲姐离婚了,黄志生能这样帮着忙上忙下,她的心里应该是高兴和感动才是。

  可黄小姐高兴不起来。眼瞧着黄志生这些日子行为,何止是出钱出力,简直就是对着姐姐大献殷勤

  越想,王小静的心里越是不舒服。

  这一切不舒服,源于最初黄家的提亲。

  当初,黄志生家里托了媒人,到她家提亲的对象,是她姐姐王小宁。

  结果姐姐死活不同意。刚好王小静也到了结婚的年纪,她爸爸妈妈都觉得黄志生家里条件也不差,小伙子方面也都挺好的,放过了实在是有些亏心。就和媒人商量着,想要把王小静说给黄志生。

  媒人把话传到了黄家,公公婆婆一开始是不愿意的。

  王小宁和王小静虽说是姐妹,可一个是大学生,一个连高中都没上过,姐妹俩的差距有些大了。

  他们儿子黄志生虽然条件不算顶好,可好歹也是大专毕业。他们看中了王小宁,就是觉得以后能优生,将来能光宗耀祖

  本来,他们就要拒绝了和王家结亲的意思。结果,黄志生听到了媒人的话,竟然一口答应了下来。

  王小静就王小静吧!

  07.

  黄志生这边同意了,黄家爸妈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毕竟儿子都二十七八岁了,在小地方,这个年纪结婚也算大的了。

  王小静也没说不。抛开黄家先看中姐姐这一条不说,各方面比较下来,王小静觉得黄志生的条件确实不错

  黄家条件不错,黄志生又是独生子,没有什么兄弟姐妹的争执。另外,黄志生长得也是高大帅气,很符合王小静理想男友丈夫的条件。

  用过世母亲的话说:错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你姐姐傻,看不上黄志生,以后有得她苦头吃。

  黄家提亲那会儿,姐姐已经在大学里谈了男朋友,就是前姐夫陈子勤。如今姐姐离了婚,带了一身伤痛回来,还真是应了母亲当初所说的话。

  想到这些,王小静的心里也是不胜唏嘘

  她又想起了母亲在她出嫁之前说的话:“什么情情爱爱的,都是虚的,日子都是人过出来的。只要日子过得舒服了,人也就幸福了。”

  王小静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满足的。姐姐没有回来之前,她的心底里虽然会有些想念,可她的小家庭小日子还是挺幸福的。

  没结婚之前,她不在意黄家先给姐姐提了亲。可现在,黄志生的心里如果还装着姐姐,她绝不会纵容他。

  虽然她喜欢安稳的生活,可也绝不会让自己受委屈

  08.

  晚上,黄志生一身酒气地回来了。

  “老婆,你怎么不先睡呢?”黄志生迷瞪瞪地换了鞋子进门,一眼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王小静。

  “黄志生,你喝醉了吗?”王小静安置好了两个孩子后,就一直坐在客厅里等着黄志生回来。

  她心里来来回回地想了很多遍,还是决定,要问清楚,黄志生心里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还行!”黄志生的酒量不差,虽然喝得挺多,但他自认为还没有醉。他摸摸索索着走到了沙发边,挨在王小静的身边坐了下来。

  “没醉就好!”王小静看了坐在自己身边的黄志生,开门见山地问道:“我姐离婚了,你是不是心里头有什么想法?”

  黄志生听到王小静的话,忽然哈哈大笑起来。

  他把头凑到王小静的脸上,笑着说道:“我对你姐真的没有什么想法。不过,你得小心别人对我有想法啊!”

  “你胡说,我姐根本不是那种人!”王小静听到黄志生的话,一下子就怒了。她想过黄志生可能心里还没有放下姐姐,却没有想到他竟然敢污蔑姐姐。

  “老婆,我说的不是你姐!”黄志生皱了眉头,对着王小静说道:“我说的是你店里的小惠。”

  “小惠,关她什么事情?”王小静疑惑地望着黄志生。

  “你个二货!”黄志生对王小静的反应,好气又好笑,“我对你姐稍微献点殷勤,你就看到了。怎么你店里那个小惠对我那么大献殷勤,你就看不到呢!”

  黄志生给王小静解释了他最近为什么不去店里的原因。

  “我大半年都不敢去店里,就因为每次去了,小惠都对我大献殷勤,我不愿意跟她有过多接触。”

  王小静仔细一回想,确实有许多端倪。她这才明白,原来她以为的,这大半年的夫妻关系冷淡,其实是黄志生保护他们婚姻不受侵害的举动。

  “我明天就开了小惠!”王小静不高兴地说道,“小惠对你有心思,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

  “二傻子,我没直接告诉你吗?是谁说,人家小姑娘才看不上我呢,说我自作多情来的?”

  王小静听着黄志生的话,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那我姐呢?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我姐是你的初恋。你读初中时候,给我姐写的情书,我还看过呢。”

  “我初中那会儿,你不还是小屁孩嘛。那时候,谁能想到你会成为我老婆呢!”黄志生一把搂住了王小静,笑着说道:“提亲那会儿,我不就发现小屁孩儿长成大美女了嘛!”

  - 全文完 -

  作者:后花园姑娘阿玲,一个育有一儿一女的农村妇女,开了一家粮油店,看过许多低层故事,有悲有喜,想要说给你听。首发沐儿的后花园()。

  后花园最新原创

  点击下方「 蓝色标题 」即可阅读

  两次宫外孕后,老公抱回家一个孩子

  “我背叛过别人,他背叛过我”

  我的爸爸,是个卖麻花的糟老头

  Cece的浪漫爱恋,始于麻辣火锅

  前女友的新婚夜,和我视频了一整晚

  刑侦女警被劈腿之后

  我的出嫁,是一场买卖

  她本是空姐,因为爱情做了舞女

  后台发送“目录”看更多原创文章

  后花园里,

  我们聊天谈心,

  讲芸芸众生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