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动物重新过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动物重新过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2019-04-17 21:03:57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动物重新过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正在这时,只听狐狸喊道:“快拉绳子,快拉绳子!”

  只见从大树后面的蒿草丛突然冒出了很多动物,排在最前面的是号称“牛力士”的小牛,接着是小熊,小鹿,小狗,小山羊,最后是号称“猪壮士”的野猪,大伙手里握着绳,一边齐声喊着“一——二——三”,一边用力向下猛拉绳子。只见绳子从大树丫中间穿过,这头正连着一只锋利的钩子,而钩子已经深深钩住了老虎嘴巴

  绳子一下把老虎高高吊了起来。尽管老虎拼命挣扎,可是怎么也挣脱不掉。这时狐狸又喊道:“一——二——三,松手!”只见老虎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摔下又吊起,吊起又摔下,就这样三番五次,硬是把刚刚还不可一世的老虎摔得气绝身亡

  原来,小动物们用的计策叫“调虎离山”。他们明白,占据了山顶有利位置的老虎不是轻易好对付的,只有智斗才能打败它。他们让一向做事沉着聪明的狐狸去老虎那里送信,欺骗老虎离开山头,又让机灵兔子诱饵,把最危险也最重要的抛钩任务交给了它,接着找来一把锋利的大铁钩,拴在绳子的一头,让兔子拿在手里,再把绳子从大树丫间穿过,大伙抓紧了绳子,埋伏在草丛中,这才把被诱骗下山的老虎吊起来摔死。

  从此,山上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小动物重新过上了自由自在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