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弥陀经》说福报可以传承,着实不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阿弥陀经》说福报可以传承,着实不虚

2019-04-19 21:51:29 作者:毛毛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我们身边总会有经常抱怨的人,遇到一切不如意的事,总是喋喋不休,难道说这些习惯抱怨的人,真如他们所说的那样?

  佛法说,遇到一切不如意的事,无需抱怨,因为那都是你自己业障,恰恰说明了你福报还不够

《阿弥陀经》说福报可以传承,着实不虚

  佛陀说,智慧、工巧、端正精进、福德,五者中,福德当属第一。

  若福报不够,即便抱怨再多,也不会有成就;若福报具足,成功幸福自然会来。

  故《阿弥陀经》告诫诸佛弟子: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才能得生彼国。

  福报不够,修行断不会精进,禅定升不起来,被业障拖着走。对治的方法就是修一切善,断一切恶,改不良习性,去提升福报。

  智者大师说过,不积福报,福报总有一天消耗殆尽,没有福报,处处是苦。

  古语虽有“富不过三代”之说,却并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规则,“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恰恰说明了福报是可以传承的。

  要知道,生命中所有的遇见都是福报,若不修福积福,劫难加身时,再想着去修福化解,无异于痴人说梦。

  被誉为“中华第一望族”的山东琅琊王氏,从东汉至明清,1700多年兴盛不衰,至今仍兴盛富贵,便是因为世代遵循“言宜慢,心宜善”的六字家规

  “言宜慢,心宜善”,就是言谈三思,话语舒缓,不起害人之心,让言者谨言慎行,让听者感受尊重,传承子孙,代代受用

  印祖开示:静坐常思己过,闲谈不论人非……只看好样子,不看坏样子,看一切人都是佛菩萨,唯我一人实是凡夫

  我们虽做不到如来那般如如不动,起心动念无不是业,却可以多思善、少思恶,乃至于只思善、不思恶,永远让自己生活感恩世界,积聚的福报功德才不会漏。

  《地藏经》里说:供养父母舍一得万报,供养三宝舍一得无量报。

  我们学佛人更要遵循佛陀教诲去修行,将佛法贯注整个生命,让自己融入佛的圆满功德海,就能转有漏的福报为无漏的功德,转不圆满的世智辩聪为无上的圆满智慧,将功德回向,让福报传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