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手机说再见那么难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手机说再见那么难吗

2019-04-21 19:32:3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手机说再见那么难吗

  小朋友们,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假如在你写作业时,面前除了作业本就是妈妈智能手机,你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假如我来回答这个问题的话,我就打这样一个比方吧,那种感觉仿佛一个饥肠辘辘的人,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在他面前摆了一桌丰盛山珍海味,可就是不让他吃。你说痛苦不痛苦?

  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地把手机拿过来,打开电源,里面有百万游戏等你来选,更有海量视频等你来看,你就会陶醉在这虚幻世界里无法自拔,等清醒时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时间从眼前划过了。你肯定会说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先写作业。学习为主,可是过不了多久,你的手又会慢慢伸向手机……反复如是,情不自禁。

  我之所以描述得如此形象,因为这是我真实经历。妈妈去济南学习的那段日子老爸忙得不着家,奶奶对我言听计从,这下我可为所欲为纵横驰骋网络的世界里忘记了周围的一切。以前每天晚上九点钟就能完成的作业,现在拖到十一点才能写完。有一次甚至到了凌晨一点才写完的。

  第二天,课也听不进去,哈欠连天,神游天外。竟然在上社会课的时候,偷睡了一会。心里明知道这样下去对我的身体学业百害而无一利,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啊。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去了一个月,这段时间我天天没精打采干事效率很低,感觉以前的自己迷失了,假如再这样下去,整个人真的要“沦陷”了。

  其实,真正让我顿悟的是一次数学小测。那次我竟然考了66分。这可是我学习史的第一个“小污点情绪极度低落,恰好那天妈妈从济南回来了,自然要问我最近学习情况,我本想“瞒天过海”先不让老妈知道,然后等一个合适时机再告诉她,可是老师家长签名的任务如何完成呢?看来难逃一劫了。当我战战兢兢地把试卷放在妈妈面前,她顿时火冒三丈,一顿臭骂无情地敲打着我稚嫩耳膜。我只有默默地听着,什么没出息啦,不争气啊,自毁前途……那架势她恨不得把全世界上最恶毒语言用上才好。妈妈这一顿不留情面的恶骂彻底把我惊醒了。

  于是,我悄悄地把手机放到一个我平时看不到的地方,除了周末拿出来玩一个小时,其他的时间我就当它根本存在。起初,我还觉得空闲时有点想念它,但我拼命忍住,就这样大约坚持了三周左右吧。手机瘾真的没了。

  我想对那些手机控的小朋友们说,与手机说“拜拜”真的没有那么难,不信,就按我说的去试试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