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日三省094 | 内心没办法对父母生起感恩之心,是不孝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日三省094 | 内心没办法对父母生起感恩之心,是不孝吗?

2019-04-23 07:30:42 作者:七非先生 来源:正心堂 阅读:载入中…

一日三省094 | 内心没办法对父母生起感恩之心,是不孝吗?

  929一日三省

  094

  23

  四月

  星期

  01

  群友 302:

  请问学习佛法变成了一种癖好,对工作学习都提不起兴趣。一旦停止听经闻法,各种负面情绪马上起现行,只能靠佛法转念,心中大海才能恢复平静。这种情况应该怎样对治?

  七非先生

  你说的是吸毒,不是学佛。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离世觅菩提,恰如求兔角。吸毒该怎么治,一模一样治。

  佛经用水做过一个比喻,牛饮之成乳,蛇饮之成毒。不是水的问题,是牛和蛇的差异。有人学佛,事理圆通,自在喜乐。有人学成精神分裂的瘾君子,《居士靠谱》四期要听的。

  群友 303:

  一旦落入名相之中,读《金刚经》和《金瓶梅》没有什么差别,因为都会让你不断制造对立,在颠倒梦想中越陷越深,这叫邪法名世间。若能于相离相,由相入性,契入本觉,那无论是《金刚经》还是《金瓶梅》都能让你感受到真常寂灭之乐、无限美好,这叫正法名出世。

  但也不能在住相和离相之间产生分别对立,因为即便你陷入颠倒梦想,你当下示现的是贪嗔痴,这也是佛性呈现,是你自己选择,并且随时都具备转化可能条件,所以经云“一念迷即凡夫,一念觉即佛”;“贪嗔痴性即是佛性,心佛众生三无差别。”不住一个出离相、智慧相,不去分别和定性,随缘应化,这叫邪正尽打却,菩提性宛然。

  02

  群友 304:

  敬爱的老师!我如何做,方能快速打掉自己的'假',和高高在上自以为是

  七非先生:

  放下快速的心,放下求真的心,放下批判的心…

  群友 305:

  老师这3句话也是我需要的,特别是放下批判的心。

  群友 304:

老师,您这三句,我当咒语熟记。时时提醒自己

  03

  群友 306:

  老师,是不是我缺孝,缺德?因为我内心没有办法对自己的父母生起感恩之心

  七非先生:

  你还太幼稚,空有一个成年人外壳,可心智还没有配套成熟。也被保护的太好,这些对你已经构成伤害。对父母生不起感恩的,畜牲真的都不如,这不是批评你,是基本事实。你也不想想,目前你能获得别人宠爱的这个皮囊,谁给的?

  换一副皮囊,长成个身体残疾或者五官缺陷,你还有人疼么?这要都不感恩,还觉得理所应当欲求不满,我只能说你适合幼儿园小学先去回个炉,不然智商再过几年一定被人坑死,真的。

  群友 306:

  老师,你的话让我想起四年前初看图解金刚经时的自己。虽然看不懂,却一个人自学习,因为不认识什么学佛人。

  初看经书时让我想起父母为我治病借钱,以及从小的疼爱。因为手术完,老师同学和国税局人的捐款,居委会主动给我们家吃低保。带着这些我开始活的很知足感恩。大概过了半年我喜欢去参加义工,去福利院看到那些孩子,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随着参加社会义工我发现真正帮助别人只是通过钱或者捐物并不能帮助别人。于是我想知道佛经里说的大智慧是什么?初心又是什么?怎么样可以通过改变自己影响他人。通过义工也认识了些学佛师兄,跟着他们去放生,一起读经。可是还是找不到答案,反到增加了更多的贪心,欲求不满心

  谢谢老师再次用这些话提醒我,我该回到一个人的最基本中去。

  整理自“澄见群”问答

  编辑丨不二

  往期内容精选

  93.一日三省093 | 结婚不到一年,就感觉走不下去了…

  92.一日三省092丨孩子24岁,生理不行...

  91.一日三省091丨信基督丈夫强迫信佛的我改变信仰...

  90.一日三省090丨我突然半身不遂了!

  88.一日三省088丨我为什么学佛的女性多?是因为业障重么?

  后台回复“一日三省”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哦

  欢迎入澄见群一起研习经典文化

  不能保证你能有任何高尚美好的收获

  但可以保证

  你一定会有不虚的另类所得  

  澄见群 · 扫码入群

  看了上面的这些问题,

  如果挡住答案,

  你的答案又是什么呢?

  今天,你“三省”了吗?

  跟随“一日三省”,每日留言打卡

  欢迎转发更多人,共同开启生命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