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离群的蜜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只离群的蜜蜂

2019-04-28 18:36:2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离群的蜜蜂

  “哼,没有我出力相助,辛勤工作,看你们能采出多少蜜!”

  蜜蜂飞呀飞,飞累了,便想吃些蜜来填肚子,但是,去哪里找呢?突然怀念在蜂群里无忧无虑日子,尽管对于他这只自以为是的蜜蜂来说,分到的蜜还是少,但填饱肚子绰绰有余。想到这里,他有些后悔了,但碍于面子,还有自己临走前甩出的铮铮誓言,他只能茫然地往前飞着。

  终于,蜜蜂再也忍不住饥饿,他停下来,飞进一朵不知名花朵里,吮吸着略带苦涩的蜜。“嘿,蜜蜂兄弟,你怎么独自一人出来采蜜了?”小草略带疑感的地问。

  “那个……我和群蜂们闹别扭了,所以……”蜜蜂没把话说完,就匆匆飞走了。

  夜幕降临了,蜜蜂来到了离群蜂不远的地方准备休息目的是想偷窥一下明天群蜂采蜜时的情景收获。今晚,月亮格外的亮,但带给蜜蜂的却是丝丝忧伤,缕缕悔意,和微微薄凉。

  第二天晨光熹微,蜜蜂跟着蜂群的后面,悄悄地飞着。蜂群们来到一片花的海洋开始忙碌碌的采蜜了。大家仔细挑选花朵,甚至比往日更其乐融融,没有丝毫因缺少一只蜜蜂而失落抱怨意味

  蜜蜂失落极了,现实与他想象落差太大。冲动之下,他不顾一切冲向他的家——蜂窝。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不来找我?没有我,你们也别想有好日子过。我要告诉你们:我要让你们无家可归……”蜜蜂本来就心怀不满,这下大家的表现可把蜜蜂给气坏了,孤注一掷的蜜蜂一心想把蜂窝毁掉。他想让蜂群来求他,满足一下他极大自尊心

  “啊!”被愤怒冲昏头脑的蜜蜂拼尽全力冲向蜂窝,将蜂窝的顶端给撞裂了一条缝。蜂儿痛得咬牙切齿,但他还是解气,于是他奋不顾身地再次冲过去,“嘭”的一声,只见蜂窝顶端裂口的越来越大。而此时的蜂儿呢?因为用力过猛,导致全身都是伤,大脑处于半昏迷状态

  “孩子,别犯傻了,这样会让你丧命的!”就在这生死存亡之际,蜂王赶来了。蜂王将小蜂儿拦了下来,并让蜂界的医生及时进行治疗。不久,蜂医将小蜜蜂的伤口处理并包扎好了。此时,蜂王飞了进来。小蜜蜂有些惭愧,“我擅自离群,破坏家园。你杀了我吧?”小蜜蜂对蜂王扎钉截铁地说。

  “不,孩子,我不会杀你,但我希望明白一个道理:你为什么会落到如此下场?因为你太自以为是,你总想着不劳而获,你总是目中无人,以为自己干活多,吃的蜜少。其实你错了!一只蜂,就算他有再大的本事离开群体,也会一无所获集体力量是无穷的。“我们”永远比“我”更强大。只要你知错就改,不再任性冲动勤奋工作,我们蜂界会欢迎你的回归。”“真的?”蜜蜂问蜂王。“军中无戏言”蜂王说。

  小蜜蜂重返蜂群,并修好了被他撞坏的蜂窝顶。晚上,小蜜蜂向其他蜜蜂保证勤劳工作,不斤斤计较。蜂群们想起了大家朝夕相处美好,便决定再给他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

  以后的日子里,小蜜蜂像脱胎换骨似的,勤快极了,他从不抱怨,努力工作,关心其他蜜蜂,每天采最多的蜜,干最多的活,再也没有觉得不公平,也从来没有贪吃。他的变化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呀!时隔不久,蜂群愉快接受了小蜂儿。

  几年后,蜂王老了,他将王位传给了蜂儿。因为他相信蜂儿会把蜂界管理好。的确如此,蜂儿每天带领大家打造家园,努力工作。蜂界被小蜜蜂管理得井井有条,老蜂王的训诫,成了蜂儿奉行终生的人生信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只离群的蜜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