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实与理想的差距,该如何处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现实与理想的差距,该如何处理?

2019-04-28 22:32:23 作者:心姐 来源:简易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现实与理想的差距,该如何处理?

  最近,心姐在后台收到一位朋友的留言:

  觉得自己太平凡,什么都做不好,没有背景,没有过人的才华,但却想要做出过人的成就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感觉越来越不知道自己要往哪个方向走,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自己的选择到底对不对

  心姐有话说

  心姐能理解你现在迷茫无奈自责心情

  在心理学上,当你觉得自己太平凡,对自己的能力很不确定时候,自我的心理暗示也随之产生,你会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也越来越迷茫。

  生活很现实一面,或许,一些有背景的人能快速获取资源,更容易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

  但是,心姐想说,事物都有两面性有利就有弊。太过顺遂人生,就没有机会体会到一些酸甜苦辣,太过安逸的生活,会阻碍成就的创造

  相信天道酬勤人生拼到最后,往往靠不了背景,而是需要自己脚踏实地努力。选对方向,坚持不懈为之奋斗付出总会回报

  心姐认为,这两种原因影响你的状态

  1. 不够自信

  2. 对自己要求太多。

  才华不是天赋,是可以通过后天培养的。当你决定去学一项技能或是做好一件事时,千万别想太多,胡思乱想只会阻碍你的行动。你应该坚定自己的想法,快速行动起来。这样,迷茫、焦虑情绪也会随之减少特别是当你专注在事情本身上,而不是“我能不能做好”的担忧中,你会很有力量,也会有意想不到成效

  所以,多给自己一点信心相信自己能行,并专注于事情本身,别想太多哦。

  心姐知道你对自身要求很严格,希望能早日做出过人的成就,希望越大,失望就会越多。

  你也知道,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

  你需要先了解自己想要什么、适合什么,以及如何给自己制定合理目标,并拆解目标,一步一步完成它。

  当你不确定自己的选择时,先让自己冷静下来思考分析,自己想要什么,适合做什么,这样思路清晰很多。如果还是不确定,可以请教身边经验比较多的朋友长辈

  最后,心姐想跟你说,请放下自责,善待自己。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给自己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相信自己能通过努力实现它!

  加油哦!

  *图丨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后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