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遗失的爱,难舍的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遗失的爱,难舍的情

2019-05-10 19:12:2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遗失的爱,难舍的情

  今天收到一封情真意切读者来信感性的我读后,竟然有泪盈眶。不单单是因为这封信的读者和我是同龄人,他写出的是那个时代青涩感情,有时代的烙印重要的是,他的真情真爱能给当今不尊重感情,动辄一拍两散的年轻人一个教益:若爱请深爱!

  一、寒门少年赤子

  我上初中那会儿,家里情况一团糟,父亲脑血栓后遗症,基本失去了劳动能力生活能自理足以让全家人欣慰不已,经济来源仅靠母亲种着几亩地,勉强度日。我兄弟四个,我是老大,其中有两个双胞胎弟弟年纪尚幼,还没上小学,由于我的坚持复读,二弟初中没毕业就出打工了,理由学习不好,不愿意念了,其实,但凡家里条件好一些,父母也不会同意他这么小就辍学打工的,这些年来弟弟成了我最大的亏欠自私的我真的不甘心,就这么一辈子和土坷垃打交道,虽然生活一次次地跟我开着邪恶玩笑,我还是咬牙坚持着,我一次次地在心里喊着:“你不能低头,不能认输,否则你这辈子就完了!”

  老天爷时候也会偶尔露出他貌似慈爱一面,终于,靠着不屈的努力和近乎耻辱的坚持,我迎来了生活中的一缕曙光,我考上了中专!其实,就现在看来,为了考中专能疯狂到那种程度,是多么地不可思议可笑啊!但是,在那个年代,考上中专已经成了无数青年男女可望不可即的梦。

  物质生活极度匮乏的我,精神生活相对丰富很多,它足以慰藉当初那段青涩的岁月。每每想起,觉得那是苦涩中的甜蜜

  二、我喜欢你好久了!

  88年的时候,我早恋了,虽然生活的如此艰辛,但我还是被那种恋爱的感觉深深陶醉了。我们班里有个女孩,起初她并没引起我的注意,因为我是复课生,在这个班里时间不长。和大多数同学熟悉。我不善言谈,甚至可以说有点忧郁吧,课余时间,喜欢独自一个人到校外静静地坐着,或者就那么靠着一棵树,站上一个小时。偶然的一天,那个女孩和另一个女同学散步走到我面前,其中一个居然直接朝我走过来,直接把一个纸团扔到我怀里,然后说了一句话:XX给你一封信。我颤抖着打开纸条,天啊,当时我心里好像小鹿乱撞,血流速度狂升,脑子直接短路了,第一句话,竟然是,竟然是:我喜欢你好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