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担心被人嫌弃“脏”,不敢进餐厅的她求助路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担心被人嫌弃“脏”,不敢进餐厅的她求助路人……

2019-05-10 12:01:33 作者:大树君 来源:大树君 阅读:载入中…

担心被人嫌弃“脏”,不敢进餐厅的她求助路人……

  第252期视频

  提到农村老人,你会想到什么?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满脸皱纹衣着光鲜一身“老人味”、走路蹒跚、看起来很脏...... 这是很多人对农村老人的第一印象

  确实,由于生活习惯身体老化的原因,很多农村老人或许看上去没有那么体面。因为这一点,他们不仅在外要遭受陌生人异样眼光与刻意回避,有时还会被自己子女嫌弃

  老人因被嫌弃“脏”而遭粗暴对待新闻越来越多,活了大半辈子、拥有丰富生活阅历的老人自然也能明白周围人对自己的看法。虽然心里肯定会有些难过,但在面对类似情况时很多老人会“自觉”地提前避免,不想为他人带来麻烦

  不在年轻人居多的餐厅里用餐、搭乘地铁时坐地上、吃饭时不和年轻人坐一桌、不住在子女家中......

  我们做了一个这样的社会实验:当一位卖鸡蛋的农村老奶奶觉得自己衣着比较脏不敢进餐厅,因此请路人帮忙买食物大家会怎么做呢?

  当听到老人请自己帮忙买食物,一位路过的姑娘说:大姨,我带你进去买吧!” 

  也许是觉得老人是因为提着一筐鸡蛋才不好意思进餐厅,她又补充道:没关系,你提着它进去就行!”

  老人解释说自己穿着不适合进去,姑娘请老人放宽心“没事,没有人嫌弃您!您穿的挺好的!”

  之后两位姑娘带着老人一起进了餐厅。

  几位男生帮老人买完汉堡递给她,老人拿出钱要给他们,他们没有收:“不用不用!”

  下面这位小伙也和男生们的做法一样。他把汉堡递给老人,还把一开始老人给他的钱塞回了老人手中。老人再三想把钱塞到他手中,他都拒绝了,然后离开

  穿牛仔外套的姑娘告诉老人不用不好意思“您进去吧!您可以拎着鸡蛋一块儿进去!”

  之后她主动搀扶住老人,陪她一起进了餐厅。

  帮老人点餐时,姑娘还考虑到了老人的饮食事项“您吃个牛肉汉堡吧,因为鸡肉是炸的,您可能不太好咬。”

  一位男士不仅帮老人买了吃的,还多给她买了一杯热牛奶,并且执意不收老人的钱。

  应该是担心人心里会过意不去,他最后从筐里拿了两个鸡蛋,表示这样就可以了。

  两个鸡蛋的价格也许都不到一块钱,是男士为老人买的食物价格的几十分之一,甚至携带两个易碎的鸡蛋还会为出行带来麻烦,但他这么做却能让被帮助的老人心里不那么愧疚。这位男士的做法太体贴了!

  面对老人的求助,小伙选择带老人一起进餐厅买东西。担心老人拎着鸡蛋太沉,他一只手帮老人提着鸡蛋,另一只手为老人扶着门,带她一起进了餐厅。

  “一个汉堡能吃饱吗?” 当老人回答问题时,他帮老人买了一份套餐,还执意帮老人付了钱。

  猜到老人也许不好意思在店内就餐,他劝老人在店里吃,服务员劝说老人在店内就餐。

  之后,小伙帮老人把餐盘端到桌子上,安顿好她才离开。

  在我们的测试中,有人二话不说为老人买了食物;有人买完后没接老人再三递给他的钱;有人担心自己不收钱的话老人心里会过意不去,于是拿了老人的两个鸡蛋;还有人告诉老奶奶不要嫌弃自己,陪着她一起进去买食物,还劝她在店内就餐。

  这些温暖小事,其实每一天都在发生着。这些善良的人,也许生活在我们身边,也许就是我们自己。

  大多数平凡人并不能像超级英雄一样轰轰烈烈拯救世界,但我们可以在日常的小事中不吝啬自己的善意,在他人有需要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

  也许是下雨时帮别人撑伞,也许是陌生人乘公交零钱时帮忙打卡,也许是收快递时候说一声“谢谢”,也许只是对服务员的一个微笑......

  我们路过这世界,有很多人擦肩而过,也许彼此只有几分钟的相遇停留,但那一份善良和温暖的心意,却会永远停驻在我们的心里。

  你有遇到过陌生人的善意吗?

  点击图片,收看更多精彩视频

  欢迎留言

  谈天说地星星

  讨论社会现象

  探索人生哲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