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树喂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树喂饭

2019-05-11 20:12: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树喂饭

  给树喂饭

  文/赵元波

  春节,我们到一处农家去游玩。

  路边有几棵果树枝干光秃秃的,在风中摇来晃去。只见一位老人拿着镰刀,在果树皮上使劲儿地割开一道口子不一会儿工夫,树皮上就出现了一道创可贴一样的口子,看上去非常刺眼。这是在干啥呢?立春前后这几天,正是果树在沉睡快要醒来的时候,给树割上一道口子,会不会把树给弄死了。

  我正要上去阻止,朋友拉住了我的手,那意思是:人家割树,自然会有人家的道理

  朋友于是走上前去:“老人家,这是在干什么呀?”

  老人看了看我们说:“我呀,这是要给树喂饭吃呢!”我和朋友不约而同地说:“给树喂饭?”

  “对,给树喂饭。”老人回答说。

  “那为什么给树喂饭?怎么个喂法呀?”我和朋友都感到有些奇怪,树又没有嘴,怎么吃饭呀?

  老人笑着给我们解释说:这树呀,也像人一样,得需要吃饭,来年才长得更壮实,结的果实才更甜,割开的口子呀,就是果树的嘴,把米饭放到它的嘴里就行了。

  说着,老人就把准备好的糯米饭粘在果树的“嘴”里,这果树呀,就吃到了老人喂给它的米饭了。我和朋友为老人的这个做法感动了,老人这样做,其实是对果树给人结果实的一种祈盼,更是一份感激,一份敬畏

  心存感激,心存敬畏,想必这几棵果树吃了老人的米饭之后,一定会茁壮成长硕果累累,把甜美的果实奉献人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树喂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