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累了,就去这三个地方走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累了,就去这三个地方走走

2019-05-13 21:32:28 作者:九歌Patrick 来源:凌九歌 阅读:载入中…

心累了,就去这三个地方走走

  2019年5月13日 | 宜:自我治愈

  晚安曲: 刘瑞琪《晴天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在竭尽所能的活着。小时候盼着快点长大,逃开做不完的作业严厉老师;长大以后,少了许多天真烂漫,多了很多忧心琐事

  每天都有数不尽的事要忙,压力见缝插针水流一般从四面八方涌入,只有在深夜睡前的那几个小时才能真正做回自己

  每个人都不容易。忙着四处奔波,忙着赚钱养家。无论是谁,都永远逃不过一个累字。身累,心更累。

  有时累的不想说话,不如带着自己的心,去这些地方走走。

  民政局

  感情不顺时,不妨去民政局看看。看那些甜蜜新人牵着手来领证,想想当初你们如何克服重重困难,走到一起;再看看离婚夫妻,如何从当初彼此相爱,打算白头偕老的爱侣,慢慢变得陌生疏离

  一段段感情从这里开始,也从这里结束人与人的悲欢不尽相同,当初甜蜜的是一对人,后来冷漠的也可能是同一对人。

  也许你和爱人有一些不如意,但看看那些一言不合就草率离婚的人们,心中对他是否还有留恋和不舍?也许有些事并不需要马上就得出答案,或许缓和一下,就会有新的转机

  过的心累,不妨给自己,也给他一个机会。找一个周末,一起做一顿晚餐,把彼此的心里话互相倾诉

  菜市场

  菜市场,是一座城市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小贩此起彼伏吆喝顾客讨价还价音调,是生活真实模样

  这个世界并不公平。有人腰缠万贯挥金如土,有的人光是维持生计,就已经竭尽全力。因为缺钱,有的人在菜市场因为几毛钱和小贩们吵得不可开交,因为缺钱,有的人只能悄悄看一眼自己最爱的食材,默默地走开。

  作为女人,为什么要努力赚钱?因为我不想因为缺钱而成为丈夫附庸,遇到不公平的对待时只能忍气吞声;我不想在分手失恋时,只能躲在出租屋以泪洗面,哭的天昏地暗

  金钱虽不是万能的,但却是我走投无路时最后一丝保障。因为经济自由,我有能力去爱,也有能力离开

  生活中刺痛我们的,往往是那些无能为了的瞬间。一个人看够了没钱的苦,也就有了不断奋斗动力

  医院

  不久前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名年仅36岁的华为工程师因为过度劳累而猝死。在此之前的二十二个月里,他没有一次休假回家。即便是节假日,也要为了保障业务全天留在客户处值守。

  直到离世,他还剩余三十三天的年假,却再也没有机会用了。出事前十天,他领到了海外十年奖牌。出事前一周,曾发微信妻子说,可能挺不下去了。出事前两天,他仍在通宵工作

  事发时,他在开车,突然觉得头痛想要休息,把车停下来后,整个人就失去了意识,然后开始呕吐。

  送到最近的医院,拼命抢救于事无补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悄然逝去。

  不知有多少人,忙着加班,忙着赚钱,忙着给父母儿女打拼一份安逸舒适,把自己的身体拼的疲惫不堪。在没有倒下之前,每个人都心存侥幸,幻想自己不是那个倒霉的人。

  可当你来到医院,看到那些拼到身体报警,拼到身患绝症的人,问问他们这一生后悔的事,得到的回答多半是“没有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

  努力赚钱并没有错,但若以透支身体为代价,那么一点也不值得。别等到身体垮掉的那一刻才猛然惊醒,看着那些曾经爱着你的人围在病床边哭泣祈祷

  陌生人,晚上少熬夜 ,躺在床上不要来回手机了,越刷越孤独 。胃不好就少吃辣椒冷饮过热食物 ,容易长胖的话,平时多去跑跑步。把身体照顾好,把喜欢的事做好,把重要的人待好,你要的一切都在路上。

  心累了,别闷在心里。一个人出去走走,偶尔消失一下,放空自己。虽然每条路都好难走,我知道,只要内心是晴天,哪里都有阳光围绕。

  ✎作者:凌九歌。在喧嚣的世界里,我们都需要安顿心灵港口。在这里我们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你与孤独握手言和,重新拥有对抗未知勇气。微信公众号:凌九歌()。喜欢九歌可以关注微博@凌九歌echo,与九歌互动

  ▼ 往期精选好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