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菜一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四菜一汤

2019-05-14 04:52:5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菜一汤

  四菜一汤(519字)

  文/宋劲

  牛二从副省长位置退休了,他逢人便骄傲地说:“我是一个清廉的官,无论去哪里出差都奉行‘四菜一汤’。”

  今年春节,他回到家乡参加高中同学会县长位置上退休的同学羊三坐他邻座。以前牛副省长回到家县城都是老同学羊县长亲自布置接待工作

  羊三与牛二在一起时从来没有像今天那么觉得轻松,而牛二却觉得从来没有像今天那么紧张

  当着都已半截黄土的同学们的面,牛二自豪地说:“像我一样‘节能’的副省级官员少有的,不信可问羊三,他可以作证。”

  “其实你也挺‘耗能’的。”羊三的回答令他大吃一惊

  “此话怎讲?我一向奉行四菜一汤你又不是不知道。”牛二有点不高兴了。

  羊三说:“四菜一汤不假,可四菜一汤之外的费用你算过吗?”

  牛二也许真的不太了解下面的情况:“请你说来听听。”

  众同学一齐起哄:“羊三快说,我们也很好奇。”

  羊三说:“你出门时,随从不下二十人,他们一天的开支加起来两万元是很正常的,请问,真的需要那么多随从吗?此其一;第二,来到地方动用警力开路保卫这一块的费用也不少;第三,如果碰到是为了检查或剪彩某项工程而来,那么,前期的面子工程费用更是无法估量。这一切的开支,媒体从来不会报道,而报道最多的就是牛副省长厉行节约的四菜一汤。”

  牛二听完,正想拍案而起,可转念一想:自己已经退休了,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好像又不太合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四菜一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