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需要妥协,妥协有章可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情需要妥协,妥协有章可循

2019-05-16 08:45:09 作者:连岳 来源:连岳 阅读:载入中…

感情需要妥协,妥协有章可循

  rudence Heward,Girl on a Hill

  为什么人容易好朋友,未必有好伴侣

  友情为何容易延续,而爱情为何容易死亡?

  最大的区别就是,人在友情中更愿意妥协。我们不会要求朋友很帅、很阔、很有地位,某方面聊得来,一起玩得开心,就行了。如果是发小,有共同成长经验,那更是无条件接受他。在亲密的友情中,人很舒服,没有压力

  当然,有所谓道德洁癖的人,极度苛刻,是不会有朋友的。道德洁癖,有人把它当成美好形容词,似乎等于高风亮节,但是正确理解,它就是一种病态,和那种把时间精力都花在洗手与擦地的洁癖是一样的。道德洁癖更糟糕,因为它必然虚伪挂钩,道德洁癖都是指向别人,而善于原谅自己,只有自封为圣人,才会有道德洁癖这种病。道德洁癖者,理解不了人类社会的金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他人同意,才可施于人。

  今天不是只满足这些形而上议论,而是说,人们在爱情中,不如在友情中放松,常犯道德洁癖者才会犯的错误,对他人要求极高,一点妥协都没有。

  一个完美情人,各方面都是满分天使面孔魔鬼身材思想家深度富豪榜的身家幽默感不能少,品味不能低,情书写得好,厨艺也过关。这样的人应该是有,但全球可能不超过100人吧。这个标准有点过分,但是再放宽,也不可能面面俱到,你总得做一点妥协,不愿意妥协,那单身可能性就得提升,正如这位姑娘困境

  并不是说单身不好,不愿意妥协,现代人自己工作,有收入,一个人可以富足。但是一个人想结婚,就有必要作某种妥协,才貌双全,难。漂亮的,你得允许他呆一点,有才华的,你得容忍他不帅。 

  那些最后进入婚姻的人,其实多少都作了妥协。年轻时更着迷于皮囊,宁愿追求外貌而妥协掉品德,外貌有即时的快乐,而品性作用还在10年之外。对自己有这种警觉,那么,你就不易妥协掉品德,更能发现那些貌不惊人的潜在好对象。外貌美,但品性糟,短暂新鲜过去,你就得吃苦头

  用人原则,其实可以提供一个妥协的排序:

  首选德才兼备的。这种可遇不可求,你的平台够大,你的能量够强,才用得起这种人。

  其次选德胜于才的。业务水平低一点,笨一点,学习能力弱一点,但他绝不会欺诈、违约,他不会腐败,他总是一个干净的人。

  才胜于德的,你只能在严密监督下偶尔使用,他不适合当你的长久伙伴,在诱惑面前,人性弱点一定会战胜他,别说损害你的利益,陷你于死地也干得出来。

  这原则,也可以用来挑选伴侣。太多不幸感情,就在于妥协错了,他们往往挑才胜于德的。要有美好的合作关系,一不要太挑,不要犯道德洁癖错误,那样没人合你意;二不要妥协掉品德。

  其实何止感情,任何选择,都是妥协。任何妥协,都得保留品德。品德才是长久的。

  推荐:那些孩子喜爱父母品质

  上文:对自己好的必要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