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个专治想不开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找个专治想不开的地方

2019-05-17 20:04:4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找个专治想不开的地方

  最近,闲暇或是睡前迷恋上了《十点读书》。盯屏幕久了,眼睛容易干涩。但是听有声书不失为很美的享受。无论是男声浑厚还是女生的纯美,总轻而易举的俘获了我的心,带给我如闻其声,如见其形之感。

  昨晚睡前,《十点读书》的题目是《想不开时候,去这4个地方走走》。依然是带有磁性声音的男中音,用不急不缓的声调娓娓道来,如叙家常。单听题目就很好奇?想不开的时候,去哪4个地方走走呢?听完,谜底才逐一解开:这4个地方分别是医院墓地监狱书店

  作者结合现实中的事例,分别讲了去这4个地方给困惑灵魂触动,从而改变看待人生方式。其中最令我感同身受的是医院。借用作家宛兮的一句话:“喜欢偶尔去医院走走,那里治身体的病也抚慰焦虑躁动的心。因为强烈对比之下的心,总会让我有所感悟,猛然醒悟活在当下有多重要。”很多时候,幸福就是这么对比出来的。细细揣摩作家的话,觉得那么入心。

  父亲住院的日子,是一段一触就痛的记忆全家人的心都在痛苦中煎熬着,记得在北京309医院陪护的一周,同病房有一个50来岁的肝癌晚期患者,我亲眼目睹生命最后一息,生命中不能承受苦痛。他每天24小时几乎都在咬牙坚持,间或不断的呻吟声令人窒息。痛得厉害了,他就招呼家人,乞求医生赶快“安乐死”吧。每到这时候,我就怕父亲情绪影响,赶紧找话题转移注意力。然而心如明镜的父亲岂能不为自己的今后担忧呢?然而刚毅的他,仍用乐观精神感染我们,就这样,我们在互相“欺瞒”中,熬过半月,带着万分遗憾无助回到老家医院保守治疗。然而,在我们出院的前一天,那个50多岁的患者,终于撒手人寰了,我想,对他来说,这也是一种最好解脱。假如真的不能留住生命,无痛苦、有尊严地走应该是最好的成全

  在守护父亲的日子里,我常常暗自垂泪,怨天尤人。娘背着父亲常常劝解我说:“你看,那个人不才50多岁,那是遭的什么罪啊?毕竟你爸爸比他大20来岁,再说也没多么受罪……”人,大都活在比较中,娘这么两相比较,我的痛苦就被稀释很多。一年多的时间,父亲受尽了各种罪,最终离我们而去。

  一度消沉,过后挣扎着过来,也要感谢学会比较中找平衡的自己。

  “当你抱怨鞋子合适的时候,别忘了还有人没有脚。”生活中,当有了不如意,就到医院、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