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我该怎么如何将你拯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我该怎么如何将你拯救

2019-05-18 21:23:0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我该怎么如何将你拯救

  今晨醒来,发现这样一段留言:“胖,对不起,我真的没人陪,哭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我没有依靠。其实,我不孝,我时不时和爸妈吵架,所以我不想回家,我真的没有人可以倾诉,只有您,真的对不起,打扰您两年了,您为我操了不少心,如果不是您,我现在就是一个小混混了,这个暑假我抽烟喝酒、熬夜打游戏。我是一个废人。不打扰您了,对不起,我真的好寂寞晚安!”

  看到这里,真的有些心塞。曾经我那么喜欢的他突然变得如此堕落?这无论如何都是我不想看到的。看到这些苦闷的倾诉,内心五味杂陈,于是,静下心来结合在校表现反思自暴自弃根源所在

  首先这是成熟较早的孩子情感丰富,但不善于表达。他在三年级开始默默喜欢她,成了大家公开秘密男孩内敛女孩强势,男孩的唯诺,女孩的自负强烈落差,让他日趋自卑,爱而不得的苦闷让他郁郁寡欢成年人,大多觉得十几岁的孩子只是出于对异性好奇单纯的喜欢,但是在这个孩子身上,表现出的是超出实际年龄沉重。曾经无意间读过他写的情诗,火辣热情文笔了得。曾经买过好多情感类的书籍,和我讨论林徽因徐志摩,梁思成,让我解答林徽因用什么魅力让金岳霖为他终生不娶?曾经看过他在空间说说内容,那份纠结和痛苦。尽管学习之余,多次进行过开导和旁敲侧击,但最终的结果仍让我挫败

  放假后,隔三差五,他就在QQ给我留言,简单的聊天,无非就是自己最近参加比赛了,碰到哪些同学了,最近心情如何……某天,约好早起去骑行,他还是那副心不在焉样子,总是落后我一小截,一路上我多次提醒他追上来,然而他不以为然,低着头慢骑,谈话也是一问一答式。看到他不快活的样子,我就成了话痨:让他看看沿途那些花花草草;问问厂房加工什么;凡是我不了解的,他基本回答不上来。于是,我就当向导,专捡没走过的路走,兜兜转转,最后仍会再回到熟悉起点。或许他不会明白,我这样做的用意

  特别有一次,我问他这条路会通向哪里?他依然会用常说的那句“我哪知道?”来搪塞我。既然你不知道那就好说,你跟着我走吧,于是,他就悄悄地跟在我后面,慢悠悠地骑着。一前一后,骑了不多远,就成了死胡同。怎么办?只能原路返回。不多言,就让他自己领会:通往成功的路不止一条,可以试着走走不寻常的路,当这条路走不通的话怎么办?千万别钻牛角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