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孕6个月,帮老公还钱,信用卡欠款60万,我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怀孕6个月,帮老公还钱,信用卡欠款60万,我该怎么办?

2019-05-18 11:00:09 作者:杨小mi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怀孕6个月,帮老公还钱,信用卡欠款60万,我该怎么办?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文/杨小米

  微博@杨小米1988

  1

  在《93年的我,结婚2年被迫离婚失去一个孩子,欠债20万……》一文发布后,后台收到了很多留言,我没想到那么多姑娘面临着因老公隐瞒、在外借款、负债几十万的类似困境

  小倩(化名微信留言,告诉我,在看文章评论读者的留言之前,她从没有意识问题会这么严重

  小倩,90后,结婚了2年多了,怀孕后,老公告诉她玩网络游戏(我猜测有点赌bo方面的)欠了十几万,后来才发现欠款60多万

  小倩去查了老公的征信,发现他在很多平台借款。这时,因为小倩怀孕了,加上老公保证一定改,她就没动离婚的心思。 

  然后,小倩办了很多信用卡,给老公还上了这些钱,但现在,她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每个月的巨额还款问题,只能每天尽量不去想,免得影响宝宝,如今她已经怀孕6个月了。

  老公也很要面子双方父母都不知道,现在,每个月他们要还特别多的利息

  我详细了解了一下小倩的情况,有一套房子首付也借了一部分钱,是朋友的,这个欠款暂时没有那么着急

  每个月她的公积金房贷,目前她怀孕,不能像以前那么拼,工资就没办法指望了。老公,每个月各种收入加起来近1万,还要生活

  目前,两个人对这件事情都没有规划,低估了严重性,只想着如何赚更多的钱。

  事已至此,小倩的当务之急是先解决了还款的问题,抱怨老公的不靠谱,甚至要不要离婚,都得以后再说。她的情况,目前最好还是两个人在一起,齐心协力解决问题。

  2

  信用卡欠款的案例,我听过很多,也知道一些解决方法,我简单分析了一下,如果小倩尽快去解决,还能救回来,但怎么救,我不确定,于是我又给律师朋友七七打了一个电话,详细探讨了解决方案

  七七,每年都会接一些法律援助案子,就是年轻人懂事,信用卡欠太多,还不上,被银行起诉,父母很无助

  七七,让我一定要和小倩强调三点,免得事情更糟糕

  信用卡的利息一定要还,

  至少一定不能失联。

  小倩,信用卡欠60万,如果不还的话,会涉及信用卡诈骗,只要银行联系不上,3个月会报案,人一旦进去了,就没有机会。那时,需一笔还上,还要面临判刑。

  这样留下案底,以后孩子不能当兵、考公务员,这是一生都难以洗掉的污点

  很多人还不上玩失踪,这就是鸵鸟状态,现在都联网了,逃避只会让事情更糟糕。小倩告诉我,目前一直在还利息,这点没有问题。

  哪怕有一天你还不上了,也不能失联,每个月几百几百还也可以,银行可能会打电话吓唬你,但它不是真的想要你如何,目的很简单,就是催你尽快还钱。

  所以,当你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不能失联,坚持每个月还钱。要人没事,就有解决问题的可能。

  摊牌,告知父母,

  一家人帮着解决。

  很多人好面子,信用卡欠了很多钱还瞒着父母,希望可以靠自己解决,其实,真的解决不了。

  因为信用卡分期的利息太高了,用不了几个月就瞒不住,崩盘了。

  信用卡分期的实际利息是多少?

  我举一个大致的例子具体每个银行可能不一样,比如你信用卡欠款10万,分12个月还完,每月还本金大概8333元,如果每月多还600手续费或利息,一年的利息一共7200元,年利率大概7.2%,但你不是10万都借了一年,你只是有一个8333元借了1年。(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期待懂的人指导一下。)

  我从来没有信用卡分期过,我从网上看了很多资料总体上说,这个利息是非常高的,远超我们的想象

  目前,小倩夫妻俩不想告知父母,更多的也是考虑到面子,到了这种时候,面子不重要,解决问题最重要,一定要告诉父母。

  小倩公婆虽然在农村,但也有十几万存款老人的养老钱,再让家里筹款一点款,先还上30万,他们以后赚钱再慢慢还父母。

  七七在接的案子中,一开始也有很多父母很硬气,觉得不要帮着孩子还钱,可是最终都想办法还上了,面临法律的处罚自然也就没办法了。

  这是最好的方案,也是重要紧急的事情,需要马上做

  至于两个人如何开源节流,更好地还钱?那是下一步的事情。

  不要等待事情更糟糕,

  再问怎么办。

  以上是我给小倩的建议,但我不是她,更不清楚她是否能够说服老公。我只能给她鼓励一定要快点解决问题,就是要打时间战。

  为什么我一直这么强调呢?

  七七是我非常好的朋友,还是我们公司的法律顾问,经常在一起玩,我听的这种案例太多了。很多当事人,来咨询七七,七七把方法讲明白,告诉他们有哪些坑可以避免。

  有些人就不相信专业律师,你让他做1,他顶多做0.1,有的当事人特别好,你让他做1,他做1.2,最小成本解决问题。

  那些搞不定的人,过了一段时间,问题更严重了,再来问,事情更糟糕了,你再寻求解决办法,那意味着什么呢?

  就像生病,癌症初期,中期,晚期,解决方案和结果付出代价能一样吗?

  做事情一定不要拖,一定要去解决问题,只要你想办法去解决,都不会让事情更坏。

  小倩也在时刻关注老公各方面的情况,目前早不玩这个游戏了,可能一开始也没有欠这么多钱,大概就是一直没有真正解决,才走到了今天这种地步

  目前,分析下来,他们偿还能力可以,就是要快点解决。

  3

  小倩的情况不是个案,自从我写了这方面的故事,后台已经收到了20多个姑娘的留言,哪怕很多都解决了,也伤筋动骨

  我问七七应该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

  七七建议,在准备一个男人结婚时女人一定要注意两点,一是身体,是否患过重大疾病,婚前一定要体检。很多人没有如实告知就结婚了,可是结婚后,又能隐瞒多久?最终情况更糟糕。

  二是经济情况,并不是在乎对方有多少钱,但一定不能有外债,不能染上不良恶习

  我开玩笑,难道要让对方提供征信报告吗?

  七七说征信报告倒不用,可以委婉一些,邀请男朋友办一张信用卡,只要他能够办出来,证明他征信还是可以的。

  征信有问题,会被拉入黑名单,不能坐高铁飞机,不能去高档酒店消费。这时,你们一起去旅行,也能发现一些问题。

  如果真想查征信,那就邀请一起去查,彼此都看看。我们买房的时候,需要提供征信报告的。征信有问题的人,买房不能贷款

  我认为做这些事情倒不是防着谁,而是我们也不用彼此猜测,更坦诚交往

  最后,我再提醒一下,不要借自己的信用卡给别人刷,哪怕是老公,也不能超过自己承受范围,不要动不动就办大额信用卡。信用卡用好了,可以帮助我们很多,使用不好,就会让自己掉坑里。

  你身边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或者你有更好的方法解决吗?欢迎留言区探讨,也给小倩一些参考

  - END -

  往期文章▼

  (点击图片可看,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从月薪6k到月入2万,这样经营自己,才能越活越值钱

  93年的我,结婚2年被迫离婚,失去一个孩子,欠债20万……

  下载这个APP,我不仅增长见识,每年还省大几千块钱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第25期写作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