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曾》这首歌,为什么很多人都听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曾》这首歌,为什么很多人都听哭了?

2019-05-18 22:01:14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我曾》这首歌,为什么很多人都听哭了?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张晚安日签图

  

  ⊰ 晚安歌曲:我曾 - 隔壁老樊 ⊱

  01.

  最近有首歌很火,刷爆了抖音和朋友圈,我想你一定也听过。

  我曾把完整镜子打碎

  夜晚的枕头都是眼泪

  我多想让过去重来

  再给我一次机会

  隔壁老樊的这首《我曾》,没有多么撕心裂肺的起伏,沙哑嗓子淡淡的唱着,却唱哭了很多人。

  为什么呢?

  大概就像这首歌网易云热评里的一句话说的:

  我曾渴望长大,我曾羡慕成年后的世界,现在我成年了,我真的好累。

  年少轻狂时候,谁还没爱过恨过几回呢,不肯妥协不肯低头,最后遍体鳞伤,不得不被磨平了棱角,向现实认输。

  曾经以为紧紧牵着对方的手,就可以一辈子在一起,后来发现原来两个人在一起,只有喜欢真的不够,这世界变化太快,不经意间就能冲散两双手回忆起来,只剩如果当初……

   

  曾经以为梦想实现只是时间问题,只要自己足够努力足够坚定,总有一天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后来才明白,现实和理想,差的不只是两个字,还有一道名叫时光鸿沟,它不声不响不言不语,也不必通知我们,就改变了曾经的样子……

  曾经以为生活是一场历练,熬过去就好了,未来总是美好光明的,后来却不得不承认,人的一生,注定就是一场缓慢受锤的过程,一阵好一阵坏,循环往复,像有天命注定着,难以改变……

  你看,成年人的世界,真的好累,过去的时间,除了空谈,也就是事事非非。

  所谓“当初”,就注定是,再也回不去的曾经。

   

  02.

  村上春树说:我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

  像这首歌的第二条热评:

  有时关不上冰箱的门,脚趾撞到了桌腿,临出门找不到想要的东西突然忍不住掉泪,你觉得小题大做,只有我自己知道为什么。

  二十多万人点赞了这句话,好像突然有了点感同身受意味

  在某个瞬间,突然就累了,突然就发现没意思,突然就想妥协了,突然就觉得,碌碌无为不是也挺好吗?柴米油盐不也是一种生活吗?

  小的时候觉得,总不能还没努力就向生活妥协吧?

  长大了之后想,努力过了,要不就算了吧,不甘心又能怎么样呢,总不能放弃一切,连吃饱穿暖都成个问题吧。

  长大后的世界,太现实了,现实到每分钱都关系着你的生存,现实到相爱的人可以说散就散,现实到你注定因为某些得到,失去曾经的很多东西。

  我曾以为了无牵挂是句空话

  我曾轻笑茕茕孑立只属于旁人

  后来我被梦想推向了断崖

  被妄想侵蚀孤勇

  又被坦诚刺穿了胸口

  她说人生是笑的有滋有味

  我说,还有哭的五味杂陈

  可谁也怪不得时间和经历,哪个选择不是自己做的?哪份曾经,没教会成长

   

  我多想让过去重来,再给我一次机会,但是人生从来没有如果,只有后果结果,夜里的枕头湿透了,第二天依然要面带微笑地迎接生活,因为如果你哭丧着脸,只会迎来更多的麻烦罢了。

  成年人的世界啊,真的就如柴静说的:每一个轻松笑容背后,都是一个咬紧牙关灵魂

   

  03.

  看过这样一条微博

  @V:我一直认为个人成长与人生选择过程中有三个悖论

  16-18岁在对学科知识一无所知的时候就被要求选择自己的专业

  22-25岁在对商业世界运行规则毫无概念的时候就被要求选择工作方向

  25-28岁在对自己和人际关系一知半解情况下就被要求确定长期伴侣

  这样想来,其实人生出问题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我们总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但往往生死大事只在一瞬间,那些小事才一点一点铸成了那把揍你的锤。

  就像村上春树说的:“人这东西,估计不是因为什么而“嗵”一声一下子死掉的,而是在许多东西一点点日积月累过程中死去的。”

  而往后的日子,一天和一年,好像就没有什么分别了。

  现在回头望望自己走过的路,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做过错的选择。但人生不就是这样吗?

  充满了惊喜失落,也有恰到好处遇见和告别,撕心裂肺的怀念也好,痛彻心扉纠缠也好,而最终不得不承认,你我皆凡人,无力逆岁月

  ❤️

  爱过恨过,哭过笑过,日子还是照样要过。

  时间如大浪淘沙,带来了很多东西,也带走了很多东西,它曾让我们后悔遗憾,后来也让我们学会放下释怀

   

  同样还是那一首歌,不同心境,就听出了不一样的故事

   

  我知道,就算听过很多道理,也还是过不好这一生,但我希望你还是要努力去过好这一生,不然,真的会很遗憾。

  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里说的那样:山有顶峰,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

  唯愿往后余生记得付出过的一切,记得那些感动,像一杯咖啡,入口苦涩,但终有沉淀过后的香甜……

  晚安,愿你,做个好梦。

  - END -

  作者&主播:茶茶,用心码字,用音传情,每天晚上九点三十分,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文章首发来源:小茶夜读(v)转载请在后台回复,并严格按要求备注,未经授权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微 博:@不知道是什么茶

  个 人 微 -4

  点一下在看

  让我知道 你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