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3》里的这两首歌,为什么听哭了那么多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任3》里的这两首歌,为什么听哭了那么多人?

2018-01-09 21:34:46 作者:蕊希&白子玉 阅读:载入中…

《前任3》里的这两首歌,为什么听哭了那么多人?

  最近朋友圈被《前任3》里面的两首歌刷屏了,很多人说看电影时候根本没哭出来,因为过去发生事情已经想不起来了,但听到这两首歌时却愣了很久,原本以为早已被搁浅的事情又重新走到了眼前。 

  《体面》里面的歌词这样说:

  爱你不后悔尊重故事结尾

  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

  何来亏欠,我敢给就敢心碎

  分手后不后悔曾经的相遇,也能坦然接受故事的最后我们爱不到结果,能发自内心感谢曾经的陪伴,也能由衷地祝福对方未来。这些说起来洒脱的话也只是给别人看的体面表演。

  很少有人能在分手最初好聚好散,说了再见就真的再也不见。我们自以为自己强大到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却连自己的情感控制不好说了不再见却在心里偷偷想念,说要删掉所有联系方式却还是想方设法打探ta的消息,说要放下过去重新开始却沉湎过去不愿自拔。

  失恋一定是痛苦的,云淡风清说再见的都是电影情节,放不下才是现实,要一个人捱过许多个难熬的日夜才敢和别人说自己 " 好一些 " 。一边说自己看走眼一边想象着ta会不会回心转意,一边说着要放手一边在安慰自己还能坚持爱下去。

  真的要过很久很久,将心上的伤口撕裂缝合再撕裂,等一次次死心重燃希望再死心,经历了无数次一边走向未来一边回头看两眼,然后才能在心底彻底说再见。

  说恨你是假的,很想你是真的;说已经放下了是假的,打算放下了是真的;说希望你过得没我幸福是假的,但不能再给你幸福是真的。

  实际我已经接受了,接受我们之间没结局;实际我已经原谅了,原谅人生里的不得已将你从我身边拉走,实际爱过你我真的不后悔,我知道心会很痛,但当初给了你这颗心,就不怕有一天它会痛。

  网上看到的评论说《前任3》告诉我们的不是怀念过去,而是提醒我们珍惜眼前人。而我想和你说的是我们应该在来得及拥有的时候学会珍惜,在不得不分开的时候学会体面。

  刚刚结束的2017,有很多人进入我们的生活又不作声地离开有些人陪我多年却还是分道扬镳,有个人说会爱我到底但最后还是去爱了别人。我越来越能接受漫长的人生里,所有的关系有始有终,说散就散,所以与其急着幻想未来,倒不如就过好现在。

  《说散就散》里面的的歌词这样说:

  我尝试找答案而答案很简单

  简单得很遗憾

  因为成长我们逼不得已要习惯

  因为成长,我们忽而间说散就散

  很多人问我为何当初父母反对,朋友不看好,还遇上了爱情中的竞争对手都没让他们分开,后来发生了一件微不足道小事就再也回不去了。我想了想,可能有些人可以一起走过艰难的日子,但却不能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有些人教会了你温柔体贴做个合格的另一半,却没能给你一个家。

  爱情里有那么多事情都无法得到一个公正而理性的评判,我们没法进道理也没法让别人感同身受,你说你陪了他那么久为何他娶了别人,你说你毫无保留地对他好为何他却爱那个经常对他发脾气的人。

  可笑的是我们都以为我们能总结经验,找到失败原因,给这几年的时间一个交代,后来才明白这场相遇和分别根本没有标准答案,只是成长让你们相遇,又是成长,让你们分别。

  不是每段用心经营的爱情都能得到一个美好的结局,不是你活成了他喜欢模样就能让他回心转意。很多无疾而终的故事都止于唇齿之间,很多相互试探都掩埋在无法回头的岁月里。

  每一首情歌里都藏着许多爱情故事,或喜或悲,只有有故事的人最终才会听懂吧。我们的人生里,都有一个无法回头也没有忘记的人,已经不爱了但却记得曾经爱过;我们的人生里都躲不过一段无法忘记却又没有结局的爱情,以为会一辈子但却只是一阵子。

  后来我们听懂了情歌,也放下了过去,相信爱情不过是一场分分合合的游戏,也相信我们终会和对的人幸福在未来的岁月里。晚安。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