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为57家工厂全部撤离美国 : 华为,够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华为57家工厂全部撤离美国 : 华为,够硬!

2019-05-21 10:30:48 作者:实商君 来源:实用商业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华为57家工厂全部撤离美国 : 华为,够硬!

  点击上方↑ “实用商业心理学”,回复1218”免费领取商业课《经理人的64个职场锦囊》。

实用商业心理学

  每天学点商业|管理心理

  01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名单,这意味着美国供应商被禁止向华为出售芯片以及涉及美国技术产品。于是很多的反华议员小人得志般狂妄自喜,并在社交账号上发言:华为已死。

   

  然而,华为却反手给了这些反华议员一记耳光面对美国的打压,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今日凌晨以内部邮件形式员工发了一封信,信中说到;多年前公司就做出了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为了这个以为永远不会发生的假设,数千海思儿女,走上了科技史上最为悲壮长征,为公司的生存打造“备胎”。

   

  紧接着,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对外宣布:这个“备胎”,能够保障极端情况下,华为经营不受大的影响。”

   

  这个风雨飘摇日子,是每一个海思儿女成为时代英雄的日子。

  海思总裁致员工的一封信如下

  同时华为霸气宣布:在美国的57家工厂全部撤离!在华为做出这个决策之后,美国本就滞后的5G通讯建设将不再获得华为支持部分美国公民也会因为华为的撤厂而失业。据说美国民众已经爆发游行发泄不满了。

  华为,硬气!而美国,终将是抬起石头自己的脚。

  全世界少有公司如此孤注一掷在此,不得不佩服任正非15年前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为华为谋略战略定力。让华为在局势动荡不安的日子,镇定自若应对复杂多变的全球市场

  02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一直是华为团队的战略定力。早在2002年,华为就曾经和美国思科公司打过一场远传全球的官司。这场官司旷日持久,影响非凡。引发了任正非的危机意识:”手机势必成为全球必备电子产品,但芯片一直掌握在美国的手里。假如有一天,我们被限制了怎么办?“

  一直专注于研究芯片的何庭波成为任正非眼中打开新局面的最合适人选。于是任正非交给她这样一个任务“给你2万人,每年4亿美金,一定要站起来,减少对美国芯片的依赖。“

  这可把何庭波”吓坏“了。芯片的开发难度周期长,没有任何的捷径可以走。而且当年的华为如同一只刚在危机四伏森林经历了凶残争斗未喘过气来的大狮子,整个华为只有3万人,研发不到10亿美元,而老板却用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芯片的开发,何庭波着实被震惊

  任正非语气坚定而又偏执地说:“你只管搞芯片,钱不用担心。”

  在1800亿元经费的支持下,经历了万千的艰辛,海思如今已蜕变为华为手机跻身全球第二的关键性力量。在2018年,华为生产的2亿台手机中,有一半就是海思的麒麟芯片。

  任正非说:”华为坚持系统、做芯片,是为了“别人断我们粮”的时候,有备份系统能用得上”。如今看来,15年前的那个“备胎”,在今天拯救了华为。

  03 

  这一路走来,强烈的危机意识,不为生死狼性文化深入华为团队的骨髓记得在2017年,华为的销售总额已经达到了6036亿!这个销售成绩是阿里的4倍,是中兴的5倍多,是小米的6倍。而到了2018年的时候,它已经是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

  取得这样的成绩,任正非从未表现出任何的荣誉感自豪感,一如他在2000年企业内刊上表达的那样:十年来,我天天思考的都是失败,对成功视而不见,也没有什么荣誉感、自豪感,而是危机感!“

  任正非,他惦念始终是华为的生死与存亡。正是这种强烈的危机意识,造就了任正非如狼一般的华为团队。

  任正非经常鼓励员工的那句话是:狭者相逢勇者胜,烧不死的鸟就是凤凰正是这样的狼性之心打造了华为这只敢为人之不敢为的硬核队伍

  在2018年,中美贸易矛盾日益突出。企业要在中美贸易摩擦中活下来,真不是一件容易事情。任正非俯瞰时势,洞视全局,在《励精图治,十年振兴》中提出两种极端活法

  第一,我们要活下去。以前这是最低纲领,现在这是最高纲领。

  第二,如果美国不给我们科技制造要素,哪怕从0开始,也要自己上!

  任正非看清了两极的端点,便了然于胸。集中优势兵力,对准城墙冲锋。于是,华为在超级大国的围追堵截中杀出来了。

  04 

  所以华为为什么这么硬气?因为打铁必须要自身硬!如今,华为经过近10年对5G技术的研发,在通讯领域已经是领头羊美国想掐断中国华为向其他国家输送设备,这一想法显然是天真和不现实的。别说其他国家,连美国的联盟成员英国都不同意,因为今年7月,英国已经由华为在数个城市初步上线5G网络了。

  今天,华为这个硬核团队扬着中国人拼搏奋斗精神,走出中国,迈向世界。有句话说:有什么样的创始人,就有什么样的企业。一个企业能走多远能做多大,完全取决于其创始人的格局即便前路艰辛,在创始人任正非的带领下,相信华为一定会渡过难关,翱翔在更广阔更浩瀚的领域。

  来源简介本文系实用商业心理学(trade168)原创作者:破天荒:一个空壳作者。时而发呆,时而发慌。任时光匆匆,人潮涌涌,做理想主义的坚定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