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领导的话,为何让员工愤而辞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些领导的话,为何让员工愤而辞职

2019-05-22 11:15:08 作者:帅无车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这些领导的话,为何让员工愤而辞职

  文 | 帅无车

  演讲与口才杂志

  到底是哪句话?

  1

  楼主:大老粗

  今天向单位提出了辞职。

  原因是我父亲生了重病需要照顾,我向单位领导请假,领导不批,说:“现在公司项目正在关键时刻,你是技术骨干,不能走!”

  我说:“我父亲这段时间真的离不开人,我可以在家里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父亲,尽量不耽误项目的进度!”

  领导说:“你在家照顾病人,怎么可能不耽误?如果每个员工家里有人生病就请长假,公司还怎么运行!公司给你发那么高的工资,是让你来工作的,你家里的事,你自己办法解决!总之,在这么重要关头,不能影响公司的工作!”

  我听了这话后,果断提出了辞职!一方面是因为确实需要照顾父亲,领导不批假,我只能辞职;另一方面,领导的话让我觉得冰冷,没有人情味,跟着这样的人干,没有安全感

  也许在领导看来,公司的工作就是一切,员工必须给公司创造价值;但是我觉得,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父亲的身体都比眼前的工作更重要。

  领导说这种话,让我觉得他没有把我当成一个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当成了公司这个大机器上的一个零件

  作为员工,追随一个领导,肯定希望追随那些有人情味的,没有人情味的领导,不值得追随!

  2

  二楼:莲花初绽

  我也有类似经历,我本来是一个公司的中层干部,有一次部门的员工需要续签劳动合同,我去找老板签字,老板说道:“这个孙倩就不要续签了,直接劝退吧。”

  我很纳闷,问:“为什么?”

  老板说:“她都三十多了,又刚结婚,这一两年肯定要孩子,你得趁她怀孕前把她辞退,要不然她怀孕生孩子,不能干活儿不说,公司还要给她搭钱!”

  我说:“可是孙倩已经干了五六年了,一直忠心耿耿任劳任怨……”

  老板打断我的话,说道:“我开公司是为了赚钱,凭什么她生孩子我要给她买单!”

  我听了这话,心里一寒,后来找了个机会跳槽到了别的公司,我手下团队大部分人也都跟着我跳槽了!

  为什么听了老板的话我会跳槽?

  因为我也是个大龄的未婚女青年,如果有一天我结婚了,会不会像孙倩一样被老板扫地出门呢?

  老板开公司确实是为了赚钱,但是做人应该有底线,不能眼里只有钱

  如果一个领导者,为了追求利益,就忽视甚至是恶意侵害员工的基本权益,他必然会众叛亲离

  3

  三楼:程序

  我是一个程序员,在一个公司干了四年多,去年年底,我试探着跟老板提出来,能不能给我涨点工资。

  谁知老板冷笑着问我:“你怎么好意思跟我提涨工资的要求呢?”

  我一愣,他接着说道:“你说这几年,你都干过什么?你给我公司创造过什么效益,做出过什么贡献?我还告诉你了,想干就干,不想干立马给我走人!别觉得自己多牛,外面找不到工作的人多得是,随便抓一个就比你干得好!我的公司,不养闲人!”

  我听了这话十分心寒,我好歹也为公司付出了好几年,怎么就成“闲人”了!

  谈话后,我就直接提出了辞职!

  我承认,我的能力并不突出业绩也不是特别优秀,但是在公司这几年,任劳任怨,总不至于一点贡献没有,一直在吃公司的干饭吧?

  很多人都强调员工对公司应该有感恩之心,其实好的老板,对员工也是有感恩之心的,他们能记得员工的付出,并心存感激

  一个称职的领导,最起码不会忽视员工的付出,不会无视员工的尊严

  楼主:大老粗

  各位说的都非常有道理,一个好的领导,好的老板,心里不能光有利益,也应该有员工,尊重员工的基本权益,维护员工的尊严,而不是高高在上地把员工当成自己谋利的工具

本期讨论

  你们老板有说过这样的话吗?

  ✎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推荐阅读-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全文

能说会写的孩子,将来都不会太差

  “义气”当量“肚”而讲

  铁凝的惦念看点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