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连孩子都看不好,还能干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连孩子都看不好,还能干啥?”

2019-05-23 13:45:09 作者:李清浅 来源:李清浅 阅读:载入中…

“你连孩子都看不好,还能干啥?”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公号

  文|李清浅

  01

  一个读者朋友告诉我,她家小孩儿这几天感冒了。

  本来孩子生病是个挺正常事儿,都是血肉之躯,哪能不生病呢?白天她和老公上班,孩子平时是婆婆照料。她和老公都没说啥,可是公公却非常在意责备婆婆照料不够精心,还说孩子从春天到现在,差不多一个月感冒一次,全是婆婆的错。

  责备的话相信大家都脑补得出来,无非是:你就看个孩子,却连个孩子都看不好

  猪队友就是猪队友,无论他是三十岁,还是六十岁。

  婆婆性格比较温吞,孩子生病了,又心疼自责,公公批评她,她也没反驳。公公愈发以为婆婆理亏,一直说一直说,连她这个儿媳都看不过眼去了。

  她于是替婆婆说了几句话,劝公公说:小孩子免疫力低,感冒发烧再正常不过,哪个孩子一年不感冒几次?别怪我妈了,她比您还心疼孩子。

  婆婆听她这么说,眼泪差点掉下来,背地里和她说,谢谢你这么体谅我,你爸那人你不知道,你不帮我说句话,他能唠叨我半个月。

  说实话听到这里,我很感动,因为我觉得儿媳妇能这么体谅婆婆,帮婆婆说话,已经很难得了。我猜她们婆媳关系肯定融洽,一问,果真如此。

  带过孩子的人都知道,无论谁带,妈妈带也好,奶奶或者姥姥带也好,孩子磕了碰了都很正常,带孩子的人比谁都心疼,应当理解他们。遗憾的是,很多老公、儿媳或者婆婆在孩子生病时,不但不理解,反而会责怪带孩子的人,真是让人分分钟气炸。

  这时这位读者说,我想再给你讲个故事

  02

  她说多年前,她六七岁时,有一次,奶奶看着她。奶奶边看她边做饭,熬好了汤,随手把汤锅放到厨房的地上,她跑去厨房找奶奶,不小心碰到锅,腿有三分之二都烫伤了,养了几个月才能下床,并且留下了难看伤疤,因为这些伤疤,她到现在都没勇气穿裙子

  说实话,她打心底是有些怨恨奶奶的,毕竟,这些伤疤一辈子都无法消退。但是妈妈却从来没有说过怨恨奶奶的话,偶尔她主动提起,妈妈反倒说,奶奶也不是故意的,奶奶也很心疼你。

  一直到奶奶七十多岁了,有一年夏天,她去看望奶奶,奶奶又看到了她腿上的伤疤,突然伸出手,特别心地抚摸那些伤疤,问她有没有办法治好这些伤疤。那时候奶奶因为生病,已经瘫痪在床了,她也大学毕业,二十好几了,她没想到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奶奶对这件事,一直不能释怀

  从此后,她就再也不抱怨奶奶了,也明白为什么妈妈的态度那么坦然,一是因为善良,二是因为明白奶奶绝对不是故意的。

  这个故事让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这位读者的妈妈真是了不起,换做我,即使明白奶奶不是故意的,也很难做到一点儿怨念也没有。

  03

  我记得又又小时候,还没出月子,有一次婆婆给他剪指甲,不小心剪到了肉,流血了。

  当时我和老秦都责怪她了,尤其是老秦,直接很不爽地批评婆婆,你小心一点儿嘛。婆婆一直解释,我不是故意的。

  绵绵出生没多久,手上的指甲把脸抠破了,婆婆给绵绵剪指甲时,边剪边自言自语地说,别紧张,奶奶会小心的,你哥哥小的时候,奶奶就把他的手指剪破了。

  我没想到这件事情都过了六年了,婆婆竟然还记得。说实话,她不提起来,我都忘了,我反而开始后悔当时责备她了。

  的确,看孩子是要专心的,如果因为玩手机或者心大,孩子不小心磕了碰了,我们很难心平气和地不抱怨。

  但有些事情,就算专心,也是无法避免的,比方,感冒了、孩子不小心摔倒了,甚至坠床了……想避免,估计只有像《新白娘子传奇》里的许仕林一样,有众小鬼护体,才能免于受到伤害

  但孩子完全不受伤害,或者说过度保护孩子反而不是好事小朋友从来没有磕过碰过,他会以为这个世界无限安全,只有经过磕磕碰碰,才能学会保护自己

  当然,有些伤害是可以避免的,比方读者奶奶明知道家里有小孩儿,不应当把热汤放到孩子可以够到的范围内,这样的伤害,还是要尽量避免。

  但是,面对不能避免的小意外,还是不要过于责备看护人,第一,孩子头痛脑热,磕了碰了,都很正常,其次,谁也不可能24小时都盯着孩子,尽量多理解吧,第三,谁小时候没吃过几次纸片抹过几次屎粑粑淡定淡定。

  为了不和清浅走散,欢迎大家星标“李清浅”:

  1、点击左上方“李清浅”

  2、点击右上角“…”

  3、点击“设为星标”

  推荐阅读

  男人啊,正确认识自己就那么难么?

  老母亲的周末,基本就是给一家人当驴

  孩子,你一定要学会开车!

  作者简介

  李清浅,两个孩子的妈妈,主职奶娃,兼职写作著有《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所有美好,都值得用心等待》等书。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

  关注“李清浅”认识一个真心实意的朋友

  回复“说话”送你一节免费婚姻沟通

  回复书单送你一份独家绘本书单

  回复“张小又”可以查看全部张小又段子

  全是清浅独家的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