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忍把浮名换成浅斟低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忍把浮名换成浅斟低唱

2019-05-25 20:23:16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忍把浮名换成浅斟低唱

  张志伟原本不是愤青,原本是一枚小清新,而且是爱国爱民爱学校有理想有自信的的公民.可是只从他来到了西凉大学以后,自信心就受到了极大影响。谁说不是呢,西凉大学的任何一届都是豪杰辈出,把东南西北的人精都塞进了着个校园。他一进学校就发现班上有特长的有多去了,一个飞毛腿,一个篮球是神投手,一个网球高手,拉二胡的,弹钢琴的,吹黑管的,吹拉弹唱的好手一把把地组建以来,那绝对能成一个乐队。两个同学父亲是西凉大学的高管,三个同学的父亲是县长,两个同学的父亲是省部级领导。无论是拼特长还是拼爹,张志伟是地地道道无产阶级先锋队的工人阶级

  张志伟曾经安慰自己,那些都是小意思,要知道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只要咱家文化课抗抗的就是信心。只是很快他就不得不加倍的受到了伤害班里居然有十来个市县区的状元。原来自己除了勉强凑够西凉大学的入学分数线,就再也没有什么了,这一点更令志伟自惭形秽。在这种情形下,张志伟渐渐发展成了愤青,“这也太***不公平了”这句话成了他的口头禅

  张志伟毕竟是张志伟,自己也是村里人骄傲,毕竟自己是被村里人排着队送出来的骄傲,张志伟这个愤青是鸭子虽死嘴还硬的那种。最近他决定年级主任面谈一次,极力给自己在班上争取一个“一官半职”。

  张志伟给自己打了几次气,还没有鼓足勇气去找年级主任的时候材料院的学生会主席胡一波却找上门来了。

  张志伟有点受宠若惊,因为胡一波是带着小炒来了。他们一边吃胡一波一边说:“我有点事要你帮忙。”

  张志伟一边吃一边看着胡一波,听他这么说心里有点发毛,真真应了那句话“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不知道自己吃了系里的老大的小炒,老大会让他干什么伤天害理的“奸”事和“盗”事来。只是现在小炒都吃的差不多了,吃了人家的嘴软,还得硬着头皮顶着。

  张志伟用微贷颤抖的声音问“什么事情?”

  “你们班缺个班长。”胡一波很为难地说“你们年级主任交给我张罗,实在是找不到人,你就拉我一把,认了这个班长。”

  “这……”

  胡一波一副满脸愁苦模样,恨不得从眼睛了挤出几滴眼泪来,就差给张志伟性三叩九拜的大礼了:“兄弟帮帮忙,帮帮忙,你就凑合一年,明年我保证个人替你。再说了,班长这个角色,这是个样子,你不想干事情就绝对没有事情,眨眨眼就过去了。年级主任催得紧,我这脑袋都要炸了,你不至于见死不救吧?”

  张志伟就没想过要拒绝,现又加上了学生会主席胡一波恳切言辞更何况自己正好是瞌睡找到枕头,甭提有多高兴了。只是自认自己还是一个高中时代优秀干部,总的要矜持些。稍稍矜持了一会,张志伟以为难的表情点了点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