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高管升迁尽头:有个痴情下属在力挺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高管升迁尽头:有个痴情下属在力挺你

2019-05-28 11:30:10 作者:咕咚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女高管升迁尽头:有个痴情下属在力挺你

  地产公司高管明丽能力样貌出众,然而,一旦工作陷入瓶颈期,她多年的努力差点一切归零。为保职位,她使劲浑身解数,挖来一位得力下属,并不惜付出情感承诺未来。赢得这位痴情下属的力挺后,冯明丽的事业就能做到百尺竿头吗?她的人才管理秘籍,真能达到双赢效果

  职场艰难强欢笑苦心求贤俯首低

  2015年7月初,重庆某集团召开半年总结会,冯明丽遭到几位董事质询:“地产公司盈利比去年差了许多,怎么回事啊?”“这是守着金山没饭吃!”“你这是不作为!”在座的每个人都比她资历老、级别高,面对质询她只能硬撑着。那天直到深夜,冯明丽满脑子仍是那些看热闹、说风凉话的面孔,她发誓绝不能让那些人如愿以偿,不能就这样灰溜溜地走人……

  1979年,冯明丽生于重庆市合川县,从重庆某大学硕士毕业后,她就进入某集团工作。11年来,她以敢打能拼的作风,一路升迁至公司最年轻的董事,负责下属地产公司5栋商厦管理和出租业务。这一年,她每天都忙的四脚朝天,即便如此,公司的业绩依旧在集团垫底。她清楚地知道,自己年轻上位许多人不服,当务之急,她需要找个既有出众能力、又对她死心塌地的人,来开拓业务,她才能够腾出手来培养新的团队

  2015年7月中旬,冯明丽找知名猎头公司寻觅“人才”。经过筛选,在上海知名地产集团担任主管的秦佑嘉,进入了冯明丽的视线

  时年37岁的秦佑嘉,是四川省邻水县人,有超过十年的地产商业运营经验。然而,他却一口拒绝了猎头公司的邀约。猎头告诉冯明丽:“秦佑嘉刚经历了一场婚变情绪低落。”一周后,冯明丽到上海参加商贸洽谈会,她打通了秦佑嘉的电话:“你好,我是冯明丽,之前我委托猎头找过你,我专程来上海了,想跟你见个面……”秦佑嘉考虑片刻后,答应跟她在陆家嘴一家咖啡厅见面。

  一见到冯明丽,秦佑嘉眼里闪过一丝惊艳。从他的这个眼神,冯明丽立即调整策略,没聊工作,而是聊起了个人经历。很快,秦佑嘉便打开心扉:“年初,我前妻出轨,我执意离婚,当年我俩是白手来到上海,所以我把房车存款以及女儿都给了前妻。”冯明丽感叹道:“你真是个好男人,会有幸福等着你的。”秦佑嘉很动容,她趁机又说:“回重庆吧,离你老家也近。公司副总待遇,不会比你在上海差,换个环境,你也能照顾父母,或许还能遇到新的爱人……”

  多年来漂泊他乡,秦佑嘉的父母已年迈,加上他的事业进入了尴尬期,怎么努力都上不去了。此前他拒绝猎头邀请,确实是对冯明丽所在的公司不了解,如今她亲自前来,诚意满满,而且得知冯明丽竟然未婚,秦佑嘉更加心动。那天临别时,他承诺:“我尽快处理好一切,回去从头开始。”

  一个月后,秦佑嘉正式入职重庆某集团地产公司,很快就展示了超强的业务能力,短短半个月,他就带领团队完成了整月销售任务。冯明丽为进一步激励秦佑嘉,单独约他吃过两次饭,期间她亲昵态度,让秦佑嘉不禁心猿意马

  11月,永汇集团到上海招商,冯明丽带队前往。秦佑嘉在接风宴上,举杯称:“感谢冯总,给我重新开始的机会。”他一语双关,冯明丽微笑举杯。回酒店的路上,她心事重重地跟秦佑嘉说:“今年业绩不好,我在董事会上已经很被动。如果明年招商效果不佳,恐怕就得走人了。”秦佑嘉趁机拉住她的手说:“你放心我会为你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这次招商会,秦佑嘉利用昔日在华东地区人脉,招揽了不少客户,超额完成招商任务。庆功宴上,冯明丽跟客户推杯换盏喝了不少酒。送她回房时,秦佑嘉趁着酒劲搂住了冯明丽的腰,她没有拒绝。当晚,秦佑嘉就留在了她的房间过夜。

  女高管剑走偏锋:暧昧不是谁都玩得起

  突破男女关系后,秦佑嘉工作更卖力了,冯明丽对他也越发信任,两人经常隐秘幽会。冯明丽要求秦佑嘉严格保守秘密,不能被人发现他俩关系。秦佑嘉多次委婉提出,让冯明丽给他个“身份”。她却一直以集团关系复杂,如若明确恋情对今后发展不好为由,安抚他说:“还是再缓缓吧,我们要为将来多打算。”秦佑嘉烦闷地说:“我们都是单身,怎么弄得像地下情?”冯明丽安慰他说:“我只要能进集团成为副董,就不会再受制于人。”

  有了具体奋斗目标,秦佑嘉再未做过多纠缠。只是在陪冯明丽应酬时,面对那些油腻流露出色眯眯的眼神时,多少会有些不舒服。但冯明丽善于应对各种难题,很少被人占便宜。每次秦佑嘉吃醋,她都会办法逗他开心,除了送些男士贴身物品礼物外,还经常在他加班时,给他叫一份外卖热汤,也让他深为感动,更对她死心塌地。

  2016年7月,冯明丽负责的地产公司各方面指标可圈可点。集团老总笑容可掬地对她说:“明丽啊!要给你加任务、加担子。”此后,冯明丽直接将秦佑嘉提升分公司把手,甚至将财权放手给他,这让秦佑嘉更心甘情愿为冯明丽“守业赚钱”,他还在北滨路贷款购买了一套160平方的大宅,准备将来做婚房用。接下来半年,为成全冯明丽的事业,他几乎没有休息日,出差更多达130多天,还曾因招待客户喝酒致胃出血入院。

  冯明丽心疼不已,秦佑嘉不以为然地说:“没事,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我要向你证明,我有能力、也心甘情愿做你背后的男人。”这番表白,让冯明丽也不禁动容,但她离权利金钱顶峰已迫近,不能因为一个男人,就放弃一切。

  2016年底,冯明丽年终拿到7位数奖金风头正盛。可她承受压力更大了,随着地产调控银行收紧贷款,冯明丽的位置并不好坐。她常为项目计划整夜失眠头发大把地掉。她发现,单凭秦佑嘉的能力,根本无法解救她于水火之中,她需要更有力后盾

  春节前,冯明丽出席一个高层联席会,认识了重庆某有限公司老总张承志。张承志40出头妻子此前患癌去世,公司资产上亿。他对冯明丽颇为赞赏,很快就对她展开追求,还邀请她和她的父母到海南过春节,冯明丽大大方方答应了。

  毫不知情的秦佑嘉,也想陪冯明丽出国度假,却被她以陪父母过年为由拒绝了。大年初四,秦佑嘉带着父母飞往三亚亚龙湾,却意外在酒店露台,看到冯明丽跟一名中年男子在海边亲密戏水。

  秦佑嘉打电话过去,冯明丽还谎称:“在陪父母打麻将!”由于父母在旁,他忍住怒火没去找冯明丽摊牌,但他内心满是被欺骗不甘愤怒。节后,秦佑嘉又多次试探,冯明丽依旧对他一副浓情蜜意样子。可面对他的约会邀请,她却是想尽办法推脱,即使在公司单独会谈,也开着办公室的门以示避嫌。她的虚情假意让秦佑嘉更加心寒

  3月初,秦佑嘉辗转打探到,冯明丽的约会对象名叫张承志,是知名企业家。而且,在一定范围内,张承志与冯明丽的恋情已经公开。他不甘心就这么被“情敌”打败,与张承志相比,自己年轻、帅气,且有能力,唯一缺的就是钱而已。为此,他只想快速赚到足够的钱!

  心结难解癫狂成魔:痛下杀手几多疯狂

  2017年4月起,秦佑嘉利用手中的职权,先后从公司账户上,挪用了300万元公款投入到私募基金股市当中。他决定以空手套白狼的形式,快速赚钱,即便东窗事发连累了冯明丽,这也是她为这段欺骗的感情,所付出的代价

  与此同时对待工作秦佑嘉也不再拼命,更不愿为了冯明丽做嫁衣表面上,他每天照旧开例会,敦促大家做项目,可实际手头的工作,全部被他搁置,能拖就拖,实在拖不下去就草草了事。对于那些有异议员工,他就不断打压,逼着他们走人,在几个月内,原本精兵强将的团队,也被他逐渐折腾散了。

  而一心忙着为集团新项目开疆辟土的冯明丽,对秦佑嘉丝毫没有怀疑,接连三个月的工作报表,都让他不用开会汇报,直接存档了,甚至连每季度财务对账都让秦佑嘉代劳,这一切刚好正中他的下怀,也让他更肆无忌惮地又挪用了170余万元公款,用以投资

  直到2017年6月,冯明丽才发现异常,她质问秦佑嘉:“这几个月的业绩这么难看?”他不客气地说:“你的戏不演了?有了新欢就想甩掉我?”冯明丽尴尬地说自己有苦衷,还称自己对他是有感情的,但是现实条件并不允许之类的话。但秦佑嘉不为所动,并威胁她:“要么咱俩立即结婚,要么我就把你色诱下属的事情揭露出去!”

  冯明丽顿时蔫了,她和张承志关系尚未稳固,此时闹翻,不仅她的好姻缘会泡汤,在公司的地位也会不保,秦佑嘉这招釜底抽薪太狠了。那一晚,她使劲浑身解数,才勉强哄住秦佑嘉,答应考虑与他结婚的事情,但条件是秦佑嘉必须全力以赴,助她当上集团的副董。然而半个月后,集团总公司财务核算时,发现地产公司账目欠款高达600万之多。冯明丽丢下新项目,立即回地产公司查账。

  很快,秦佑嘉挪用公款的事就被发现,冯明丽担心牵连,向总公司隐瞒实情。她单独找到秦佑嘉将他怒骂了一通,秦佑嘉愤然道:“都是你移情别恋,才逼得我走这条路。”冯明丽气得快要爆炸了,她摆出公事公办的口吻说:“你贪污公款,就别用我来做借口,最好立即将钱补齐,否则我会让财务部和法务部来解决……”

  第二天,秦佑嘉将私募账户的钱全部提了出来,由于行情不好,账户里的钱缩水过半。情急之下,他只能低下头向冯明丽求情:“你帮我再缓缓。”没想到,她竟然绝情地说:“三天,超过时限,我就报警!”无奈,秦佑嘉只能低价将位于北滨路的新房挂牌出售,拿到房款后,除去贷款部分,他挪用的公款仍有110万的缺口

  秦佑嘉再次找到冯明丽,低声下气向她借钱,她愤怒地说:“你好意思跟我开口?看你做的好事,不是威胁我爆料丑闻,就是挪用公款,你不爱我是想害死我!”秦佑嘉甚至跪下求她:“你能不能先借钱给我,一年之内肯定还上。”她坚决不干,还说还不上钱,公司只能走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

  秦佑嘉只能连夜赶回邻水县老家,向父母求助。然而,秦佑嘉的父亲得知儿子闯了大祸,当场气得心脏病发入院抢救。一夜之间,秦佑嘉的头发就白了许多,在他父亲入院期间,冯明丽一直不断催促他,赶紧弥补亏空。绝望的秦佑嘉,最后一次求她帮忙,仍被她冷冷地拒绝了。秦佑嘉歇斯底里地说:“你不要忘恩负义!我手里有开房记录,如果群发公司邮箱,怎么样?”冯明丽很快反应过来,为了稳住秦佑嘉,她答应出30万帮他度过难关

  第二天,冯明丽转账30万给秦佑嘉后,打电话跟他说:“你好自为之,再继续纠缠我,我就报警告你敲诈。”之后,她拉黑了秦佑嘉的手机号码。同时,责令财务部和法务部对秦佑嘉展开内部调查。7月12日,集团财务部发出内部通告,地产公司副总秦佑嘉因涉嫌挪用公款,被内部停职。为了不被处以刑事处罚,秦佑嘉发疯地四处想办法,到处借钱,准备凑齐亏空的公款。

  当天下午,冯明丽在会上宣读了内部通告,并要求全部员以此为戒。被通知列席的秦佑嘉,内心充满了悲愤,一想到自己为了台上这个装模作样女人,竟落到今天地步,他心里充满恨意。散会后,秦佑嘉收拾物品准备离开公司前,专程去了一趟冯明丽的办公室,怒骂她说:“你无情就别怪我无意,就算是去坐牢,我也要让人知道你的真面目。”冯明丽讥讽他:“你就不是个男人,活该越混越差!”两人话不投机发生激烈的争吵。愤怒的秦佑嘉用左臂勾住冯明丽的脖子,将她压倒在桌上,用水果刀猛刺她的胸部面部若干刀。

  听到尖叫声,有同事冲进冯明丽的办公室将她救下,并拨打120将她送往江北区某人民医院抢救,才保住了性命。得知儿子闯了大祸,秦佑嘉的父亲主动找到冯明丽,双方经协商达成了赔偿协议,秦佑嘉赔偿冯明丽医疗费等各项损失近8万元,并承诺分期弥补公司亏空100万元。

  2018年6月,重庆市某区人民法院对秦佑嘉故意杀人一案开庭审理,由于获得被害人谅解,秦佑嘉最终以故意杀人罪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2年。而康复后的冯明丽,也不得不离开她打拼多年的公司,这段不堪回首的职场经历,留给她的只有无穷无尽悔恨。(因涉及隐私,文中所有人物均为化名,相关单位信息作了技术性处理。)   

  编后女性尤其是女高管,在职场中的艰难比男性要高许多,其压力、挑战更是一言难尽。然而,再多的现实理由都不是投机的借口,为巩固职场位置,拿感情尤其是和下属的感情做赌注稍有不慎就会满盘皆输谨记:剑走偏锋固然会获得捷径,但也可能是玩火自焚。女性在职场,再艰难也要一步一个脚印,靠实力才能长久。  编辑:钱艳

  更多精彩豪门争产风暴:谁让“锦鲤姐姐躺赢人生

  Hi,各位亲,我们的知音微刊程序上线啦!

  点击进入哦~

  在知音微刊小程序上可以阅读音频版本最新知音电子欢迎大家体验,并提出您宝贵建议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