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2岁,她弄丢了自己的第一份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2岁,她弄丢了自己的第一份爱情

2019-05-28 22:01:48 作者:柒叔 来源:两个大叔 阅读:载入中…

22岁,她弄丢了自己的第一份爱情

  1

  有一天,跟朋友讨论起一件事儿:那些最后没有在一起的爱情,倒推的话,我们会得到什么?

  朋友说,有一种爱情叫从遇见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在计算多少天分合适。很多感情一开始就注定会分开,不用那种撕心裂肺理由,像是吃辣不吃香菜毕业要回老家,你喜欢恐怖我喜欢言情剧,有些东西,爱情是修改不了的。只是当时我们太年轻,不认命,后来回头看,才知道,我爱你,只是拖延时间

  我想起《黑镜》里一个故事

  有一个奇怪地方,每个人手里都有一个约会机器,它会根据你的恋爱需求匹配一个人跟你约会,你们可以同时查询系统建议你们的约会时间,有的人12小时,有的人几个月,有的人几年,约会结束以后,系统会根据你约会表现继续给你推荐合约会的人,然后一次又一次的约会,直到有一天,你遇见那个跟你几乎99.8%匹配的人。

  艾米遇见了弗兰克,他们有12个小时的约会时间,有点拘谨有点紧张也有点心动,12个小时后,他们遗憾的分开了。

  系统为他们匹配了新的约会对象,艾米新的约会对象是9个月,看上去还不错,弗兰克的约会对象是1年,两个人很别扭玩笑开不到同一个梗,吃也吃不到一起。

  有一天,在一对遇见彼此对的人的婚礼上,弗兰克又遇见了艾米,他们轻松的开玩笑调侃,也向对方介绍了新的约会对象。婚礼结束,两个人都在人群里找对方,但最后欢笑的人群淹没了他们。

  晚上睡觉的时候,艾米牵起了约会对象的手,但是她始终找不到那种跟弗兰克一起的感觉,她开始越发觉得约会对象叹气的小毛病很讨厌,然后约会对象答应她不再叹气,转而又开始抠耳朵,或许,当你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身上会有无数的小毛病,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什么小毛病都变的可爱

  艾米结束了9个月的约会,接下来是一个接着一个短暂的约会,直到有一天,弗兰克也结束了他1年的约会。奇妙的是,系统又重新安排他们两个人约会。

  重新见面后他们无比的开心,然后他们约定不再去看系统指定的约会时间,而是充分享受约会,他们确实享受了一段有安全感舒服开心的约会。

  有一天艾米问,你怎么知道系统是完美的匹配呢?如果它只是在渐渐消磨我们的耐心,让我们经历一段段恋情,以随机的顺序、随机的时长,每次,你都会变的更顺从、更心碎一点,直到最终,它给出最终提议,并告诉那就是完美对象,到那时,你已经太挫败疲惫,你直接接受了,将就了,然后,你余生都得一直说服自己,那不是将就。

  有一天弗兰克开始担心他们的约会期限,因为他早就爱上了艾米,他总是盯着约会机器不知所措,再也无法享受恋爱的甜蜜,相反,他开始觉得一份恐惧未来的不远处等着他。终于,他偷偷的查看了约会设定时间,是5年,他非常开心,然后系统因为他的单向查看突然崩溃,开始变成3年,18个月,2个月,直到20个小时。然后他整个人也崩溃了。

  第二天,他们又开始约会,但是弗兰克却不知道该怎么道别,艾米看出来他的心不在焉,问他,怎么了。

  弗兰克说,我们只剩下一个小时了。

  然后他们大吵了一架。

  艾米问,你为什么偷看?

  弗兰克说,我喜欢你

  然后,艾米有了新的约会,弗兰克也有了新的约会,直到有一天,约会系统提醒艾米,你的绝配已经找到,配对日是明天。

  艾米问约会系统,是我认识的人吗?

  约会系统说,说不是。配对日之前,你可以获得短暂的告别时间,跟一个人告别,对象你可以自己选择

  艾米说,我选择弗兰克。

  弗兰克也已经找到了系统匹配的绝配,配对日是明天。

  他们最后一次见面,还是在老地方,然后艾米直接亲吻了弗兰克,他们决定一起逃离这个奇怪的地方,因为他们发现,从他们一开始认识,就有无数奇怪的理由,奇怪的人想要拆散他们,然后,他们逃离了。

  你终究会遇到真爱,系统指定的99.8%对的人,也许,你早就遇见了真爱,只是也遇见了一点小麻烦是的,在你们永远在一起以前,有无数的人无数的事儿,都在旁敲侧击的拆散你们,只有0.2%的人没有被打败。

  2

  怎么形容婚姻呢?

  你知道小龙虾吧,油焖清蒸爆锅炝,麻辣蒜蓉十三香,感觉味儿过瘾,还可以加菠萝酸菜榴莲茶香蛋黄撒椒盐。就算如此,一只小龙虾也不足以撑起一整个夏天的夜晚,所以还有啤酒烧烤加牛蛙,毛豆花生西瓜

  你看到大家都坐在同一个烧烤摊,其实大家未必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因为有人盯着脚底下的酒瓶子,有人望着烧烤炉子再加10个串,有人看着路边的车水马龙,有人仰望星空吹着牛,有人喝大了看世界开始重影。

  虾还是那个小龙虾,酒还是那杯酒,但是,就是不一样的人生,如同,婚姻从来不是找一个人过日子,而是,你跟谁结婚,就有了一种跟任何其他人不一样的生活。

  婚姻啊,像是走进一个游乐场,不是所有的小孩都会一直开心,有的会在碰碰车上哭,有的会在海盗船上哭,有的会在过山车上哭,没关系游乐场很大,项目很多,不必着急离开游乐场,再试试旋转木马摩天轮

  但是,但是,一定,一定要跟喜欢的人进游乐场。

  真的,有一天,你们站在旋转木马前,会无比的惊喜,因为,你们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婚姻的距离节奏,两个60分的人,一下子变成了80分的人,这就是恋爱的感觉,有一个人让你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也许,他一辈子都不会变成你99.8分的人,可是,80分就够你骄傲了。

  纵使小龙虾有上百种口味,你总是能挑中那一款心头好,这就是婚姻,别总在那些修改不了的事情浪费时间,试试其他的可能

  三观这种东西,在漫长一生里,一定会经历无数次的校正,跟爱的人在一起,你只会发现另一个有趣的世界,那个不吃辣的姑娘,点了一份辣子鸡,那个不追言情剧的男生,看完了第10部韩剧,那个闻不得榴莲饼的姑娘,咬了第一口,那个异地恋的男生,刚刚只买了一场车票,没有回程

  如果两颗心在慢慢靠近,那么就给它们多一点时间,不妨大胆一点,真爱面前,你输的起。

  作者:柒叔 已婚。人很可爱,写的故事好吃目标是:够呛能让恐婚的姑娘都嫁给爱情,但是至少可以相信爱情

  新浪微博@柒叔 

  微信公众号:两个大叔 (l)

  相关文章推荐阅读

  点击标题可以直接阅读)

  “别试探他爱不爱你,你会哭的”

  “别戒掉情绪,你那么可爱”

  “缺一次钱,就知道他有多爱你。”

  “男人最愿意娶这种女生

  “找个心疼你的人结婚,有多重要

  婚姻有6个层次,第1层最容易离婚

  “嫁没嫁对人,你心里没数吗?”

  “别碰已婚男人,会咬你哦~”

  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否喜欢你?这个答案调皮哦~

  老婆,你怎么变成了另一个人?”

  丈夫的一封信,让无数妻子泪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