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古板的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古板的烦恼

2019-06-01 17:31:07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古板的烦恼

  我是一个很认真小女孩思考很多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事情。每次有机会我总是要争取做一个好孩子,听党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共财物努力学习,锻练身体参与实践培养能力,立志成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的接班人

  有时,我很害怕自己很“世俗化”,特别是当我戴上红领巾站在对旗下时候。但大致上来说,我对自己还是听沾沾自喜的,感到满意的,因为我是一个好孩子,得到的小红花最多。班上第一个戴上红领巾的就是我,受表扬最多的是我,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何其不幸的,姐姐却总说我是一个小古板

  然而,家里人就让我操心的要命。真的很糟糕,我对小姨就不很肯定。虽然她很爱我,但她总是抱怨厂里工作上的不公平,总认为自己做了太多,还动不动就将公家的纸呀、笔呀、茶叶呀等小东西带回家。凡是小姨从公家带回来的东西我都噘着嘴把他们推到一边,绝对不用。可姐姐不一样,她总兴高采烈地说“这个纸张质量真好,我喜欢。”可我想,万一小姨这样做拖了共产主义建设的后腿怎么办?这是个折磨我的想法,让我非常的苦恼

  我们少先队员的作风诚实勇敢活泼团结。每个队员都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积极参加队的活动,做好队交给的工作,热心大家服务。可是小姨做不到。她带着我上公交车总是不停地往前挤,她把别人碰了从来不对人说对不起,还凶巴巴地质问别人“你碰到我了不知道吗?”

  对此,我担心的要命,于是焦急地问爸爸,爸爸左右为难地说“你小姨就是你小姨,无论她做什么都是为你好作为小辈你千万不要想太多。”

  “可是,小姨在义务劳动的时候偷懒是不对的。”

  “可是那……那么……这些事不用你操心,亲爱的,你只要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

  所以当小姨在上公交车时挤到前面向我招手时,我继续摇头拒绝,站在后面排队。当小姨把抢下的座位让给我时,我仍然是坚决摇摇头

  “你这是怎么了?”小姨问。过了一会小姨又和蔼地说,“没关系,你是小孩,是应该你坐的,而且车上的座位是够的。这是一个美好世界,我们都应一一开心地享受生活,干嘛要站着。来坐这儿,我坐后面的那个位子,后面的没前面的舒服,要感觉更颠簸些。”

  我连忙扶着椅子走到车厢的后面坐了下了,对小姨笑着说:“那把舒服些的座位留给别人,我们坐后面。”

  后来我没有再为小姨担心了,因为她嫁出去,不在我们家了,偶尔来看看我们的时候也总是带很多零食给我,我依然很喜欢她。可是有一次,她来我家吃饭,她说她今天带来的排骨是路上捡的,她看到一个人在肉摊上买好了一袋子排骨,付完钱就吧排骨放到自行车后架上,小姨在他后面走,那人在拐弯处,排骨掉了,小姨便捡上了。好大一包,足有六斤多呢?

  大家在桌上边吃边笑,都非常开心,我一点都不觉得开心,还哭了起来“小姨,捡着人家的东西,你怎么不还给人家呢?我真是担心死你了”

  小姨愣在那里一会,然后说:“你小姨是个好人,我不偷不抢的,你有什么好担心的。”

  妈妈打圆场“捡的不要紧的了。”

  爸爸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小姨,似乎是我做了什么对不起小姨的事情似的,然后对我说了那句:“这些事情不用你操心,你只要尽自己的本分就好。”

  我根本一点也听不进去,明明就是小姨不对,她是应该还给人家的。所以当家人加了一块排骨放在我碗里,我是拒绝着摇头。

  我的烦恼谁人能懂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古板的烦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