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闲者

2019-06-04 19:31:5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者

  闲乃是人的本性,自娘胎里父母血脉结合的那一刹那,或许父亲、或许母亲心理舒懒了一下,便种植了闲的成分。如果分析调皮一下,称之为“闲者无聊”。由此想到,闲是源于父母的幽情造作,闲就带有十分的情感色彩

  比如,牛闲了,饲养它的人心里不由得产生种种阴谋:或者将牛杀了吃肉;或者雇给别人使唤以换回几个硬币;或者叫骂捶打一番“你这么闲还想吃好,我白养活了你呀”;或者骑在牛背上悠扬地唱几句;总之,人是看不惯牛闲的。

  人的这种做法或许很正确,闲者生事吗。人闲了就出事。我在《每周文摘》上看到,据统计中国92%的抢劫凶杀强奸等违法犯罪的事,这些犯罪分子是在特别消闲的时候,扛不住无聊的折磨心里产生了种种歪斜的想法。一个有正常工作忙碌碌的人,会无缘犯罪吗?另外,闲是得不到人们大喜欢,只有一小部分人偶可怜几句:太忙了,何时才会闲下来?一旦让忙碌惯了的这些人接连闲几天,就忍不住无聊的煎熬,或者和家人有意说些题外话造成夫妻吵吵嚷嚷;或者几个同事凑在一块,议论这个,说说那个;或者几个围成一团,打牌玩将,因为输钱造成好朋友瞬间成为坏朋友;要是旁观者劝导几句:你们找个事干干,消闲者偏偏有理,向劝导者立即喷几口白灰。

  可,“闲者”有时就是“贤者”。乐于助人者只有有了空闲时间才乐于助人;好多附加的工作只有在空闲时做的相当出色年轻男女只有在悠闲时散步于花间月下才那么情意绵绵,意味深长;等。这类人统称为有效“闲者”。

  “闲者”的内心烦恼快活只是暂时的。比如,闲了,一个人就胡思乱想:我这些钱如何化消才合理开心丈夫是不是心里还想着另外一个她?领导今天的脸色为什么这么难看?等。其实,身体闲躺在床上,心里倒十分的忙活。

  近来,我们到几所学校实习,学校领导可能害怕我们影响他们的工作,巧妙地将我们打发。这下子我们十分的悠闲,在市内瞎转乎,不知不觉几百元打发了,呵呵,随行的几个校长自我埋怨起来,真好笑自己东西花了钱,可一味地埋怨别人,还不就是心疼那几百元吗?在上课的那些日子里,没有一个校长说些埋怨的话。

  闲必须要有。一个人重要的是要学会享受“闲”的乐趣,悠闲的时间,最好不要渴求物质性的东西。从精神方面去享受“闲”的乐趣。比如,看看喜欢的书,陪老人唠嗑,或者给远方的朋友发几则短信,陪爱人逛逛街,等等。这样,一旦忙起来,你会全神贯注地做事,一个人最害怕闲忙不分,该闲不闲,该忙乱忙。

  闲,不要过分地渴求,也不能一点不求。关键的,要闲得快乐,闲出阳光,闲出收获,闲出幸福而无半点缺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闲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