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茶前任上门求娶,被老公怼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绿茶前任上门求娶,被老公怼哭。

2019-06-09 23:01:46 作者:陈若鱼 来源:陈若鱼 阅读:载入中…

绿茶前任上门求娶,被老公怼哭。

  插画师|柠檬夏天 文|梨落

  1

  林汐下班回到家,看到一岁多的孩子坐在凌乱沙发上独自玩耍,婆婆厨房忙着做晚饭

  林汐问道:“妈,任翔呢?”

  “他说出去一趟,一会儿就回来,也没说去哪里,出去有一个多小时了,约莫着快回来了吧。”婆婆边炒菜边大声回应着。

  林汐想大概是去打网球了吧,他一直有这个爱好。换上家居服后,她顾不上身体疲惫开始收拾凌乱的家。

  她眼周的皮肤因为长期睡眠不足,有了明显鱼尾纹眼袋,再高档的护肤品也无法拯救熬夜的伤。

  更何况,她为了能够多攒点钱,早点买房时借的钱还清,化妆台上的护肤品只有一瓶与丈夫共用的大宝SOD蜜。

  晚饭做好了,任翔还没有回来,林汐说:“妈,咱们先吃吧,给他留点就行。”

  她不是没想过给丈夫打个电话问问,有好多次都是无人接听,任翔说:“有时候正和客户谈话呢,不方便接电话,别老打。”

  后来,林汐就真的不打了。

  恋爱一年,结婚五年,他们可以交流话语越来越少。

  林汐想努力改变过,结果是被婆婆责怪:“都老夫老妻了哪那么多话说,不吵架就行了,平平淡淡才是真,任翔那么忙,回到家已经很累了,哪里有心情再去讨好你,都当妈的人了,别那么矫情了!”

  林汐曾经爱情信仰高过了一切,所以才会嫁给了当初一无所有的任翔。

  她特别怀念他们在出租屋的那段日子,两个人窝在沙发里一起看电影、看球赛,有说不完的话,不管是什么节日或者纪念日,不用林汐提醒,任翔总会准备好小礼物

  虽然没有一克拉的钻戒限量版的LV,但是林汐从不会在情人节这样的日子里去羡慕别的女人

  因为她觉得幸福是自身的感觉,与金钱无关。

  2

  把孩子哄睡后,已经十点了。

  林汐悄悄走出卧室,她习惯了在这个时候,在暖色灯光下看书。曾经,她是个文艺青年,有过文学梦想,也有过周游世界愿景

  现在在琐碎生活中打转,她只能静心下来看看书,也只有这个时候,她才觉得自己是属于自己的。

  十一点,林汐合上书准备去睡觉了,夜里还要醒来喂奶,早上五点就要起床赶到五十公里外的公司上班,他们的钱买不起地铁口的房子,所以林汐只能辛苦奔波。

  产假结束的时候,任翔倒是说过,如果她不想回去上班,就在家好好带孩子,他能养得起这个家。

  林汐摇了摇头,她不想做在家里带孩子的女人,既然有人带孩子,她希望自己能够独立

  任翔尊重她的选择

  钥匙在锁眼里转动,任翔推门进来。林汐看了他一眼,问道:“吃了吗?”

  任翔没有看林汐,他有些心虚地低着头说:“吃过了,你早点睡吧。”

  林汐没有再多说什么,也不想再去问他去了哪里又为什么会回来这么晚,但她可以确定任翔不是去打球了,因为他穿的是自己为他新买的衬衫

  林汐节俭,不舍得给自己花钱。

  但是觉得丈夫需要在外应酬,需要外表光鲜展示实力,会在每次换季的时候,为任翔添置几件新衣服

  这是作为妻子对丈夫的关怀,也是她对他的爱。

  3

  林汐向卧室走去,路过任翔身边的时候,闻到一股熟悉香水味,是迪奥真我,香氛浓郁

  这款香水在怀孕前自己用过,但现在,那瓶香水已经在化妆盒里沉睡了很久。昨天,她却发现被人用过的痕迹

  林汐在脑海里转了一圈,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的情形,甚至把香水给那女人用,最终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忍不住问道:“你去哪里了?”

  “见一个客户。”任翔淡淡地回答,他是做销售的,见客户再平常不过。

  “是女的吗?你之前的客户可都是男的,难道遇到了一个女工程经理?”

  林汐直白地问道,她可以忍受婚姻平淡,但是绝不允许第三者入侵

  任翔仿佛被这一问惊到了,但也似乎早就想好了说辞,尽量使语气平和地说:“今天见的是采购部的经理,姓张的一个大姐,XX公司的,挺开朗的,哪天介绍你们认识下,也多个逛街的朋友。”

  虽然,他不知道林汐为什么会知道自己见了一个女人,但六年的相处下来,他已经对女人的第六感之准确度佩服得五体投地,如果硬撒谎说是个男人估计会掉入深坑里,说是个女人,她就不会再想那么多了。

  4

  林汐睡后,任翔失眠了。

  他望着窗外的夜色回想着白天发生事情思绪回到了大学时代

  大一的时候,任翔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认识了扎着高马尾,皮肤白皙的徐小美,徐小美真的很美,乌黑的眼睛里透着一股灵动

  徐小美也看上了笑起来阳光帅气又带着一丝腼腆的任翔,便缠着他教自己打网球。爱情的火花很快泛滥成火海

  任翔什么都好,但就是家境一般。

  他竭尽所能满足徐小美的物质需求,有时候宁愿自己吃一个月泡面,也愿意给她买回来那条喜欢裙子,看着女友欣喜样子,任翔觉得一切都值得。

  有一次逛街时,徐小美闻到迪奥专柜飘过来的一股香水味,特别迷恋,在柜台前看着那个贵妇一样瓶子,眼睛都直了。

  当徐小美将热切渴望眼神投给任翔的时候,任翔局促不安起来,他把小美拉到一边说:“宝贝儿,我前几天刚给你买了新手机信用卡都还欠着钱呢,咱们缓一段再要好不好?”

  徐小美的欲望第一次没有得到满足,非常生气,竟直接嘟着小嘴说:“你可真没用,我们宿舍那个婷婷,男朋友整天给她买的都是大牌包包化妆品,她还没有我漂亮呢。”

  任翔感到很失落,想为自己争辩些什么,终究还是闭了口。

  那之后,徐小美对任翔的态度越来越冷淡。很快,徐小美傍了大款消息就传入了任翔的耳朵里。

  任翔不敢相信,直到他亲眼看到徐小美在校门口,像一只快乐小鸟一样,飞入一个戴着金手表头顶几缕头发的男人怀抱里。

  忘着绝尘而去的宝马车,任翔想起徐小美曾经对自己说:“今生今世,非你不嫁!无论你贫困还是富有,都是我的人!”

  此刻觉得心痛,更多的是恶心

  他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徐小美,不会祝福她,也不想恶毒诅咒她什么。

  5

  然而,就在前两天,徐小美忽然再次闯入他的生活

  那天,任翔在朋友圈晒自己女儿一岁的生日照之后,收到了徐小美的电话,号码没有名字,他早就删除了她的联系方式,但那一串熟悉的数字,似乎早已刻入了脑海中。

  至于她怎么找到自己的电话号码的,他不愿意去多想,毕竟曾经认识的共同朋友那么多。

  任翔借口说接个客户的电话,起身去了餐厅外面接听,“有事吗?”

  徐小美听任翔直接这么问,激动不行,说:“翔子,你还是记得我的是吗?你没有删除我的电话号码!我来你的城市了,能见我一面吗?”

  任翔说:“我跟你还有什么好聊的吗?”

  哪知徐小美在电话那头哇的一声就哭了,说:“我被抛弃了,现在一无所有,如果你不见我,我现在就去地铁站卧轨,你就等着在明天的新闻中见我吧!”

  任翔终究还是善良的,他答应徐小美见面,但不是今天,他要陪孩子过生日

  6

  第二天,任翔在家里踌躇了很久,最终还是出去了,出门前,他特意拿出林汐的香水在身上喷了几下。

  他想向她宣告,他已经结婚有孩子了。

  见面的地点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咖啡店,是徐小美选的地方

  任翔到的时候,徐小美面前的咖啡已经快要见底了,她瞬间就闻到了任翔身上浓浓的香水味。

  “你是个男人,怎么用女人的香水?”徐小美调侃道。

  “我老婆喜欢,我会经常买给她,身上沾染了一些而已。”任翔回答的果断干脆

  徐小美想到那次一起买香水的经历羞愧低下了头。

  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已经是哭的梨花带雨。

  “就像后宫里的妃子一样,我被新来的秀女替代了,比打入冷宫还要惨,我直接流放边疆了。他在婚前做过财产公证,我没有拿到一分钱,而且孩子也没能要走。他前妻走的时候,也是这样,当时我还自鸣得意过,那个老女人怎么配拥有豪宅豪车。”

  任翔喝了一口咖啡,看着昔日深爱的女友对自己哭诉,他心里很平静,觉得自己真的放下了,可笑自己盛装而来,还喷个这款香水来羞辱她,真是多此一举

  一场哭戏演完,见任翔没有反应,徐小美索性走到任翔身边坐下,刚想靠向他的肩膀,任翔迅速站起来了,从钱包里抽出一千块钱放在桌子上,说:“你怎么来的怎么回去,以后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路是你自己选的,现在来找我是什么意思?”

  任翔说完,转身就要走,看到橱窗精致樱花杯子,想到林汐好像特别喜欢樱花,就买了一个。

  徐小美还以为是要送给自己的,想伸手去拿,被任翔抢了过去,“你要是喜欢可以再找个老男人给你买,这是给我老婆的。”

  徐小美被羞辱激怒,大吼道:“你曾经说过眼里只有我的!”

  “那我今天再送你一句话,此后山水不相逢,莫道彼此长和短!”

  任翔说完,消失在夜色中,但是这件事却勾起了他对往日的回忆

  到底爱过一场,那些回忆也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他不能装作自己遗忘了。

  所以,当林汐追问他的时候,他一时慌乱随意撒了个小谎。

  7

  林汐果真没再追问下去。

  可是女人的直觉告诉她,自己的婚姻出现问题了,她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假装睡着了。

  但她心烦意乱,一整晚都没睡好。

  第二天,林汐照旧那个时间出门,却不是去上班了,她向公司请了假,径直去了丈夫昨晚说的那个公司。

  林汐跟保安说自己是供应商,想找采购部张经理。

  保安大哥说:“我都在这干了三年了,从来没听说采购部有姓张的经理,你是不是记错了?”

  林汐怎么可能会记错,只是丈夫说错了。

  她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说:“我可能走错地方了,谢谢您啊!”

  她很快躲进一辆出租车里,双手交叉抱着自己,师傅问道:“你怕冷吗?要不要我把空调冷风调小点?”

  林汐机械点点头眼泪婆娑。

  六年了,她一直深爱着任翔。

  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愿意为他洗手羹汤,她喜欢短发干净利落,愿意为他留出了长发齐腰。

  往事一幕幕出现在脑海中,林汐想,这一辈子,终究是付错了人。

  她让师傅在一家美发店门口停下,理发师热情地迎上来,“美女,要做头发吗?”

  林汐尴尬笑笑,自己还算得上美女吗?没有叫自己大妈都已经不错了。

  “给我剪一个当下最流行的短发,再染个颜色。”

  林汐早已不知道现如今流行什么,由着理发师随心摆弄,好在结果还是挺满意的,看着镜子中那个短发的女人,林汐似乎想到了遇到任翔之前的自己。

  回到家的时候才刚刚下午三点,婆婆疑惑地问怎么回来这么早,林汐不作声,回到卧室,拉出床下已经落了厚厚灰尘行李箱,她想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去旅游过了。

  正好也不知道离开这个家,还可以去哪里,索性就去旅游好了。

  林汐在卧室床上给任翔留了一封信,拉着没有几件衣服的行李箱出门了,跟婆婆谎称说单位临时安排出差,看了一眼正在熟睡的孩子,急忙走了。

  她怕露出什么破绽

  8

  任翔今晚依旧回来的很晚,进门就听见孩子哇哇哭,他有些恼怒地问:“林汐怎么这么晚不在家?”

  听说她出差了,任翔自言自语道:“怎么会出差?她那工作根本不需要出差。”

  回到卧室,他看到枕头上放着一个粉色信封,打开是林汐娟秀的笔迹

  任翔,我不知道那个女人究竟是谁,但请原谅我眼里容不得沙子,我们离婚吧。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我也不想再去指责你什么,此后山水不相逢,莫道彼此长和短!

  任翔看得一头雾水,这是他们俩最近看的一部电视剧里的一句话,同一天都用上了,真是有意思

  回想下,有可能是那晚的香水味惹的麻烦,他立刻拨林汐的电话,却听到提示音说“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他只好编辑微信给她:林汐,你瞎说什么啊,什么女人?你怎么能不问清楚就要离婚?

  编辑好,发送出去却提示,你不是对方好友,需要验证

  任翔无奈叹了一口气,都当妈的人了还是这么任性呢。

  于是,他将那段话复制后,粘贴为短信又发送了出去。

  9

  卸下了沉重心理包袱,又不用操劳家务的林汐,在海景房里睡了一个囫囵觉,醒来的时候伸了个懒腰,拉开窗帘看到很多孩子在沙滩上玩耍,心里不自觉地有点疼。

  她不得不承认,其实她做不到那么洒脱,一离开她就开始想孩子了,不知道晚上会不会好好喝奶,好好睡觉,会不会哭着叫妈妈……

  她打开手机,想给婆婆打个电话,听听孩子的声音,却先收到了任翔的短信,林汐半信半疑回复:那你身上的香水味是怎么回事

  任翔握着手机,听到短信提示音,立刻打开看了,见是林汐的,兴奋不已,赶紧打过去电话。

  林汐看着屏幕闪烁,听着还未来得及更换的手机铃声《唯一》,那首歌是任翔在婚礼上唱给她的,最终手指还是划向了接听的方向

  “我的小祖宗感谢你还没把我的手机号也给拉黑了。你在哪儿呢?我去找你负荆请罪。”

  “你先解释香水是怎么回事?”她说。

  于是,任翔解释了原委,末了怕她不相信还说:“不管你相不相信,反正是我拿你的香水用了……”

  林汐听他急不可耐的样子,嘴角不自觉上扬了。

  其实,她早知道任翔没有出轨了,只不过她想借着这次机会,好好给自己的婚姻治治病。

  这个病,叫平淡乏味。谁说结婚久了就要趋于平淡,平淡一生的婚姻,她不想要。

  随即,她装作伤心说道:“你很久没有跟我说过这么多话了,即便没有出轨,我们两个之间是不是也没了爱情了?不如散了好了。”

  这句话让任翔回想起,仿佛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像之前那样跟林汐好好谈过心,好好看过一部电影,也很久没有送过她花了。

  他知道,林汐爱花的,但却觉得麻烦,反正都结婚了,没必要了。

  如今想起来,才觉得有些惭愧。

  明明知道她喜欢什么,随手买束花回家就能让她开心,为什么结婚几年他一次也没做过?

  明明知道她喜欢旅行,放假了也宁愿躺在家里休息,也不拉上她一起出门旅行?

  虽然,自从买房买车后,经济压力加大,他每天很努力地去做业务,希望能给母女俩一个好的生活保障。

  但现在,他忽然意识到,若像一杯白水的婚姻,又有何意义?生活保障很重要,生活的幸福感也不能少。

  “电话里说不清楚,告诉我你在哪里,咱们见面聊。”任翔用充满磁性的声音说着,似乎像是一个命令,容不得拒绝。

  林汐乖乖投降,说了酒店地址。

  10 

  林汐坐在房间的露台上,随手翻起了一本杂志。

  晚上十点,任翔风尘仆仆地来了,进门后不等林汐再问出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抱着她就上了床,吻像雨点一样落下,林汐也很快沦陷了。

  一番云雨过后,林汐躺在任翔的臂弯里说:“你这是来负荆请罪的吗?”

  任翔坏笑一下说:“我这不一进门就请罪了吗?不满意?要不我再请一次?”

  林汐羞红了脸,轻咬了一口任翔的胳膊。

  第二天,任翔拉着林汐去海边看海,海风吹过来,林汐的裙子轻舞,任翔摸着林汐的短发说:“你要是喜欢短发,就短发吧,也挺好看的。”

  “只要你依然爱我,留起来也没什么不好。”林汐俏皮地说。

  “我发誓,真的没有减少过对你的爱。你对我的好我都记在心里,只是没有及时表达出感激之情,我以后一定改。”

  任翔认真地看着林汐,她笑着拥进他怀里。

  两人往回走的时候,任翔忽然从包里拿出来那个樱花杯,对林汐说:“那天下午……”

  林汐拿过杯子打断了丈夫的话,说:“我现在已经不想知道了,这个杯子我很喜欢,谢谢你。”

  任翔充满爱意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妻子,她依然如同多年前那样美丽。

  落日余晖,光芒万丈,远处大海被染成红色,大浪翻涌着。

  林汐在任翔的怀里,仿佛感受到了热恋时的美好。如果不能撇开生活的琐碎,那么偶尔能逃离一会儿也好啊。

  就像此时此刻。

  End

  往期精彩:

  男友租豪车炫富,被我妈当场揭穿。

  当着老公的面,给他情人说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