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奋斗的足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奋斗的足迹

2019-06-12 13:25:56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奋斗的足迹

  奋斗足迹

  有幸聆听了一位领导讲课,说一个人努力奋斗,因为只有奋斗了,自己才能看见进步的成长足迹,只有自己比别人努力,哪怕只有一点点,保持每天都在进步的状态中,天长日久,由量变产生质变,最终将会出现你的鲜花掌声,只要保持奋斗的状态,一路上都是迎接你的鲜花和掌声。如果你没有奋斗,你只能站在路旁为别人送鲜花鼓掌。这就是努力和不努力的区别,而且这种区别会陪伴你一辈子。

  这是一位市委书记说的话,我们姑且不说是当多大的官才有出息,但是作为职场成员相信每个人在一个特定的时候都有一颗奋斗的初心,也有为初心梦想奋斗的足迹,可能随着时光的消磨、岁月流逝生活无奈,奋斗的初心已经渐行渐远……

  打开新闻联播,满画面都是领导的镜头,事关国家重大事情变化等等,作为公众人物,留给人们印象永远都是光鲜亮丽,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举手投足都是事关国家重大的决定等等。反观我们这些普通人,永远都是在为生活而奔波,差距太大,偶尔在街边的一角驻足观望,或在深夜里辗转反侧,久不能寐……近期一则新闻讲,一位送外卖小哥,因为赶时间摩托车十字路口和一辆小车刮擦,当小车主人索要赔偿时,顺手就掏出口袋里仅有的十块钱饭钱,一屁股就坐在地上,情不自禁地嚎啕大哭,贫困限制想象力

  学生时代,坐在教室里,穿着一样学习内容一样,时间分配一样,大家感觉没有区别。到了初中高中成绩好的考进重点初高中,成绩差的可能只能读职中。到了大学,成绩好的能读985、211,成绩差的只能早早到社会打拼了。进了社会,差距更大,努力奋斗的,在坐CEO,或者是某个领域很有建树的人,光鲜亮丽,过着很有品位的生活,碌碌无为的,只能是为生活在到处奔波,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生活多有不易。所以,为了自己有好的将来,或者为了下一代有一定的基础希望一代有更好的将来和发展,还是需要奋斗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奋斗的足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