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尘】一个跟踪狂的追求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尘】一个跟踪狂的追求之路

2019-06-12 22:02:29 作者:路录 来源:女报 阅读:载入中…

【红尘】一个跟踪狂的追求之路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女报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灵魂拥有温度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原作者所有

  1

  “我喜欢你。”

  “你?我看不上眼。”

  一个男人双手捧着一束花站在一辆奔驰前,带着自信笑容看着面前的女子,说了一句告白语。说是男人,其实也不过是刚毕业一年的大男孩儿。这个大男孩儿叫周海。周海喜欢冯琪琪,早就是众所周知事情了。只是冯琪琪一大美女,追她的人都能排长队了,周海就只是其中一只家境不错,还喜欢装逼范装无所谓的狗腿子。

  周海比冯琪琪大一岁,一所初中出来,又上了一所高中,只差没上同一所大学了。得知冯琪琪大学毕业了,周海立马在花店订了一束玫瑰,然后把自己好好打扮了一番,跑去冯琪琪的学校,跟她告了白。场面还不算张扬,只在网上打起了一点点的小水花。倒是冯琪琪的一句“我看不上眼”让人咋舌,在网上掀起了一小波浪,有人赞,有人骂,赞的人说她真酷,骂的话,难听点就直说她“婊子”了。不过,没两天,这事也就过去了。但冯琪琪压根不当回事,毕业后就在当地找了份白领工作,每天按时上下班,周末跟朋友商场逛逛,去K歌,偶尔去酒吧玩玩

  周海呢?以为那次告白失败放弃了吗?还真不是,他还真不放弃。

  周海喜欢冯琪琪五年了,从暗恋到明恋,也就这样而已。用周海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喜欢就去追,女孩子是要用追的。”大概是憋坏了吧,暗恋时,他就暗戳戳的,什么表示都没有,现在明恋了,他就来了个超级无敌锲而不舍他喜欢她的理由?大概没什么特别重要的理由,在青春期,学生正处于对感情懵懂期,容易动情也正常,只是看谁坚持的久。真要说一个理由,那就是冯琪琪是学校的校花,偏偏不高傲,在朋友面前,笑得特别灿烂。周海最记得的就是冯琪琪的笑容了,他觉得那特别美,特别可爱,还像阳光一样照亮了大地

  2

  周海不知道从哪里搞来冯琪琪的行程表。

  下班高峰期,冯琪琪刚走出大厦,就听到了“哔——”一汽车喇叭声,这喇叭声也不一定就是叫她的,但她知道这喇叭声就是给她的。下班前,冯琪琪就收到了一条信息,是那只狗腿子的。他写着:“下班我去接你。”冯琪琪回了句:“不用。”两个字,特坚决同学情谊都不讲了。

  冯琪琪往喇叭声响地方看去,周海已经把车窗摇下来了,然后他打开车门,往自己方向走了过来,听到他说:“给老同学一个面子,坐我车回去吧,老挤公交地铁不舒服,是吧?”

  冯琪琪的家境并不差,按这座一线城市资本划分来说,冯琪琪家属中上小康家庭,虽然比不上周海,但也挺好的,家里有车,她也可以开车去上班。不过冯琪琪想开自己买的车,再说,这里是GBD,往这里的路车辆太多,塞车能塞到怀疑人生,冯琪琪倒挺愿意挤挤公交地铁的。只不过当下,冯琪琪还是低估了周海的不要脸程度,她怎么就没在上学期间看出原本那么安静的他现在就那么不要脸了,想着想着,不由得嗤笑一声:“好啊!”心里想的是:看他能坚持多久!

  听到这一声“好啊”,周海都想当着她的面蹦起来了,不行,不行,周海暗自摸了下胸口不动声色,不动声色成熟稳重总裁范……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在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

  车上的气氛要说多尴尬有多尴尬。周海手心都冒汗了,明明吹着空调

  “今天上班累不?”

  “还行。”

  …

  “这路上车真多啊!”

  “嗯。”

  …

  “今晚在哪吃饭?要不我请你吃?”

  “回家吃,我妈已经做好了。”

  …

  不错,超过三个字了。周海暗自安慰自己。

  虽然气氛很尬,周海很紧张,但不妨碍他约她:“明天早上我来接你。”

  第二天早上,还不到冯琪琪的出门时间,周海就已经把车停在了冯琪琪必经道路旁,一看到她,喊道:“在这呢!在这呢!”

  “吃早餐了吗?我给你买了份早餐,三明治和一瓶热牛奶。”周海边说着边把手中的食物递前去。

  冯琪琪看着面前的食物,叹了口气,说:“我已经吃过了。”

  “吃过了啊?那没事,我等会吃完它。”周海把手伸了回来,笑了笑。

  之后又是很长的沉默,但周海挺乐在其中的,虽然看不出哪里应该乐了,周海只是觉得,冯琪琪能坐自己的车就相当于在给自己一个机会了,能给自己一个机会就很不错了,这样还不好把握,也枉费这几年那揪心的暗恋了,他可是因为冯琪琪,就再也没谈过女朋友了,而在遇到冯琪琪之前谈的那个女朋友他早忘记长什么样子了。

  3

  自那天之后,周海是每天都去冯琪琪工作的大厦旁边等她上班下班,往往提前半个小时,最迟也提前十五分钟,早上送早餐,中午送午餐,晚上接她回自己家吃饭。一到周末,他就蹲在冯琪琪外出的地方,守着,直到冯琪琪出来。即便是酒吧,周海也能在酒吧门口干等着,一句怨言也没地等她出来,接她回家。后来,周海也练出了自己的厨艺,变着花样给冯琪琪做菜吃。

  起初,冯琪琪并不知道这饭菜是周海自己做的,还认为是他妈妈做的。但是,周海也不是会吃死亏的主。

  那天回家路上正堵着长龙,周海不经意地提到:“今天的菜会不会太咸了?我放盐的时候有点走神了。”

  听到这里,冯琪琪这才知道,一直以来的饭食是周海自己做的,内心有点点动容,不过,她说:“怎么走神了?”

  来了!周海想。

  “当然是想你了,想你吃饭的时候吃得香不香,想着想着然后一不小心就多放了点盐,还好吧?”说着说着从一开始高昂到后面就小心翼翼了。

  “还不错。”冯琪琪有点想笑。

  周海很满足

  这个追逐事业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冯琪琪的朋友没有想到,冯琪琪自己也没有想到,熟悉周海的朋友更没有想到,大家都想着:能坚持两个月就很不错了。冯琪琪也等着周海疲惫,等着他疲于去追一个冷漠却偏偏吊着自己胃口女人,甚至还想看看他到时会不会唾弃自己的心机,最终两不相见,分道扬镳

  谁知道的是,两个月过去了,到点了,周海还在楼下,半年过去了,周海依旧提着早餐等着冯琪琪下楼,一年过去了,周海居然没有去过冯琪琪的家,冯琪琪也没有来过周海的家,所有的行程都在路上。令人咂舌。

  有人会问了,周海自己没有工作吗?当然有的,只是他继承的是家里的事业,工作自然也不会太轻松,但也不能难道他追老婆的心。工作时间,赶紧完成任务交代任务,实在干不完,晚上送完冯琪琪再回去加会班。家里人支持他,着手帮下他,反正就是不能把媳妇赶跑了。周海生活在一个气氛很好的家庭里。妈妈很开明爸爸整天围着妈妈转,儿子长大了,他们喜欢当甩手掌柜到处玩玩,如今儿子要追老婆了,他们很愿意成为助攻。

  4

  一年零五个月还差三天,冯琪琪接受了周海的追求,她终于被感动了结婚之前与结婚之后,周海的行为还是有差别的,起码婚后他没再那么拼命了,但仍旧对她很好。冯琪琪她辞去了工作,去学摄影,学插花,学设计,她说:“挺好玩的。”

  但在别人看来,冯琪琪成了一个全职太太,因为没有工作,也不再去酒吧,娱乐的时间大大减少了。冯琪琪很享受这种生活

  再一年后,冯琪琪有了身孕,周海把工作扔给了自己的爸爸,只利用零碎时间兼任下公司管理,主要时间还是在家陪她待产。

  后来有人说,他这是有钱人才能玩出来的花样,没钱的话早为柴米油盐滚去了。也是,有资本什么都好说。但是,有资本,关键也要有那份心意,那份爱意。毕竟,有资本的人也多了去了,不见得有几个愿意这样做的,何况是在这么浮躁的当下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