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二十五岁的男生来说,“如何谈恋爱”比“和谁谈恋爱”更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二十五岁的男生来说,“如何谈恋爱”比“和谁谈恋爱”更重要。

2019-06-12 23:15:08 作者:谭谭谭敏 来源:杂乱无章 阅读:载入中…

对二十五岁的男生来说,“如何谈恋爱”比“和谁谈恋爱”更重要。

  “ 没关系安稳睡去” 

  文 / 谭敏

  一。

  “你知道的,最近大环境很差。”

  “所以呢?”

  “所以,复合这种事情,还是算了吧。”

  当朋友视线桌面上移开,抬起头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眼神里的疲惫已经透过那两个厚重黑眼圈呼之欲出

  我低头瞥了一眼他放在桌上的手机,屏保还是那张用了四年的合影

  “不觉得很可惜吗?”

  “可惜也没用,如果一直合不来,分开也是迟早的事,而且我现在的情况,也是真的没办法。”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我今年第一次经历类似对话了。

  尤其是对于身处互联网行业的人来说,身边总有几个处于失业阶段的同龄朋友。

  尤其从去年年末开始,各大互联巨头不约而同地刮起裁员风暴,投出去的简历又大都石沉大海,整个行业风声鹤唳一时间人心惶惶

  在这个节骨眼上,因为类似于“你忘了给我点外卖,所以你不在乎我了。”这样琐碎原因反复争吵、最终导致分手情侣,复合的几率微乎其微

  虽然导火索看起来都是些微不足道小事

  但任何小事一旦和“压力”、“理解”、 “解决不了”这样的词联系起来,就很容易得出“我们根本合适”这样的结论

  二。

  我至今忘不了,那晚和朋友聊到最后,他由衷的感慨了一句:

  “最关键的是,我已经二十五岁了……”

  我知道他的潜台词是什么,无非是“没时间再去试错”、“害怕耽误对方”、“也不想再谈恋爱”之类的话。

  虽然不认同他的想法,但我也没有再去刺激一个二十多年来只分过一次手的家伙

  可在我看来,在相应的年纪里没有相应的感情经历,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因为这意味着,如果你没有过人的灵性,你很难在十分有限恋爱经历锻炼足够成熟感情观。

  这种感情观,不是指到了某个年纪就该赶紧去做某件事情,而是指看待问题角度处理矛盾方式,是否能与你目前的年纪相匹配

  你可以超前一点,但绝对不能落后太多。

   

  因为随着时间的推进,你会慢慢的发现,感情、工作家庭关系,这些东西都是你生活重要组成部分

  而且它们不是彼此独立的,而是紧密相连,任何一部分短板空白,都可以成为限制你的阈值。

  所以,永远都不要有,“我先努力赚钱,等我有了钱感情就会好”之类的愚蠢想法。

  你要明白,即使是失败的感情经历,也有它存在意义

  也只有当你承认一些看似失败的经历是有意义的,你才会开始成长

  而我们之所以还是会在同一件事情上感到挫败,原因只有两种。

  要么经历得不够多,要么反思得不够好。

  如果你做到了这两点。

  你就不会在面对另一半时,像愣头青一样那么盲目付出自己或者无限地去要求别人。

  也不会再把牺牲感动作为衡量一段感情的标准

  你会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自身价值的提升上,而不是因为对方不断更改的要求而疲于奔命

  要知道,爱自己不是一种自私,只爱自己才是。

  三。

  到了这个年纪,你也应该明白了,你喜欢的绝对不是那一个人,而是一类人。

  而你会吸引的,也同样不止某一个人,而是某一类人。

  换句话来说,如果你一直觉得自己遇人不淑,那问题的根源,很有可能出现在你自己身上。

  换句话说,如果你觉得身边的人太强势,那一定是你平时的性格过于软弱

  为什么一定要加上一个“平时”?

  是因为很多人都会把争吵时一瞬间的爆发误以为是强势,但其实,那只是一种极端无奈下的情绪崩溃罢了。

  这种情绪,除了加速一段关系的结束,无法解决任何实质上的问题。

  相处中出现的问题,永远只能在相处中解决。

  而相处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

  物质上可以共享,但在精神上一定要保持独立。

  不要过高地估计对方的能力,更不要过度地放弃自己的权利,然后回过头指责别人不负责任。

  相信我,只有这种独立才能真正带给你安全感

  最重要的是,它能够避免怨气

  最后。

  写到这里,相信你也发现了,这篇推文比我以往写的其他推文都要长一点。

  之所以会有这么多的感慨,是因为最近的这段时间里,身边发生了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

  可能二十五岁对于男生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动荡的年纪。

  “工作两三年,应该要有点成绩了吧?”

  “恋爱两三年,应该要考虑一下未来了吧?”

  渐渐地你会觉得,身边的很多人都在等着你给一个交代

  如果你准备好了,那固然很好。

  但如果没有呢?

  总免不了会失去一些东西。

  所以在最后,我想聊一聊失去。

  如果你无法接受一件东西的失去,那说明你还不具备拥有它的能力。

  在这个失去的过程中,往往还会伴随着旁人对你的指责和批评

  而在所有的指责和批评里,最能伤害你的,往往是那些你也这样认为的事情。

  只有认清了这一点,你才有方向改变,从而在今后的日子建立起一种更成熟的感情模式

  毕竟,只有一段成熟的感情,才能包容两个人彼此的幼稚

  晚安

  作者/谭敏

  插图/                       昭睿

  歌曲/                     陀飞轮

  问两个问题:

  点好看了吗?

  星标我们了吗?

  关注我们

  立志成为,较温和(柔)的年轻人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