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的力量(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尊重的力量(深度好文)

2019-06-13 12:42:40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文作者: 雪心

  尊重人与人之间最其码的礼仪,从另一方也直接反射个人道德涵养

尊重的力量(深度好文)

  尊重是一个很平凡,且可能在我们生活中人们知道但是却时常忘却的一个词,为什么这么讲呢?

  01

  尊重他人,能让你在职场人际关系良好

  不论你是老板,还是员工。你都得跟身边的人搞好关系。这不是在谈道得,也不是在讲修养问题,而是反应的是你的一个,个人的情商问题。

  曾有一个朋友问我:“如何能在职场跟同事们搞好人际关系呢?”

  我直接告诉她:“先从去尊重身边的同事做起。”

  试想:如果你连跟身边的人关系都处理不好,你如何能很好的工作,怎能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呢?

  职场虽说不难,但也没有那么简单特别个别部门,同事,客户之间,领导。这些都是要必须去面对的。所以,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跟同事们懂得沟通交流学习他人长处

  朋友又问:“我公司里总有那些个不努力工作,还爱挑事的人,背后总喜欢搞怪。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不必计较,如果能说则说,不能说就少说,他若敬你,你以礼之。如果不是特别大的事情,就不必太在意,因为不值得。做好自己就好!

  爱人者,人皆爱之!

  02

  但凡有成就人物,都懂得尊重他人

  看看你身边的有修养,且生活质量还OK的人,哪个不是首先在做人成功的。能做好事的人,肯定做人是让人折服的,因为他们都懂得一个道理,尊重别人,别人才能尊重你。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英国有一位很成功的企业家,有一次,他去店里面视察工作。正巧看到这样一幕;

  门口一个乞丐刚站门口不久,一个店员就过去让他走开。企业家见此,前去问清缘由

  乞丐原来是过来买一小块蛋糕的,企业家热情地为他开门,且热情地给他介绍。最后乞丐买了最小的一块蛋糕,把手里零零散散的钱递给收银员。在一旁的孙子爷爷,你既然热情为他服务,咱也不缺那块蛋糕的钱,为何还要收呢?爷爷说:”收钱是代表尊重他,他今天能鼓起勇气来买,如果你不收,就代表不尊重他!“孙子点头。

  在此,也呼吁大家,多尊重身边的人,即使他是一位乞丐,一位清洁工,他们也是有人格的,抛开身份,其实我们大家都一样,爱与被爱都是相互的,给别人想要的,你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做一个你敬别人,别人也爱你的人,其实也很简单!

  从尊重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