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2019-06-13 17:11:24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细细一想,很有道理古人真不愧是经历千锤百炼后得出的经典实践感悟。隔墙有耳、人心不古、遇人只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等等,都说明了说话时要注意措词,有所保留的讲。

  一个人有一个嘴巴,有两个耳朵说明是要少讲多听。说你好,不一定会有人听、有人信,但是说一个人有问题,不管是于公于私的消息,特别是事关私的消息,马上就会像脱缰的野马一样迅速传播开来。特别是到了媒体发酵,更是迅速扩散。

  明星出名后,出门总是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但还是有不少的猎奇新闻、私下照片等被狗崽队拍到后,流传到网上,可能直接或间接对当事人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明星在频幕上总是光鲜亮丽的,在私下也会很低调保护自己,以免惹上不必要麻烦。可见,没有消息是最好了。

  记得早年在部队时,由于通讯方式发达,只能通过书信往来。家中只有我一个独生儿子,加上远在新疆边远作战部队,与南方家人是天各一方,大概是半年一次通信字里行间也是自己安好,敬请放心字样。远方的老母亲都把我的信珍藏在一个盒子保存着,每次想念儿子的时候就拿出来念一念,往往自己都看得泪流满面。探家回来后,我说,没有消息说明在外面一切安好,如果真有事情肯定要第一时间联系父母的。后来母亲释怀了,把自己的生活转移到其它事情上去,笑容也爬上了脸庞。所以,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