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豆瓣9.8分,这档国产综艺终于更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豆瓣9.8分,这档国产综艺终于更新了!

2019-06-14 09:30:27 作者:曾少贤 来源:曾少贤 阅读:载入中…

豆瓣9.8分,这档国产综艺终于更新了!

  等啊等啊等啊等,我特别喜欢的一档综艺节目,终于更新了!

  没错,今天要向大家强烈推荐,由梁文道主持的读书节目:一千零一夜。

  这档综艺节目,是一位好朋友推荐给我的,刚听到这个名字时候,我还以为他要叫我去看什么童话故事,后来,我抱着将信将疑态度,看了几集,结果自己就彻底入坑了。

  上大学的时候,我就一直有听梁文道主持的节目,这个节目,就是大名鼎鼎的《开卷八分钟》。

  通过这个节目,我猛然发现,这个世界上,竟然有像梁文道这样的人物存在着。

  他斯斯文文,读了特别多,特别多的书,然后再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把这些书,分享给那些喜欢读书,热爱读书的人。

  后来,《开卷八分钟》因为各种各样原因,停播了,梁文道和他们的团队,就转战读书视频行业,2015年,读书视频节目《一千零一夜》,在优酷上线播出。

  实话说,《一千零一夜》的所有视频,我都有一一看过,有些视频,我还看了不止一遍,在家里看,在公交车上听,在散步的时候,也会拿出来听一听。

  1,我为什么喜欢《一千零一夜》

  根据传播学的观点不同的人,基于自己的认知水平,会对信息做不同的收集加工、以及传播。

  这个观点初次听起来,可能有点绕,我来举个栗子

  一个从来不读书,天天就知道刷微博和抖音的人,看到的世界、收集到的信息,可能很多都是短平快的内容

  而一个有着良好阅读习惯,懂得如何区分那些是好书,那些是烂书的人,则会通过自己的选择,给我们推荐好看的,且能让我们受益的书。

  也就是说,在信息传播的过程中,「把关人」是谁,很多时候,决定了你会接受到什么样的信息。

  一个差劲的把关人,推荐的,都是地摊式的鸡汤书籍,经常看他们推荐的书籍,不仅浪费自己的时间三观还会被他们给带到阴沟里面去,最终,弄得自己满身都是酸臭味

  而一个好的把关人,因为有自己的底线,有自己的文化内涵,更重要的是,他们真的看了很多书,知道哪些书确实是有用,哪些书是烂书,他们才把经由自己检验过的书籍,推荐给读者

  《一千零一夜》推荐的书籍,经由梁文道这个把关人的检验,可以说每一本都是好书。

  2,《一千零一夜》对我的影响

  我通过梁文道这个节目,发现了太多太多的好书,并且通过读书,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彻底改变了自己的一生

  他推荐过博尔赫斯、白先勇、费孝通、本尼迪克特·安德森、约翰·伯格、汪曾祺、理查德·道金斯、孔飞力、三岛由纪夫这些人的作品

  当然,在这里,我只是列举他推荐过,对我特别有帮助作家而已。

  在这些作家当中,对我产生重大影响的,当然要数白先勇、约翰·伯格这两位了。

  梁文道推荐白先勇老师的「台北人」,我就第一时间买回来看了,看完之后,对白先勇敬佩不已,羡慕他的人生经历,还有他朴实无华,但却非常质朴文笔

  看完「台北人」之后,我就开始对白先勇进行各种搜罗,发现他在台湾大学,还开设了一门专门讲解红楼梦》的课程,于是,我就开始疯狂追他的视频。

  熟悉我的读者都知道,我多次在文章中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看《红楼梦》这部经典名著,我还根据自己的读书心得,写了不少文章:成年人社交中的10个潜规则

  白先勇老师的《红楼梦》课程,在B站可以直接进行观看,B站番号是:av33359351

  从一本好书,到彻底发现自己兴趣,借由对兴趣的探索满足,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我相信此时此刻正在看我文章的人,一定也有和我相同的经历。

  可能不是沉迷于《红楼梦》,不是喜欢约翰·伯格的《观看之道》,而是喜欢博尔赫斯,或者是迷上了哲学

  但每一次的读书,每一次的尝试和探索,都会给你打开不一样的世界,这个世界,只有亲身去经历,才能明白,它到底有多么的迷人

  无论谁都替代不了。

  3,选择最为艰难的一条道路

  经常有人问我,仅仅为了推荐一本书,就要把这本书给翻个遍,然后还得加班加点,写自己的心得和体会马虎一点,读者又不会发现,何苦要为难自己。

  也是,如果摆在眼前,有无数个选择,绝大部分人,都会选阻力最小的那一个。

  和我一起做公众号的,有很多很多人,我们在刚刚开始的时候,确实都干劲十足,每个人都认为自己,能写出一篇又一篇的10万加,从此实现财富自由

  但写文章实在是太累了。

  它需要你有极为坚强毅力,能排除所有的干扰,还要能保证自己,时时刻刻都能输入,然后再做输出

  和下班后,就能和同事去唱歌、蹦迪、或者吃烧烤对比,写文章这条道路,阻力实在是接近乃至逼近于无限大。

  于是,大部分人乖乖投降,选择了烧烤和蹦迪。

  读书,或者说看我推荐的《红楼梦》,和刷抖音、知乎、微博相对比,阻力也特别大,它们都需要你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并且在过程中,还需要你保持精神高度专注。

  但我觉得,这个时代,如果你和其他人一样,凡事都选择阻力最小的选项,那到最后,只能落了个平平无奇的下场

  分享给你,也分享给我。

  这是曾少最近写的干货

  掏心窝说几件事

  说实话,我最怕收到这种私信

  站这些好东西,千万不要错过

  从来没有人告诉我,微信应该这样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