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爸,我才不要给你过什么父亲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爸,我才不要给你过什么父亲节

2019-06-14 19:26:05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爸,我才不要给你过什么父亲节

  这周末是父亲节,切……一个多么莫名其妙节日,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我才不过呢。

  我不想给我老爸过节,因为我不想让我们的父女感情显得那么矫情做作。我们一直以来关系就是:爸,我妈在吗?

  所有带着感情色彩的话,在我和我老爸之间,基本绝迹。我们讲话就是讲话,摆事实道理,从不拖泥带水,说那些有的没的。

  所以一度我曾觉得,如果我妈不存在这个家里,我和我爸就没什么借口再见面了。

  他是摩羯座,而我是天蝎

  幽默感对于我爸来说,基本上属于外太空技能。他不是有话直说,他是有话不会说。比如他很爱我妈,但是他给我妈起的外号大洋马。他很想给我买东西,但他给我的理由是你挣得那点儿钱太少了。他其实特别孝顺他的父母,可是每有争执,他就狠狠地对他爹妈说,我再也不想给你们做饭了。

  所以,我老爸在家族群里没什么朋友兄弟姐妹也都淡淡的,他就守着我妈和电视生活。在外面就盯着我妈,在家就盯着电视。以前我带着二毛和他们住在一起时,带二毛是他最大的快乐,现在二毛住校了,他的快乐也寄宿去了,只有周末才能回来几小时

  我从小就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我爸和我妈作为知青在内蒙插着队,一直没回来。在我心里,爸爸这个生物离得我很远,仅有的记忆也是很少见面的我爸,为了争电视和只有几岁的我吵架。另外打扑克也从不让着我,把我打输了,还不让我哭。

  在我的生命里,那些本该属于父亲的上下学接送,闲时的玩耍陪伴,受欺负后可以依靠肩膀,生病时焦急照顾……都是空白

  所以我认为我爸一点儿都不爱我。以前他心里排第一的是我妈,现在心里排第一的是二毛,第二是我妈,没有第三。我在他心里排不上位,他对我好都是出于礼貌,哦不,出于客气……哦不不不,出于责任

  是的,出于责任。

  比如说我当年大学毕业,特别想去美国留学,他就出于责任,出钱让我上各种补习班申请各类学校。后来我没去成美国,他又出于责任,和我妈商量着让我自费去加拿大,所有花费他们来承担

  可是倔强独立的我,不想花他们那么多钱,于是选择了在国内考研。我先辞了当时的工作,然后在家专心复习备考。他又又是出于责任,开始每月给我生活费,让我有吃有穿。后来考上研究生后,他又又又出于责任给我买了辆车,让我方便上学、回家。

  哎,真不知道他哪里来这么多责任心的,也不问问我的意见,一言不合就强行上责任。反正我是不会领情的,谁让他在我小的时候不带我,还跟我抢电视。

  再后来,我结婚他出钱买房、买家具。我研究生毕业工作了,他又出钱给我换车,我说不要他非要。有钱了不起啊。

  除了包养我,他还给二毛买这买那,就连保险,都买了好多种,有一种居然要等到二毛70岁才能拿到钱……天呐,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人上了年纪就是好骗。

  反正他做再多,我心里总是拧着一股劲儿,就觉得他不爱我,做再多也枉然。因为他从来没说过一句暖心的话,也从来没有张开双臂拥抱过我。他不过是出于责任为我花钱罢了,我心里都清楚,所以我嘴上也没好话

  我没对他真心地说过一句谢谢,也没体会到过他的一丝辛苦

  因为我觉得,被他包养,很不快活。拿人手软,我始终不能在他面前挺直腰板儿地生活。经济地位决定政治地位,我一直在家里矮他一等,这个,让我很恼火

  所以我总想,等有一天我能自力更生了,有钱了,我就一定要在他面前大声的粗着嗓门的说话,他说啥我就偏说不。他要是再提给我买什么,我就必须得意洋洋地回怼他:谢谢,不用了,我自己买!

  是啊,有钱就是了不起,我就要有钱,然后和他平起平坐

  终于,现在他70多岁了,而我也总算可以在收入上与他分庭抗礼。我不再需要他出钱给我买房买车了,我可以自己过得很好,他再没啥资本在我面前炫耀了。

  真是带感。

  只不过为了这一天,我累得像狗。

  我几乎每天都在工作,我不敢生病,也不敢偷懒,公号要日更,基础课程一年到头。学习不能丢,学员问题解答,课程要不停地更新,还有每年要出一本书。

  所有的辛苦,都是为了能保住这个饭碗。现在我才知道,挣钱是有多辛苦。看着我耗尽心血挣来的钱,我真的很不理解我老爸怎么就能出于责任,为我花费那么多。

  责任心还真是重呢。我爸他也真够傻的。

  还有一件更傻的事儿。几年前,我爸就开始到处找养老院了,说以后老了不能动了,就要去最好的养老院享福。后来订了一家,就是因为听说里面都是单间儿,有电视,自助餐,还有自动洗澡机——就和自动洗汽车一样的那种,坐着轮椅进去,然后再出来的时候就被洗好了。

  我简直不能理解,他们就我这一个女儿,而且我还学了中医,多好的资源啊,在家怎么养老不好,非得去什么养老院?!贵就不说了,咱家是缺电视,还是缺自助餐?虽然没有那啥自动洗澡机,我雇个护工给他洗澡不就完了么,至于要为了这个离开家吗?

  我真想不通,也不想去和他沟通。随便吧,我和我爸没话,懒得问。

  我妈也不懂我爸怎么想的,我妈想留在家里让我照顾。这个大概才是老年人正常思维吧,我爸就想着自己享福,也不管我妈的感受。他就一直是这样的。

  虽然本着随便他的想法,但我每次想到这事儿,还是觉得很不爽。有次和一个好友聊到此事,她听完默默地说了一句话。她说:这还不明显么?你爸是不想拖累你,给你增加麻烦啊。

  我去……这是什么神解读啊?我才信了这种鬼话。我爸他会这么为我着想吗?他又不爱我。他就是想用那什么自动洗澡机罢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听完这话,居然,泪如雨下

  真是见鬼了。

  那我当初要辞职学中医,他极力反对,这个怎么解释

  什么?因为他怕我学不好,生活失去保障

  那我现在学得挺好,他生病了也不找我,非要去医院?是几个意思

  什么?是看我太累太忙,不想打扰我?

  好了,可以了,再多就烦了。我爸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人,他就是不相信我。我和我爸之间没有爱,只有责任。我是这么觉得的,我觉得我觉得的没错。谁让他在我小的时候不带我,还跟我抢电视。

  那我为什么会哭呢?……我哭不是因为我难过,而是风吹进了眼睛,喝水呛到了。

  不过他也别想去什么高级养老院了,我现在和他平等了,他想做什么,我就偏说不。老都老了,不能什么都由着他,家里的事情,后面我来做主。不就是自动洗澡机吗?不行我给他买一个。当年他给我花钱不眨眼,我也想不眨眼地给他花钱,过过瘾

  医院?也别向往了,我学的一身本事正愁没处用呢。汤药、扎针、按摩随便选,我在家都能伺候,我可没功夫耗在医院排队。

  反正,我是不会给我爸过父亲节的,什么莫名其妙的节日啊,深情呼唤我说不出口,礼物也不知道该买啥。往后余生,我只会经常回家跟他抢电视,和他打扑克。

  他打输了,也不许他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