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一定要和爱你的人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余生,一定要和爱你的人在一起!

2019-06-14 21:31:01 作者:伴读君 来源:睡前伴读 阅读:载入中…

余生,一定要和爱你的人在一起!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文倩的声音

  文/黑姐  来源:睡前伴读(sv)

  最近,在微博发现了一个热门话题

  很多父母不让娶的,最终都没娶;

   

  很多父母不让嫁的,最终都嫁了。

   

  为什么?

  是男孩太怂,还是女孩执着

  其实,爱情这件小事,本来就是场意外,谁都无法预测未来

  任何人,任何感情都会因为一段猝不及防改变兵荒马乱

  但无论结果如何,都请你为爱勇敢一次。

  虽然人们常说,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但其实,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此爱翻山海,山海皆可平。

  人生那么短暂,敢不敢,为爱勇敢一次?

  别给自己遗憾

  -01-

  因为爱,我愿意更勇敢

  前段时间,志林姐姐结婚消息震惊四海八荒。

  在人们感叹新郎不是言承旭的时候,也有人衷心祝福道:为爱勇敢一次的林志玲,请你一定要幸福

  是啊,现年44岁的林志玲,尽管在大众视野下历经过种种爱情的波折,可她依然有相信爱、追求爱勇气

  她说,爱情是一瞬间的礼物,她愿意去面对每一个未知,与每一次起伏,她相信只要内心有爱,一切便无碍。

  爱,来之不易真诚温柔

  人的一生中,又能有几次怦然心动

  爱情之所以让人向往,就在于它的不可预测与莽撞冲动

  回首过往,林志玲也曾说过,她最大的辛酸不是“我做不到”,而是“我本可以”。

  为爱勇敢一次,无论得到的是幸福,还是伤害,至少你曾努力过,也不负自己那些年流过的眼泪,失过的眠。

  爱真的需要勇气。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那些年没娶的女孩,后来都怎么样了”?

  其中有条回答令人揪心

  “听说她过得挺好,我就放心了。

  这些年,时常会在梦里见到她,但也只是远观,想去打招呼,却又不知第一句话该怎么开口。

  犹豫间,她就被另一个男人牵走了,我拼命想要抱住她,却突然惊醒,发现枕边有个女人,不是她,而是现在的妻子,一阵失意,我好厌恶自己。

  如果还能回到过去,我一定会不远万里,穿过重重阻碍荆棘,求她嫁给我。”

  很多时候,打败爱情的并非家人干涉,也不是经济地域、门第的差异,而是明知我爱你,可我却没那么多勇气,越过谎言拥抱你。

  无论前路多么艰辛,都不要轻易放弃

  勇敢去爱。

  因为爱情本身就是希望,一种具有无限可能的希望。

  -02-

  愿你勇敢爱,也能勇敢分

  刘若英的《为爱痴狂》,曾一度脍炙人口

  “为何总是这样,在我心中深藏着你,想要问你想不想,陪我到地老天荒

  陈升,就是她藏在心底关于爱的秘密

  十三年前,侯佩岑在节目上问陈升:你有没有喜欢过刘若英?

  陈升表示:你神经呀,问这个问题,我不喜欢她,怎么会帮她做这么多的事情呢?

  过了会,陈升又补充奶茶(刘若英)已经跑很远了,那个风筝掉下来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办法接到了,我接不到了。

  刘若英听完哭的稀里哗啦:可是风筝的线在你的手里面呀,你只要拉一拉风筝的线,我不管飞到哪里,都会回来的。

  可见当时刘若英对陈升的爱,真如《为爱痴狂》一样,爱的很深也很卑微,很用力也很执着。

  就在人们以为刘若英这辈子都会因爱和陈升纠缠的时候,她居然选择华丽地转了身,勇敢离开陈升,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对于此举,记得武汉大学重生教授曾说过:

  爱情的本质是冲动,婚姻的本质是习惯生命的本质是孤独

  除却爱情,其实人生还有很多精彩可以与自己分享

  离开陈升的刘若英,如今嫁给了一个温良忠厚男子,生了三个孩子,将生活过得温暖且有力量

  所以你看,当年以为放不下的,最终不也放下了吗?

  其实人生更多的时刻里,我们都是在为自己而勇敢:

   

  勇敢地去爱,也勇敢地去分。

   

  只有这样才能辜负我们生而为人天真坚韧

  不论未来好与坏,至少我们不能将就着让伤口继续糜烂。

  爱的时候果断认真,离开时也不拖泥带水

  这才是身为一个成年人,应该有的酷。

  从此,一拍两散,绝不回头。

  勇敢过,此生就足够

  -03- 

  下一次,选个勇敢爱你的人

  在我们一生中,遇到爱不稀罕,稀罕的是能够遇到一个可以够不顾一切,勇敢爱你的人。

  有些爱情,看似美好,其实刚开始,就已经注定了结束,因为这种爱情,往往都带着自私属性,它们全都是为了满足自身的某些需求而来。

  可贵的爱情则不同,它们全都是把满足双方的需求,凌驾于自己的需求之上。

  反观现代情侣分手原因,说到底,还是由于爱情在私欲面前,分量太轻。

  如果说这世间最远的距离,最难跨越鸿沟,是生与死。

  那么,那些真正伟大的爱请,是能够穿越生死也要在一起的。

  梁祝,不就是这样?

  为了爱情,他们早已将生死置身事外,宁愿化身为蝶,也要在墓前比翼齐飞

   

  所以请相信,那些真正爱你的人,绝对奋不顾身来到你身边。

  《奇葩说》的陈铭正是如此。

  一直以来,陈铭常被大家调侃为爱神,站着世界中心呼唤爱,但其实,陈铭追爱的路程并不顺。

  陈铭的老婆刘吉桦是1980年出生的,整整比他大8岁,而且他们相爱的时候,刘吉桦的身份是陈铭的老师

  姐弟恋本就不被看好,外加师生恋的问题,所以刘吉桦在面对陈铭的追求时,明确提出拒绝,可是陈铭并没有因此灰心,他坚信如果男追女只是隔座山,他有的是力气翻山越岭

  记得求婚时,陈铭手拿幸运星,单膝跪地道:“你有多少理由拒绝我,我就有多少行动靠近你!为了追寻你的脚步,我把你从老师追成了师姐同事,这一百个幸运星里,写着一百条我要娶你的理由。”

  不爱你的人,总有一百个不爱你的理由,可爱你的人,他们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你点头,他们就会义无反顾地牵起你的手。

  成年人的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为什么不选择一个让你安心,给你舒适的人呢?

  这个人可以很穷,可以很笨,可以不懂浪漫,但他一定要勇敢。

  可以为了实现你的幸福,不停默默努力。

  就像陈铭在接受一段采访中说的那样:

  “有足够的态度去爱,有足够的能力去懂,最好的状态就是两者结合起来。这也是我未来努力的方向。”

  即使恩爱了那么多年,陈铭依然在为爱学习,为爱改变。

  所以,选个勇敢爱你的人,你会发现,其实爱不仅是写在眉眼里的诗意,融化在风花雪月里的烟火气,更是刻在骨子责任感与勇气,随时会因为对方的需求,被激发出狠劲与斗志

  宫崎骏曾说:

  因为你,我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不想成为你的包袱,因此发奋努力,只是为了想要证明我足以与你相配。

  所谓爱情,不过如此

  爱你,便会勇敢而来,就算踏遍千山,也要与你一起看遍潮起潮落云卷云舒。

  -04-

  所以,你问我:

  很多父母不让娶的,最终都没娶;

   

  很多父母不让嫁的,最终都嫁了。

  为什么?

  我只想说,嫁娶与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有没有为爱勇敢过。

  勇敢去爱,心中不留遗憾;

  勇敢分开,为下一次的真爱留下等待

  等待一个更加勇敢爱你的人,敞开怀抱,奔腾而来!

  最后,愿每个人都能心有羁绊,为爱勇敢。

  共勉。

  - END -

  * 作者:黑姐,睡前伴读特邀作者,两性世界里的清流亲子关系界的奇葩,专注于文字创作多年,只愿与你分享最有温度观点。本文为睡前伴读(sv)原创首发转载请在后台申请

  * 主播:文倩,大学播音主持专业老师,普通话测试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微信公众号:今晚九点半FM(),元宝妈妈故事()。

  * 背景音乐:陈奕迅、王菲《因为爱情》

  ▼

  想了解更多伴读君的故事吗?

  每天晚上陪你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