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母亲补贴的戒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母亲补贴的戒指

2019-06-15 19:57:4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母亲补贴的戒指

  昨日,我回了一趟老家,见到了父亲和母亲

  母亲已经70岁了,那双干瘪手指黄土里刨了整整七十年,如今,发霉的手指硬邦邦的,跟枯死的干树杈完全没有两样,我一见母亲,不由地就急忙伸手去拉她,可是,母亲使劲缩了缩手,嘴里一再念叨:“我已经是进了黄土的人了,你们还年轻年轻人不能碰我们这样不中用的死苦头。”我一听到母亲的这些言语,心里不由地就感到酸楚酸楚的。

  听姐说,母亲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想戴一枚金戒指,我们弟兄三个,谁不想圆了母亲的这桩心愿,可是,说句让人耻笑的话——嫂嫂生来十分厉害哥哥见了嫂嫂好像是老鼠见了猫似地,嫂嫂不乐意的,哥哥从来不敢违背;弟弟虽说脾气暴躁些,但他找的那个回民女人,性气和嫂嫂不差上下,唯有我的妻子,说话是乖巧了一点,可是,做事不在嫂嫂之下,妻子做事一向就是“软刀子”,因为之,母亲好几次对我说,她要了三个儿媳妇,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为了一家人和睦相处,母亲宁愿自己吃苦受累,也从不向我们张口要求一点什么。

  2008年7月,我和香港的十多个老师赴四川地震灾区文县进行心理咨询,最后回来时,我们去九寨沟游玩,我特意给我的母亲、我的妻子各买了价值不低的手镯,一回家,我先把妻子的那一份给了妻子,接着,我拿出了母亲的那一份,顿然,我发觉妻子不高兴,好歹,妻子当时给了我面子,母亲虽说年纪大了,但把这一切看在了眼里,几天过后,我岳母给我打电话说,我给她从九寨沟带回了手镯,戴在手腕上刚合适此时此刻,我顿然沉默起来,原来,母亲把这只手镯送给了我的岳母,年已七旬的母亲呀,为了儿子,你真是操碎了心!

  2009年初夏,我去陕北延安,一个朋友送给我银饰“铁新莲”,这东西是专门保护老年同志心脏,这次,我心顶一定要亲手戴在母亲的身上,当我拿给母亲的时候,她老人家使劲看了看,我一再解释这东西的作用,好久,母亲说:“我心好着呢,不需要这。你把它给你岳父吧,他心脏不好。”我一再推辞,说我给岳父再购置一个不就完事吗。一月后,母亲还是给了我的岳父,并且说:“孩子给你买的。”

  对母亲的这些做法,我几次和姐姐交谈过,原来,母亲唯恐自己的儿媳妇意见,才这么做的。现在想来,母亲虽说想的多了些,但是,这些付出却使我们弟兄的家庭更加和睦,一家人融洽相处

  这次,我回老家的唯一目的主要是为了圆母亲的这块心愿,这枚戒指是妻子参谋购买的,妻子一再叮嘱我:“别忘了告诉母亲,这是媳妇子对婆婆的一片心意。”

  昨天,亲房家过来十多个人,有我的长辈晚辈,当我亲手拉住母亲那干枯的手指时,我的眼眶里,不由地溢着泪水。我始终心里感到对母亲有无数的亏欠,看来,这辈子我已经无法还不清母亲对我们的这份情,我希望母亲带着一个圆满的梦,好好走完最后的这段历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母亲补贴的戒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