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胡蜂来护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请胡蜂来护园

2019-06-13 17:24: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胡蜂来护园

  请胡蜂来护园

  文/赵元波

  有个农民在自家的地里种了几亩紫皮石斛,又是打药,又是除草的,费了很多工夫,等到石斛可以采收的时候,他有点犯难了,一些人趁晚上天黑他照顾不过来打起了他园子里石斛的主意,让他防不胜防,想了很多办法,拉铁丝网,养狗都无济于事

  一位朋友是养胡蜂的,这个农民呢实在没别的办法了,干脆就跟朋友买了几窝胡蜂挂在石斛地头,说来也怪,自从有了这几窝胡蜂挂在那里,那些打他石斛主意的人知难而退,哪里还敢来呀,胡蜂的厉害又不是不知道,蛰到人的话,轻者中毒,重则致命

  更重要的是,自从有了这几窝胡蜂后,虽然干活时麻烦了点,需要戴上防护网帽,可他家的石斛也不用打农药了,品质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市场上的销路不错。到了年底,那几窝胡蜂产的蜂蛹还卖了好几万块钱呢!

  原来,石斛地里的黑虫、蜗牛、蚜豆等害虫是胡蜂最喜欢食物,胡蜂挂在石斛地头,在防止了有人偷盗石斛的同时,也消灭了危害石斛的害虫,出产的蜂蛹也能得到一笔不菲收入,一举三得。

  周围一些种石斛的人家见了,纷纷效仿,石斛地头挂胡蜂窝成为当地一景。

  找准突破口,对那些看似凶恶事物加以合理利用,我们就能收获多重意想不到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胡蜂来护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