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澧县丫头小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澧县丫头小媛

2019-06-18 11:46:11 作者:大弟 来源:澧水河 阅读:载入中…

澧县丫头小媛

  © 图片来源:大弟

  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我遇到一个澧县的95后丫头叫小媛。

  小媛下了飞机在西港满街转,她想找个门面开个小超市。因为,在过去一两年里,一些中国人在西港开个小超市,一年赚个二三百万块钱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所以,小媛就过来了。

  她是跟她姑父过来的,她姑父是个一天要抽至少半条和天下的人(大部分是装了),个把小目标身家,早前在柬埔寨买了土地、当了地主,然后今年又四处转转,再多找点投资机会。而我和老丁,而今就喜欢围斗一些老板转,认识了小媛姑父,继而认识了小媛。

  这个澧县的95后丫头还是很独立的。她一来柬埔寨,在酒店一住下,就自己个人天天上街跑,到处看。我还蛮佩服。

  但是,跑了半个月,小媛也跑七亏哒,她就扯常来我办公室坐,偶尔也在我们这里吃个饭。我们这里是个湘潭厨子,做饭韵味,小媛说,这是她在柬埔寨吃到的最可口饭菜

  我就说,那你就天天来,不要客气

  但这个丫头还蛮拘意思,好几回,坐到快饭点的时候,就找不见人了。

  来西港20天左右,小媛就说:我看了这么久,看来开超市暂时不太可能了,租金太贵了。

  我说是。一个好地段几十平方的门面,月租金要五六万人民币,而且你去租,押十付一,算上装修、进货,出手就要快一百万进去,完全现实了。

  小媛说,老板是当不了了,打工也行,我只想赚钱

  我只好说,你不急,慢慢看机会,你姑爷底子厚,会给你兜底。

  又过了一些天,小媛又说:要不,就去做狗推?做狗人事?或者,直接搞电信诈骗

  我就劝:小媛啊,搞这些,赚钱是容易点,但你打工,也只是赚个小钱。赚多赚少也不是关键,关键是,你一搞上这一行,很可能就是一个有来无回啊……

  小媛后来也想通了,她说,我还是不能往歪路上走。

  … …

  到了昨天,小媛说要走,要回去。我们就去海边吃饭。

  我跟小媛说,小媛,你太天理哒,并不适合这个地方。这个地方,除了会所小姐,其他领域,都是男人战场。你回去,也许并不是坏事

  今天这个时候,小媛应该已经在回长沙的飞机上了。

  她不知道澧水河,也不知道我叫大弟吧。我知道她没男朋友,或许该给她介绍对象,就此结束漂泊生活

  © 作者:澧水河/大弟

  投稿/爆料/征婚/唱歌,后台点“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澧县丫头小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