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恋的痛苦,是怎么产生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失恋的痛苦,是怎么产生的?

2019-06-19 10:00:21 作者:视频心理组 来源:她视频 阅读:载入中…

失恋的痛苦,是怎么产生的?

  

  很多人失恋后,如坠入万劫不复地狱深渊痛不欲生

  其实,这种痛并不是在你失恋后才有的。

  如果你有足够勇气,可以静静地回想童年,你会发现,这种痛如此熟悉

  父母吵架,弱小无助的你看着妈妈含泪而去,接下来很长时间都没见到她;

  父母离异,你看着爸爸拖着行李箱走了,从此消失在你的世界

  小小的你不懂这个世界的规则,经常哭闹,疲惫的妈妈烦到了极点,忍不住呵斥你:别哭了,再哭,就不要你了;

  父母忙于工作,把你寄养在亲戚家,每次短暂相聚之后,你又迎来痛苦的分离;

  你突然感到孤独开始怕黑、怕独处特别想在爸妈怀抱里撒娇,却被推开:你长大了,要懂事,乖,去自己玩吧……

  之恋之所以让人痛,并不仅仅因为失去了恋人,而是这段亲密关系的破裂,勾起了童年时亲密关系中的创伤小时候抛弃、被否定恐惧感,在恋人离去的那一刻,突然被唤醒。

  当伤疤揭开,伤痛,随即在你的全世界蔓延,一片从树上掉落的叶,也会让你悲戚难掩。

  必须要承认的是,很多人找一个恋人,就像给自己找父母。那种相爱时的亲密无间,那种相知温暖,是一个人童年时最渴求感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的另一半,像极了自己的爸爸或妈妈。

  如果你在小时候充分地爱过、呵护过,那么长大后,也有极大概率跟一个懂得呵护你的人在一起。即使因为某些原因失恋,你也会很快从悲伤中走出来,因为你的生命底色,在最关键的童年时期,早已被渲染明亮色彩。纵然世界有明有暗,你早已具备心向阳光习惯

  不幸的是,很多人的童年都有关系创伤,对于亲密关系,特别渴求,特别害怕失去。很多在中学就早恋的孩子,几乎都在童年未体会过充分的爱,于是对异性关怀毫无招架能力。长大后的恋爱婚姻中,当另一半提出分手时,那感觉,就像当头遭到晴天霹雳,觉得从此人生无望……

  我们可以允许自己悲伤一会儿,但是,不能被潜意识枷锁操纵自己一辈子。你“认为”爱人是你的全部,失去了他,就失去了一切,自己就不能活下去,你认为的,是事实真相吗?

  不是。

  很多人,在结束一段恋情后,自己一个人也过得很好;还有的人,在跟前任分手后,遇见了真正合适伴侣,迎来美满的婚姻;更有的人,痛定思痛,在一段关系结束后,跟童年留下的阴影彻底告别,成为全新的自己。

  爱情意义,有时候并不是让两个人白头偕老,而是,让对方在这段共同相处日子里,更好地成长,然后,更好地面对往后余生

  所以,有一种爱叫做天长地久,也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幸福的往后余生,不一定要有某个人,但一定要有更好的自己。

  跟过去告别吧,那个孤单、不被爱、怕黑的小孩子,如今早已是个坚强独立、可以擦干眼泪继续前行大人了。

  放下过去,便可以不再害怕失去。

  别用以后的人生,治愈不幸的曾经。愿你幸福。

  ——她视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