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叫他洗碗绝不洗锅,这样的老公还能要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叫他洗碗绝不洗锅,这样的老公还能要不

2019-06-19 10:45:09 作者:金三姐 来源:金三姐 阅读:载入中…

叫他洗碗绝不洗锅,这样的老公还能要不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

  点击上方“金三姐”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1

  陈思最近正在跟谢博冷战,冷战的导火索是因为洗碗。

  那天陈思吃完晚饭着急儿子订正试卷,就喊谢博去洗碗。

  喊谢博洗碗的后果,她不是不知道,但儿子最近的功课有点吃紧,老师找她反映过几次了,这事更重要,可不能放着不管。

  两害相权取其轻嘛。

  等和儿子一起把他当天的功课全做完,并给他洗完澡送上床,已经是晚上十点了。陈思仰了仰发僵的脖子,又搓了搓酸痛的腰,拖着疲惫身体厨房准备收拾残局

  平时,陈思不会喊谢博洗碗,因为谢博洗碗后,流理台上、厨房地上都会像打过水仗一样,而且东西也会摆得到处都是,还得陈思再去收拾好一会儿。但不管怎么样,碗洗过了,她也就需要再收拾一下,多少轻松一点。

  然而,厨房里的情形,却让她呆了半晌——刚才三个人吃完饭的三只饭碗,谢博确实洗了,可其它的所有东西都还是原样放着,包括炒菜的锅,煮饭的锅,喝汤的勺子,甚至吃饭的筷子同时,台上地上,到处是水。

  回过神来,陈思只觉得气往上涌,叫他洗碗,他就真的只洗了碗,那叫他吃饭时,他怎么知道还可以吃菜?!

  2

  陈思回过头把谢博喊过来,指着厨房问他,“喊你洗碗,你就只洗三只碗?其它的呢?”

  谢博摸摸头,“你不是说了要我洗碗吗?没说要洗其他东西啊!”

  果然!

  陈思忍了又忍,终于没忍住,“没说?这么大一堆东西在旁边你不知道要洗?难道你吃饭没用筷子?我炒菜不用锅?用完不用洗?就洗三只碗?”

  谢博看了看她,没吭声。陈思觉得自己有点站不住了。

  今天是她月经第一天,本来就比平时更容易累,情绪也更容易波动。一天忙下来,加上刚刚发了一通火,她就觉得撑不住了。

  她拖着疲惫的身体简单冲了个澡,就躺床上去了。厨房乱成一团就乱成一团吧,她真的没力气收拾了。

  谢博没多久也过来躺下了,看样子根本没把刚才的事放心上。厨房乱成那样他也无所谓,就因为陈思没跟他多说一句“你收拾一下”,他便没觉得还有什么事需要做,于是也洗洗睡觉来了。

  陈思这时连骂他的力气都没有,干脆闭着眼睛没理他。

  3

  第二天早上陈思起来后,精神好了一点。可一到厨房,马上又觉得自己要崩溃。

  不要气不要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她一边自我安慰 ,一边赶着把厨房收拾好。早上时间宝贵,一会儿她送完儿子上学,还得上班去。

  可上班路上,她回想昨天到今天的这一切,却只觉得心烦意乱。她知道,如果昨天她喊谢博继续洗,谢博说不定也会把剩下的东西洗完,但她就是一句话都不想再跟谢博说了。

  没意思透了,这些事情,难道还需要别人一点一点地教?别人少说一句他就不知道?三十好几的人了,好的时候说一句动一下,不好的时候,说了都懒得动。

  而且,这些完全就是生活常识。谢博的表现,其实是说明他不在乎她,也不在乎这个家吧!不然这些事情怎么可能他就是想不到

  是的,谢博是没什么不良恶习,也没像有的男人那样,在外面拈花惹草。可那又怎么样?她要的是相互扶持伴侣,而不是一个还要她照顾的没长大的孩子

  她照顾自己家的儿子都累得够呛,还要她再照顾一个别人家的儿子?

  心真累。

  精疲力竭的陈思,这时满脑袋只有“离婚”两个字。

  4

  谢博平时早出晚归,本来跟陈思相处的时间也不多。晚上回家,陈思大部分时间还得管孩子,夫妻俩在一起说话的机会很少。因此,等到谢博确定陈思是在跟他冷战时,陈思已经三天没跟他说话了。

  谢博有点挠头,他知道陈思为什么生他的气,但更觉得那天的事小到根本不值一提程度。洗个碗而已,叫他洗他不是马上就去洗了嘛。他觉得他洗那三只碗时很认真的,绝对洗得非常干净!至于洗得不够全面,呃,他怕洗错了又被老婆骂,这事儿以前也不是没有过。

  事情小得不能再小了,陈思根本用不着生这么大的气。因此,他把这事归因于陈思的生理期。女人生理期激素水平容易紊乱,所以爱乱发脾气,这个原理他早就知道。女人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作为男人,老婆这几天乱发脾气什么的,他受着就是了,过几天就好了。

  他深深地觉得,自己真是够爷们,纯的!

  陈思要是能知道谢博脑袋里是这么个想法估计得气出病来。这是问题重点吗?敢情你还觉得自己活能干得、气能受得,还了不起了是吧?!

  5

  周六,是陈思一周里难得能喘口气的时候。

  周五晚上,儿子就被接到他奶奶家去了,要到星期天早上再去接回来。于是周六她就能睡个一周里唯一的懒觉了。

  一大早,她享受着这难得的闲暇时光,却突然发现,今天早上起来,还没看见她家的补丁

  补丁是她朋友送给她的一只折耳猫,是家里的无敌萌主。

  当初养这只猫的时候,谢博其实是嫌弃它的。他是城里长大的,家里也从没养过小动物。不像乡下长大的陈思,从小家里猫猫狗狗没断过。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谢博总觉得这些小动物就是个危险存在,说不定哪天它发什么神经,把人给咬了或挠了怎么办?

  可陈思却觉得小动物都有灵性你好好待它,它也会好好待你。再说,她总觉得儿子从小到大没个玩伴,养只宠物,也能给儿子的童年增加很多美好的回忆

  因此,谢博的不同意被无视了。他一开始,是被迫跟一只猫相处的。

  好在时间长了,他也就发现这只猫与他想象中会随时乱发脾气的怪兽不一样,只呆萌不高冷,脾气好得出奇,于是也被萌主圈了粉。

  陈思趁机把给猫铲屎的任务交给了他——虽然她喜欢猫咪,但她嫌弃臭臭的猫便便。

  6

  陈思在家里找了一圈,总算在儿子床底下找到了补丁。

  她拿了点猫零食引诱补丁。果然没一会,补丁从床底下钻出来了。没办法,谁让它唯一忍受不了的,就是诱惑呢?

  吃完了陈思手上的零食,它随地一躺,拉直身体抖着后腿伸了个懒腰

  谢博这时也从洗手间走了出来。他现在已经习惯了铲屎官的生活,每天起床洗漱后,第一件事就是去铲屎。

  等两人吃完早饭,陈思突然发现补丁有点不对劲。横躺在地上的它,看起来翻身有点吃力,好不容易翻了身,腰却往下塌,两只后腿蹭着地板,跟平时走路时轻松神气模样完全不一样。

  完了,这猫是不是发病了?

  陈思养了折耳猫以后,才知道折耳猫有基因缺陷,而且发病率几乎是百分之百。为了不让折耳的基因再传下去,她在补丁一岁时就给它做了绝育手术。然后就等着它发病的那一天,就像等着一柄随时会掉下来的剑。

  7

  一时间,陈思完全忘了还在跟谢博冷战,尖声叫了谢博过来。谢博也傻了眼,猫这样的表现,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两人赶忙收拾东西,把猫塞进猫包就往附近的宠物医院跑。

  一到医院,谢博在门口挂号,陈思直接到诊室里找医生去了。

  医生听了陈思的描述,把补丁从猫包里拎出来,想让它在地上走走,观察一下。可补丁是一只一出门就会吓尿了的怂包,初到陌生环境,它肚皮贴着地面,匍匐地一下子窜到了角落里,就是不肯好好走路。

  医生有保留表达了一下意见,她认为补丁的表现不像是折耳发病的样子。

  虽然医生也不太确定,但陈思就愿意相信那不是发病。不是发病,那是为什么呢?她绞尽脑汁,把猫每天正常不正常的表现都跟医生唠叨了个遍。可能因为接诊的都是不会讲话的动物,以及各种不着调的主人,医生的耐心超级好。

  这时,办完了手续的谢博终于进了诊室。看见陈思和医生一筹莫展,他提出了一个新的设想:他今天去铲屎时发现猫又没拉便便,而且这种情况经常出现。所以,会不会是便秘?

  8

  医生于是去把补丁的肚子揉了揉,“直肠里确实便便挺多的”。听说有可能只是便秘,陈思长出一口气,眼巴巴地看着医生,“那怎么办?”

  医生说因为没有猫用的开塞露,所以用人用的就可以了。陈思把这个跑腿的活派给了谢博。谢博二话没说,马上去了附近的药店

  等他把开塞露买回来,真正的考验才开始。

  给人用开塞露,这好办,但,怎么给猫用?它会乖乖听话让你插菊花

  医生到底是见过世面的人,她指挥陈思捏住补丁的两只前爪,让谢博提溜着补丁的两只后腿。虽然谢博已经是买的婴儿用的开塞露,但对于猫还是太大。医生于是在注射器前安了根导管备用。

  陈思炯炯有神地看着三只人类合作,给一只猫咪插菊花。

  腿朝上的补丁非常紧张,不知道这几只两脚兽要搞什么。它拼命挣扎,却怎么样也逃不脱魔爪。好在除了一开始有点不舒服,后面倒挺好。所以它挣扎无效后,也就维持这种奇怪体位,随这几个变态折腾了。

  9

  猫放松了,陈思也就松了口气,这才有心情回头去看谢博。

  因为要拎着猫腿保持姿势十分钟,谢博一直僵硬地举着猫腿。他不敢重重地抓,怕猫脚疼要挣扎;又不敢松松地抓,生怕一松猫跑了,前功尽弃

  正是猫掉毛的季节,而且猫在心情紧张时掉毛更严重,谢博这时已经蹭了一身毛,除了深色T恤上一片片的毛,手臂上、脸上也都是猫毛。再加上他比猫还紧张,不热的天气里,就他出了一身汗,越发显得他狼狈滑稽

  陈思扭脸偷笑。算了,冷战结束

  谢博也不容易。明明以前怕猫,却为了儿子和老婆,硬生生跟一只猫朝夕相对,被培养成了铲屎官。如今,还要拎猫腿。

  顶多,以后再培养培养,让他精进一下洗碗的业务水平吧!

  等猫主子平安到家,陈思就已经和平时一样,和谢博有说有笑了。

  “他连猫都这么在乎,说明他还在乎这个家,也是在乎我的,大家还是一块儿过下去吧!”陈思想

  “生理期阴影总算过去了,老婆终于恢复正常了!”谢博也偷偷松了口气。

  而终于回到自己地盘上的补丁,当然也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谢博是火星来的,陈思是金星来的,这两只人类平时就经常这样在平行线上对打,总是不在一个频道。这回,真是多亏了它这只喵星来的,给他们调和了一下,不然还真不知道后果怎么样呢。

  话说,他们就不能找个正常点儿沟通渠道方法吗?总不能每次都要靠它这只喵吧!作为一只为了家庭和睦操碎了心的喵,它也很无奈好吧!

  - END -

  01.近期好文推荐

  爸爸出轨,女儿就去找了个比他还老的男朋友

  和外科医生相亲的后果

  女儿劝妈妈:离婚吧,我也帮不了您

  黄总给自己找的爸,有点不靠谱

  “老婆,咱能不能好好说话?”

  老公出手,渣男父子终于消停了

  这样的女人,不配闺蜜

  嫁给钢铁直男后,她就承包了朋友们笑点

  无招胜有招,闷葫芦老公的婚外情意外熄火

  实录|讨错了老婆,有后悔药吃吗?

  两任嫂子斗法,她婆婆扒着门缝热闹

  谁稀罕感恩,我只要你还钱!

  进了三次派出所,她不想再忍巨婴老公

  她打败了婆家奇葩传统

  02.商务合作请

  金三姐:前纸媒情感记者、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专家,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

  欢迎关/标星金三姐

  ▼

  在看的宝宝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