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得真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得真诚

2019-06-17 14:32:3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得真诚

  朋友去和同学一起筹建一家心理咨询公司,花了半年时间,公司终于开业,她却离开了,因为半年的相处让她感觉与同学很难继续合作年轻人洒脱让我们如此羡慕,甚至于有些嫉妒。他们活得真诚率性,听从内心声音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变得如此瞻前顾后了呢?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甚至对自己道貌岸然了。我们对自己也巧言令色,或者习惯性使用外交辞令。我们自欺欺人,明知道一些努力毫无意义,而一些坚持只是往错误方向越走越远。

  每一年我们制定无法完成目标,说一些我们自己都不相信的话,我们为自己打气,然后在目标不能实现时又自我开脱,找一些理由原谅自己。诉诸天气,诉诸外部环境,诉诸客观原因,他人或不可抗力……唯独从没有因为自己。

  我们习惯拖延,当问题出现选择逃避,把问题搁置,假装一切正常运转,或把一切非正常要素隐藏起来,表面看起来什么都很理想。当别人投来羡慕眼光时,我们还极为配合地作谦逊状,然后坦然接受大家鲜花掌声

  我们习惯了将就和忍让,习惯将错就错或勉为其难,习惯迁就他人乃至忍辱负重,我们害怕改变,因此对现实节节退让。我们发现人的忍耐力竟然可以无止境,于是我们和别人一起盘剥自己,对自己得寸进尺,并为此洋洋自得

  当我们发现生活里真正的勇士如何敢作敢为,我们如此惭愧,他们在了解现实的残酷真相以后勇于承认失败并果断结束无谓的纠缠,他们可以随时结束,随时开始,拿起和放下都如此轻松,他们步伐轻盈,来去都不带一片云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得真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