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是初衷也是归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等待是初衷也是归宿

2019-06-19 21:14:02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待是初衷也是归宿

  高中同学聚会定在了茜茜里火吧,吃喝玩乐一条龙。那天的同学会是高中时的班长李颖组织的。李颖不但发了群组邮件,而且还电话通知了班上的每一个能够通知到的人。连他们班当时最让人不待见的李东奎都来了。

  三岁看老的说法在李东奎这儿肯定是不可靠的。十六岁的李东奎总是坐在教室后面,总是把鼻涕抹在窗帘上,他那个位置都没人敢靠近。还有更让人不喜欢他的原因是他还干过“实习强盗”的工作,总是打劫路上落单的女生的几个毛钱用来打游戏。二十三岁的李东奎却是西凉大学物理系里鼎鼎有名任务,他托福考了满分事情教授拿来做西凉大学的励志事件了。

  李东奎看见梁文涛走进来,赶快上来打招呼,当他看到跟在梁文涛身后全水依时问梁文涛“哟,你女朋友漂亮呀。”

  梁文涛回头看了一眼全水依说“靠,你眼神不行呀,连全水依都不认识了?”

  李东奎恍然大悟“全水依?四年没见了,都认不出来了,真是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了。”

  全水依微微笑笑,坐到了人群中,周围是人声鼎沸。是呀,四年了,这个时间概念从李东奎的嘴里无意说出来,却让全水依有些心痛,四年都过去了,从师大附中追到西凉大学,连李董奎都已经混成青年才俊了,自己和梁文涛还是老样子,自己怎么飞也飞不到梁文涛的视线里。刚才梁文涛刚才的解释意味着什么呢?那就是“全水依”和“梁文涛女朋友完全不同对立面吗?意味着全水依永远也成不了梁文涛的女朋友吗?那么她到底是他的什么呢?

  身后,梁文涛拿着麦克风在唱《霸王别姬》,那是他从高中以来就保留曲目,周围的兄弟和他一起唱着。梁文涛还是像高中时一样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全水依落寞地坐在人群里,从高中到大学,她的视线里就只有梁文涛,并没有太多关系好的同学,因此她觉得自己似乎是一个陌生人

  ‘全水依,吃菜。’坐在身旁的李东奎给她夹了一小碗菜放在跟前。

  全水依礼貌性地笑笑:“吃,不过有点辣。”

  李东奎看他笑了,也高兴起来,对服务员说:“下面几个菜别放那么多辣椒了,我们这边女士不吃辣。再来点水,给女士涮涮菜。”看上去好像是李东奎在请客一样。

  “怎么坐着不说话。”李颖上来拉着全水依的手说,李颖是全水依高中时为数不多的有点交情的女生。

  “有点累,没什么。”

  唱完歌的梁文涛走过来对李颖说:“我要先走了,我有个设计还没做完,快被逼死了。”

  李颖低头看着全水依说:“那你跟梁文涛一起走吗?”

  “早着呢,菜都还上完,你们又没什么事,急什么?”梁文涛说。

  “你不得送全水依回去呀了,你和她一起来的,哪有让人自己回去的?”李颖一向是个当大姐模样,想事情总是面面俱到

  “这年代,到处都是摄像头安全的很,怕什么?再说这儿这么多男生,谁不可以送送她呀?”梁文涛说。

  “不要紧,我自己能行的,让他先走吧”全水依说。

  “没事,我送好了。”李东奎说。

  梁文涛趁机赶快逃掉了。

  最后送全水依回西凉大学的是李颖,因为李颖所在的大学必经之路是西凉大学。

  两个女孩走在路上,一阵夜风吹过,还是有点冷,全水依打了个哆嗦。李颖把自己的外套递给了全水依:“春天穿成这个样子不冷呀,真是要风度不要温度。再漂亮有什么用,你以前又不是不好看。”

  全水依喝了点啤酒脑袋有点发昏,飘乎乎感觉,但是脑子还是很清楚,听出了李颖的意思,但没有什么可可说的,

  “你别难过,梁文涛就那样的。”

  全水依动了动嘴皮子,可是没说出什么,眼泪却流了出来。

  “别哭了,你高兴跟他在一起就行,他喜不喜欢你就是他的事情了,你也没办法,反正我从高中就看出来你离不开他。再说,梁文涛对你还不错的,毕竟他不是也一直没有交女朋友呀。”

  看来等待即使初衷也是归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