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坚持原则,即使要得罪他人也在所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了坚持原则,即使要得罪他人也在所不惜

2019-06-20 09:00:38 作者:约瑟的家 来源:约瑟的家v 阅读:载入中…

为了坚持原则,即使要得罪他人也在所不惜

  《清教徒肖像

  马太·亨利列出了基督徒享受的十二种欢乐:1、认识上帝和主耶稣基督;2、在上帝里得享安息;3、成为上帝的儿女;4、借各种受造物所带来的安适感受到上帝恩典的美善;5、信靠上帝的看顾;6、以上帝为乐;7、赞美上帝;8、脱离我们嗜好奴役;9、脱离我们情欲捆绑;10、对他人的关爱和善行;11、时常与上帝的相交;12、盼望天堂荣耀

  约瑟读书笔记

  正如巴刻在《清教徒的肖像》一书中提到的,许多人以为要成为基督徒,就意味失去了品尝世间百乐的机会。不能婚前同居,不能偷欢,失去了性的刺激;不能抽烟、畅饮美酒,失去了麻醉自己的那种快乐;不能撒谎、行贿受贿,失去了许多成功的机会。

  我信主之前也常常担心这些,一转眼信主将满十年,回望来路,我常常在总结时慨叹:罪中之人的想象力何等贫乏!对快乐的向往竟然仅限于那些罪中之乐,殊不知在上帝里而来的欢乐,何止是亨利罗列的这十二种!但我必须承认,这十二种实在是身为一个尊贵的受造之人的终极圣洁之欢!世界倾尽所能给我们的欢乐,根基空虚;上帝所赐给我们的欢乐,却是上尖下流福气

  《清教徒肖像》

  马太·亨利强烈要求读者立即采取行动,从自己目前的处境出发,竭力进入他一直描述的那种属灵生命丰盛之中。

  约瑟读书笔记

  最近常常和人分享神的丰盛,就是神所带我们进入的那种极大无比的荣耀和丰盛。信主以来,越来越深刻体会到这位创造主的丰盛,相较于过于灵魂死地光景,我们苏醒复活的属灵生命,每一天都在一种深厚慈爱、圣洁的自由伟大的权能、纯粹公义、无瑕疵良善包裹着。就连你犯罪跌倒后被圣灵责备都会在痛悔的眼泪中倍觉甘甜

  这样的丰盛,带着喜乐力量谦卑信心温柔勇气、爱的精神,是连整个世界都容不下的福气。从亨利的这句话,得着一个经验,再劝勉自己和别人的时候要强调六个字:立即采取行动!

  《清教徒肖像》

  马太·亨利的父母按照清教徒的传统,为他在信仰行为上打下了坚实基础:每日祷告圣经阅读、自我省察、记录日志、操练与上帝同行、严谨道德操守、舍己的行善、严守主日为安息日、每周其余六日辛勤工作

  约瑟读书笔记

  这个可以成为我们一周和每天的计划表,建议打印出来贴在醒目的位置认真执行

  《清教徒肖像》

  弗拉维尔将大量的时间用在默想、自省和祷告上。波士顿养成了自己保持一生之久的属灵习惯,即严谨的自我省察、不倦的祷告以及系统的读经默想。

  约瑟读书笔记

  这三个习惯,只要有一个占据了我们生命中每一天的一点时间,我们就不会是毫无力量、不冷不热的基督徒。如果有三个,神手中就有了第三个弗拉维尔和波士顿这样的仆人。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何神在向这个时代发问“我可以差遣谁呢?”的时候,全世界用生命的回应一潭死水,用嘴巴回应的再响亮都不算数。

  《清教徒肖像》

  弗拉维尔在自己的书中明确指出:胜过罪的试探绝没有捷径可走,在试探面前漫不经心地倚靠、相信自己是一条通向属灵自杀的高速公路

  约瑟读书笔记

  弗拉维尔认为胜过罪的试探第一步就是要决绝地对试探说“不!”否则就会沦陷。我们之所以常常在罪的试探面前败下阵来,就是因为我们选择“漫不经心地倚靠、相信自己”这条“通向属灵自杀的高速公路”。没有了敬畏的刹车,我们注定在死路上狂奔。愿我们坚守真理这条唯一的道路,不再偷懒心存侥幸地另辟蹊径,因为“除他之外,没有赐下别的名,可以靠着得救”。

  《清教徒肖像》

  波士顿说,牧养神的羊群要求我们至少在以下细节上效法耶稣基督。1、向主忠心。为了坚持这个原则,即使要付上得罪他人、让人恨恶自己的代价在所不惜。我们必须拒绝那些心怀二意之人体肉体的建议,以及随波逐流者对上帝信息的弱化。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毫无隐瞒正面呈现人的罪性以及上帝恩典的事实。这要求我们在必须发出责备之时绝不姑息胆怯,并将结果完全交托上帝。2、传福音目标。3、常常祷告。4、心思单纯。5、竭力寻求被主所用。

  约瑟读书笔记

  这五条,当下就深深坚固激励了我。它们既可以避免我们失去目标,也会杜绝我们偷窃荣耀,还会防止我们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而被弃绝。它们提醒我们不要陷入事工,也警告我们不要懒惰懈怠简单朴实的建议,平衡而又合乎真道。

  (文中方框中内容引自巴刻《清教徒肖像》,橡树文字工作室出品。)

  更多阅读

✟ 你心中的耶稣是死去的教师还是永活的救主?——巴刻《清教徒肖像》阅读笔记✟ 病与痛——一个帝国背影✟ 请你选择常识与真理,而不要被迫使——《战后欧洲史》阅读笔记

  提示文末广告由腾讯配送,内容与本号无关,但您的每次点击都会给平台带来几毛收益

  阅读往期精彩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